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耳不平衡的文明病不藥而癒

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舅媽的共業,瞭解沒有人是故意的,放下對舅媽的怨恨

(頭份)黎芯瑀

2019-06-09


  我叫黎芯瑀,2012年8月31日入門,工作是銷售服飾,目前自己開了一間工作室。入門前的我,不懂什麼是業力,但我相信因果輪迴,也知道人生是來受苦的,在生命遭逢許多困境,卻束手無策的時候,芯瑀的心中常常浮現好多問號,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才找到了答案。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于晨師姐,慈悲伸出雙手,不放棄的帶芯瑀回家。回想入門前的芯瑀,對工作一直有要求完美並且不服輸的心態,一直希望好還可以更好,於是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工作狂的身體開始出現了狀況。在一次起床之後,身體感到非常不舒服,一個動作晃動就頭暈想吐,走路行動都要非常緩慢,才能減輕頭暈的症狀。那一次過後,內耳不平衡這個文明病就找上了芯瑀,只要壓力大、身體太過勞累,就會發作起來,幾個月一次,每次都需要去打止暈針,醫生說這是文明病,也告訴芯瑀不會好。感恩 師父!入門六年來,沒再去打過止暈針,只遇上中間有幾次要發病的感覺來臨時,觀 師父住位,不舒服感就馬上消失,至今沒有因此再去看過醫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于晨師姐沒有因為芯瑀拒絕了一次就放棄我,當時還笑她為何要去打坐?也直接聯想是在有瀑布的石頭上打坐嗎?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真的很無明、很傲慢。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收到了 師父給的這麼大的禮物,我開始相信會所老師、師兄姐的分享都是真的,即使自己禪行仍然二二六六,但開始和我身邊的親友分享,同樣的看見 師父許多聖蹟一一示現在親友身上,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拿掉了芯瑀傲慢和非常執著的習氣。在一次開車回家的路上,被後方車輛按了兩聲喇叭,過往的芯瑀是「凡叭我者,必叭回去;叭我兩聲,回送四聲。」但是那天神奇的是,都沒有這些反應,反而心安心定移到旁邊車道,心中突然一驚,自己怎麼會如此反應?!這是我嗎?然後馬上浮現感恩 師父!在現今如此混亂、社會案件層出不窮, 師父妙轉渡化芯瑀這個習氣,這也是在護佑芯瑀人身法船的安危,如有任何交通事故或摩擦,要再如何追隨 師父?如何利益眾生呢?
 
  再來是芯瑀深層放不下的執著,小時候有段時間是被外婆照顧,跟外婆的感情很好。因為舅媽照顧外婆不夠周全,導致外婆過世後,我一直很恨她,也沒有開口叫過她一聲舅媽,甚至曾想著:為什麼走的不是她?外婆走了之後,每一年的過年不再踏進外婆家,因為芯瑀不想看到她,也沒辦法和她共處一個空間,家人怎麼勸說都沒用,心中對她就是有無比的怨恨。
 
  來到 師父座下這幾年發現不一樣了,對舅媽的怨恨一年比一年少,從前只要提起這個人,就是無止盡的謾罵和怨恨,後來漸漸減少了謾罵,到沒有什麼感覺,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渡化芯瑀和舅媽的共業,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不再為執念而造業。
 
  在芯瑀寫體悟的時候,也多了內省、覺知、懺悔的機會。芯瑀近期的體悟就是:「懺悔」兩個字。記得老師分享過:「如來揀選的不是最完美的人,而是最想要的人!」芯瑀懺悔自己入門多年,仍然不是那個最想要的人,檢視自己的心,是否還有入門時那般真?常常出現的障礙,其實都是自己給的,卻不願正視,選擇逃避。真的是懺悔,真心跟 師父懺悔!現在開始試著每天都和 師父發願,珍惜把握每一次可以利益眾生的機會,想方設法護持自己依教奉行,一定要成為那個最想要的人!
 
  當初入門是在竹北共心會所,而前往會所的交通,除了發心師兄姐的交通護持,再來就是搭火車,由苗栗車站到新竹再轉車至六家,才能到共心會所。當時心裡就想,如果苗栗有共心會所該有多好。於是芯瑀就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護持,也很感恩過往願意護持的師兄姐,讓我們有共心會所可以使用,就近就可以參加禪行活動,現在有了頭份在地共心會所,真的是苗栗人的福報造化。真心鼓勵能力許可的師兄姐,一起加入護持,真的是弟子需要!
  
  佛弟子黎芯瑀在此向 妙襌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把弟子當寶貝護佑著,總為弟子設想一切,給弟子最好的,此生能得遇、追隨 明師是弟子最大的福報造化,弟子願全心全意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芯瑀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