師父鬆開我緊繃幾十年的心

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向內覺知,感恩去面對一切是最喜悅透明的

(豐原)胡秋琴

2019-09-03


  感恩 師父慈悲給秋琴有行補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4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叫胡秋琴,在103年5月入到 師父座下,秋琴是二女兒景惠師姐接引,景惠師姐住在外地,每次返鄉回到大雅,開口閉口都是『 師父』,一直要我們兩老入門。因為秋琴的娘家及婆家都是拿香拜拜的,沒有接觸什麼宗教門派,所以當景惠師姐入到 師父座下,我們全家非常害怕她被騙,一再拒絕景惠師姐的接引,甚至怒罵生氣。但過程中卻從景惠師姐身上看見她從不對立也不頂嘴,溫和的說著 師父的好,說著人生所為何來,說著靈性帶業而來,以及人為何要修行。雖然秋琴幾乎聽不懂,卻也從景惠身上看見了她的堅定不放棄,秋琴一開始很不願意入門,但當時我跟先生為了給女兒面子,於是就答應入到 師父座下。但也因為當初只是賣女兒面子,不是真正想了解禪行,且夫妻倆當時忙於事業早出晚歸沒有依教奉行,3個月後我們就退轉了。秋琴因工作是從事保險業務,常早出晚歸,在我的生活中,家庭占40%工作占60%,所以女兒們常講她們沒有童年,因為我與先生幾乎用盡所有精神及時間在工作上,每天都很累、很累。104年時先生添興師兄身體出了狀況,當時的秋琴心中常有股聲音說:到會所聽佛理。當時秋琴並不知道原來這就是靈性的渴望,想要到大成就明師的淨土,加上跟著景惠師姐一起入門的大女兒純芳師姐當時一再的邀約,秋琴再度入門了,開始了依教奉行,也開始體會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及真愛慈悲,感恩女兒師姐們的不放棄與堅定。
 
  首先秋琴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讓秋琴放下執著。我與添興師兄從事金融服務業2、30年,夫妻倆在職場上很努力,每天早出晚歸,我們一直深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也就這樣夫妻倆在工作上確實有小小成就,名利圍繞,但也鋒芒畢露。在104年12月業力引爆,因職場上人事問題,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貪嗔癡慢疑、看到了眾生的你爭我奪及不知足。我與添興師兄毅然決然辭去高階主管職務,一時間必須放下辛苦打拼來的事業,但是說放下就能放下是騙人的,其實心理非常的不捨,就在這時候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了。當時的我充滿害怕恐懼,添興師兄身體也出了問題。秋琴當時願意每星期參加一次的禪行教導會,感恩當時在教導會中 師父透過老師不斷地在對秋琴別教,老師時常講到:『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要原諒傷害妳的人』、『別人會這樣對妳,妳要懺悔,因為過去生過去世妳也曾經傷害別人』,當時不開悟的秋琴坐在蒲團上心裡回應老師,說著:「老師妳知道被傷害是多難受嗎?要我原諒?秋琴辦不到。」回想自己不開悟時的傲慢自大自私無明,現在若聽到老師在教導會上如此地提醒時,秋琴心中滿是懺悔。感恩 師父讓秋琴開悟了,明白人是帶業而來,此生才會有如此種種遭遇,如今 師父要將這些業帶走,要我不要抓著業不放,要我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放下執著放下外在短暫的光鮮亮麗,打開心門,接受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如今的秋琴及添興師兄不再眷戀過去的風光,也非常感恩女兒在父母親最苦的時候,將我們帶著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讓我們有機會真正明白這一生成為人的真正目的,是要追隨明師、成佛利眾。回想4年前心中的害怕、執著、放不下、及怨恨,全部都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救了添興師兄及秋琴。
 
  在家庭方面,秋琴與添興師兄有三位女兒,家裡很單純,但就是莫名的不和諧,一下這位鬧脾氣,一下這位不高興,家裡氣氛時常處於冷淡同時火藥味也很重的狀態,深怕哪天火柴棒不小心掉下,整個家庭就爆炸。添興師兄家有十個兄弟姊妹,家族龐大,秋琴嫁給添興師兄後從一個不會煮飯的女孩,到必須煮給4,50人吃飯,傳統的觀念讓秋琴必須默默承受種種家族間的委屈與不平。入門之後透過聽懂佛理才知道這是秋琴此生的命運定調軌道,原來這都是秋琴過去生過去世所累積的因果業力、家族共業,以前面對這些種種自己很常抱怨,但現在卻不再抱怨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全家入門後,歡笑聲也愈來愈多,彼此間溝通愈來愈自在。秋琴更體悟到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要帶領秋琴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並且看見自己的習氣,秋琴覺察到自己不能再用父母親的認為來認定孩子的是非對錯,開始懂得給每位女兒想要的空間是很重要的!其實秋琴以前的個性是『我說了算!』的一位媽媽,感恩 師父教導秋琴內省覺知、放下自我意識,讓全家每一個人都活的更自在快樂,重要的是讓秋琴緊繃幾十年的心鬆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再分享 師父打開了秋琴的心門,讓秋琴再度找回本自具足的真愛慈悲。秋琴很認命,從小到大就知道唯有認真、善以待人,一定有好報,所以只要秋琴做的到,都一定會答應別人的請託。但久了,就把幫助別人就該有一定回報的想法烙印在心中,如果沒有相對的回饋心中就有怨言。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自己的付出都是在等待著回報,讓自己很有壓力,讓自己沒辦法自在的。秋琴只要碰到了委屈就會把心關上,職場上的委屈,秋琴把心關了好久好久,直到某一次當時的輔導組長諭馨師姐跟秋琴懇談時,師姐要秋琴把 師父開啟我的真愛慈悲分享給組內關心的師兄姐,當時我流下眼淚跟諭馨師姐說:『秋琴懺悔,秋琴心中沒有愛,秋琴心中受傷了。』感恩 師父!感恩諭馨師姐的護持,讓秋琴明白原來我的愛一直都被業給矇蔽了,原來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明珠,只是被業蒙蔽而看不見。 師父希望每位千手千眼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去愛親友及眾生,把 師父的弟子找回來。秋琴深刻感受到用真心、慈悲、感恩去面對一切是最喜悅也是最透明無污染的。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秋琴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一入門,女兒們就跟秋琴說明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當時秋琴只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去護持。可是後來發現每次只要去護持,很奇怪當月的業績常是自己想都想不到的好,即使已經退下主管的這幾年,秋琴及添興師兄的業績卻都在持續的增加,但秋琴卻沒有像以前那樣的辛苦打拼,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做這一點點, 師父慈悲的都一直在給,秋琴心中只有感恩及懺悔,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持續的開悟, 師父開啟了秋琴的智慧去處理職場及生活上的人、事、物,節省了很多的時間,但收穫卻有增無減。 
 
  秋琴周遭有許多親朋好友,看見他們的現況,秋琴無比感恩此生與 師父的佛因佛緣,因為我比他們幸福,因為我有 妙禪師父。秋琴要鼓勵在座新同修們,不論弟子如何的無明,但 師父都慈悲接納,弟子一定要依教奉行,行中開悟,大信 師父,改變會在自己身上驗証,試著照做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及提升。
  最後,秋琴要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透明法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秋琴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