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感恩 師父保護,讓弟子的家人重業輕償

(豐原)吳采倫

2019-09-01


師父! 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采倫有補行功德分享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吳采倫,2014年10月入到 師父座下,己經4年8個月的時間,當時自己是因為媽媽強力強迫下才入門的,因此剛開始的禪行總是二二六六的,每三個月到共心會所打卡一次,那時也想說乾脆不小心退轉好了,這樣共心會所的師姐就不會再打電話來關心我,更不用想,到底要不要接師姐電話,若不小心接起來還會說自己在忙,現在想想,還真的很無名、很懺悔。禪行有一搭沒一搭,很感恩彰化共心會所律儒師姐以及妹妹念穎師姐的堅定護持,總是在采倫即將被退轉前多次連繫。感恩 師父!妙轉許多千手千眼護持著采倫,直到2017年初,得知指導教授罹患癌症末期,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業力的可怕,也因為指導教授逝世,碩士論文需再重新找教授,之前的努力可能都要白費了。這時才想到要求 師父,開始願意每週出席新班同修共心會,在這個過程中每次都跟 師父說:「懇請  師父讓我能順利畢業,請 師父幫忙,順利畢業後采倫會更願意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真的聽到了,也圓滿研究所得以順利畢業。
  采倫真的說到做到,在8月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讓采倫在畢業後順利在原學校繼續代理,大約在十月份的時候,學務主任來跟采倫說,你們班上的孩子變得更乖、更穩定,現在想想,好感恩 師父,原本平日晚上都需要天天接家長電話,每次幾乎都要說兩到三個小時,但透過加入護持團隊,開始護持後,家長電話減少了,多了更多時間可以依教奉行。有一次在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說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是阿!以前班上孩子的靈性位階應該都比我高,當然不會聽我的話,就算科任老師都說他們很聰明,但秩序就是不好。很感恩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讓采倫可以在第二年帶班中自在的度過。
  
  采倫是一位代理老師,因為還不是正職老師,每年都必須考學校,去年107年6月想說留在原學校很好,於是考了原學校代理,沒想到沒有被錄取,接下來考了附近的學校也沒有結果,當時采倫的妹妹,念穎師姐護持我,那來東勢吧!我幫妳!感恩 師父,在我從未想過離開舒適圈的情形下,來到東勢服務,前同事知道我的境遇後也感到開心羨慕,因為她們天天回家改作業,我還可以在課餘時間跟學生一起學習陶笛,準時回家煮晚餐,這才驚覺 師父給弟子的,絕對不會是我們想要的,但一定會給予最好的。來到東勢需要找住的地方,在找房子時,就跟 師父發願,心想如果可以有個大客廳,這樣還可以給同修組聚或共心用。就這樣看過好幾間房子,甚至睡夢中都有人跟采倫說看上的那間不好,感恩 師父的妙轉及安排,最後在8月時,經由芳芸師姐和詩萍師姐介紹下,找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房子,價格便宜,也真的大到可以組聚、共心用呦!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方面:以前的采倫很容易頭痛,尤其是假日過後或者重大節慶,常常必須靠喝感冒糖漿昏睡度過,有一次又頭痛時,剛好要去彰化共心會所護持,一邊騎車、一邊心想如果護持完還不舒服,那就直接回家不參加後面的新班同修共心會,沒想到會前點完名,頭就沒那麼痛,護持完後整個人都好了,這是以前采倫從未想過的事。又有一次原本安排好要去參加禪行教導會,但因為頭痛所以讓自己在家休息,結果非但沒有比較好,頭還是痛了整整一個晚上,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真的很划不來。轉到豐原共心會所,被安排護持場外引導組,那次因為咳嗽因此跟小組長說:須戴著口罩護持,護持前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采倫今天在護持時都能圓滿順利並參加共心會。站在一樓電梯前護持時,不時要引導同修進電梯,準備同修證,手機關機轉靜音等,在整整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只咳了3次,這是從未有過的,之前只要有咳嗽症狀就一定要一個月不斷看醫生拿藥才會好,感冒時很難完整說完一句話。會後從豐原騎車回東勢,整整咳了三十分鐘,心裡更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圓滿弟子的心願,圓滿護持任務。隔天,妹妹念穎師姐問,妳咳嗽好了?昨天晚上睡覺沒聽到妳咳嗽。這次感冒只三天就好了,也不用再不斷看醫生拿藥。
  
  家人方面:入門前的采倫跟媽媽談話時,總是會很不耐煩的大小聲,以自己的意見為主,只要認為是錯的事就會跟媽媽吵起來,紮實依教奉行後,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更了解到這都是共業。感恩 師父讓采倫學會用懺悔的妙法,現在我跟媽媽的關係變好了。記得剛剛開始護持共心會所後,爆發新聞事件,我的爸媽擔心我被騙,而那時采倫直覺跟他們說一句:「掃廁所怎麼會被騙呢!」而後我爸媽不再反對禪行,但我爸補上一句說:「那回家也要掃阿。」當下采倫聽了真的好懺悔,原來我在家是不掃廁所的,真心體會到什麼才是禪行即生活,現在家裡的廁所采倫更願意打掃了!
  
  與大家分享,某一天采倫在咖啡廳讀書時,認識一位懂風水的朋友,好奇心使然,畫了家裡的方位圖給朋友看,朋友看了看說:「妳爸爸去年發生一件很嚴重的事」當下無明的我還說:「去年沒什麼事阿!」但他很堅定的對我說:「不可能,大概在去年五,六月發生的而已,而且那見事跟十三年前的一樣嚴重。」後來自己才想到「去年爸爸感覺有些不舒服,到醫院裝心臟支架,醫生說若晚了只能活半年,但術後爸爸恢復得很快,還會騎機車從雲林到彰化。」風水的朋友聽了不敢相信,明明應該很嚴重的!當下我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懺悔,我們真的讓 師父保護得太好,而且還不知不覺。是的!十三年前爸爸第一次中風,身體半身癱瘓,住院一個月,之後的復健也十分漫長,家人都十分煎熬。現在有了 師父真的很不一樣,感恩 師父在弟子們還只是每週參加一次法會時就保護弟子的家人重業輕償。
  采倫也從這件事情中,更深體會到,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給予的,弟子常常因為看不到,甚至感覺不到,就覺得沒有。若不是今天有偶遇風水朋友的機緣,采倫應該根本不會發現, 師父真的如實的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懺悔自己被 師父保護的太好,而不覺不知,忘了感恩,也常常忘了珍惜,讓自己安逸了,真心發願要更全力的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不當一個忘恩負義的人。透過這個境,采倫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好用的千手千眼,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接引更多的親友入到 師父座下,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采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