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生命真實義,心被 師父安住了,對人生變得更積極

懂得如何去愛自己的家人,妥瑞症也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下不藥而癒

(台北)鐘子豪

2019-09-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慈悲的 師父,給予佛弟子子豪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至今的禪行體悟,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鐘子豪,過去生長在一個不圓滿的家庭,從小我的父母就分開了,我和妹妹子萱師姐則被送去陌生的保姆家中帶大,嚴格的管教加上父母離異的打擊使我的童年充斥著悲傷的記憶,有時常埋怨自己生在這樣的家庭,很羨慕同齡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自己卻只能在每晚睡前幻想父母有一天復合,一家團圓的景象。因個性關係不懂得與人相處,在學校也常是被同學排擠、霸凌的對象。無論在家、在學校都覺得很緊繃,這樣的環境逐漸形成了我容易自卑的個性,也常覺得沒有安全感、心很不安定。
 
  感恩我的阿姨在2012年8月28日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來到這裡看見每位師姐師兄都很親切,不自覺打開了心門,因著好奇心和想改變的期待,便很快的填表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扎實依教奉行,如實見證這些年來 師父給了我數不完的禮物,子豪過去曾是一位妥瑞症患者,一直影響著我的課業和人際關係,莫名地眨眼、抽搐等怪異動作始終無法克制,難以靜下心來看書,連親戚看到也說要帶我去收驚,而入門後妥瑞症不知不覺大幅改善,連在醫院檢查也看不出異狀,同樣患有妥瑞症的朋友對於我的改變非常驚訝。另外,子豪小時候常常想著人往生後到底會去哪裡,不明白人生的意義,使我越來越恐慌,只好用著及時行樂的態度來逃避我的人生。因此,高中時我常常上課睡覺,下課就到網咖打線上遊戲,成績一落千丈,雖然想改變卻也無能為力。沒想到這樣的我竟然在 師父座下找到了生命的答案,靈性清楚明白 師父是真佛,從此心裡的那份恐慌就此交付。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能好好面對學業,能靜下心來看書,智慧開啟也讓我的大學成績名列前茅,找到生命真實義,也願意積極面對人生,開始為自己做時間安排及生涯規劃,過去沉迷的線上遊戲也統統說再見,禪行讓我從中找回了自信,原本習慣駝背的我也能自然的抬頭挺胸,說話能看著對方的眼睛。無比感恩 師父,將弟子從業海裡撈上來,讓長期陷入低潮的我得以被改造、脫胎換骨。
 
  不過,人總是健忘的,子豪在入門初期因不懂佛理,所以禪行常常都靠感覺,即便 師父給了很多,不懂依教奉行的真實意義,只會讓自己的禪行起起落落,願意的時候就照著「標準」走,禪定有做就好、一週參加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就好,接引等我有體會再說。不但忘了感恩,甚至還無明的跟 師父求東求西。某天參加了共心禪行教導會,我發現每當老師反問同修問題時,許多同修都會異口同聲的回答,怎麼好像都知道老師要問什麼?這讓在場的我感到格格不入,卻也因此觸發了想要聽懂佛理的念頭。起初拿著經文有看沒有懂,但就在一次次願意下,我才逐漸了解為什麼要扎實依教奉行,行中悟、悟中行,聽懂佛理後不再當信徒,覺知力變強,更願意護持自己,爭取加入護持團隊、融入共心會所,也在同修們的鼓勵下開始接引利他,透過千手千眼們的護持逐漸打開心門,看見自己的提升,開始越來越相信 師父!
 
  過去的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沒有人愛的孩子,因為怕受傷、怕別人的眼光,接引利他一直是我常常受挫、難以突破的關卡。直到有天我才終於明白, 師父真的非常愛我們!因為弟子追隨 師父不用出家,所以弟子要回過頭面對五濁惡世、面對我們所牽絆的一切,從中突破。子豪過去最不願面對的是自己的家庭,但卻在 師父慈悲不斷引領之下,看見了家人的苦。我以為的母親是不負責任,到處找酒肉朋友,常給家人添麻煩,看見她帶著面具用力的笑,卻在酒後一個人默默流淚,後來才看見其實她和我一樣缺乏安全感,心總是不安定,卻沒有人能理解她內心的恐慌不安。我以為的父親是脾氣不好,講話很傷人,我跟妹妹從小都很怕他發飆,後來才看見原來父親的背後是在面對離婚、龐大的債務壓力下獨自承受,咬著牙將我們兄妹養大,盡他所能想給我們最好的,始終不求回報。我以為的妹妹,是個不懂事、常常一出事就需要家人善後的孩子,後來才看見,其實她比我還辛苦,一直以來和我一樣受到許多委屈,從來都沒有人可以訴苦,誰都不說,總是想一個人承受。感恩 師父讓弟子提升,看見原來家族共業蒙蔽了我們的心而無法彼此相愛,明白這一切,子豪才終於願意將過去所承受的苦全然交給  師父!學會擁抱那個受傷的自己,以及曾互相傷害的家人。
 
  於是,子豪願意從自己做起,在 師父引領下,我學會出門後主動和家人報平安,打給父母關心他們,鼓勵妹妹扎實依教奉行,聽聽她在學業上、工作上遇到的狀況。一家人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今年妹妹畢業後,我們一家也來到學校祝賀,拍下一家四口的全家福,那是最幸福的瞬間。今年子豪因母親生病決定從台北搬回台南,作為長子的我明白未來將要為這個家扛起很大的責任,於是放下了成為藝術家的夢想,轉而投入金融業發展。無比感恩 師父!我的高中數學被當了三年,一直都很害怕面對數字,卻在 師父的引領下從中突破,心安心定考取了金融相關證照,讓弟子能順利進入銀行工作。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改造弟子、圓滿與家人間的共業,子豪終於明白原來 師父是要帶著我回頭融入這個家,真正同理眾生的苦,升起慈悲心來利益眾生!
 
  這一路的轉變讓子豪從中體會到,一切的愛都沒有大小之分、只有真假之別!假的只有為自己所執著、所妄想的一切,如同 師父開示「盼望越多,失望越大,只有如來慈悲平等無私的愛是全然的真」我們透過開悟,明瞭如何用真心去愛身邊的人,沒有對價關係,只因我們所重視的人,因為 師父而變得更好!而在接引利他上,子豪更懂得交給 師父,心安心定,沒有得失心,以同理心關懷親友,深入去看見每個人內心的苦,自在契入分享。子豪在一次次的接引中,如實體會到 師父真的好慈悲,愛著娑婆世界所有眾生,那樣的愛容納了相信的、不相信的甚至是謗佛的,進而體會到能成為大佛的弟子真的很幸福!然而,無論是自己的改變、家庭的圓滿都是因為有 師父才能脫胎換骨,若沒有 師父,子豪實在無法想像現在的我會在哪裡?身邊還有好多人都在業海裡載浮載沉,每次的接引都在提醒自己要快!因為不僅世間所有人都需要大成就明師,如來正法更要流傳千秋萬世!
 
  最後鼓勵大家,我們真的要用心體會,身而為人,在世間的每分每秒都是如來慈悲恩賜給我們的。人身法船在世間有使用期限,大成就明師也是如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有限的時間,扎實依教奉行,人間一切必然隨順圓滿,無需擔心。而當開啟大悟、升起大信,自己一定會清楚明白,成佛,是此生唯一的使命任務!
  
  佛弟子鐘子豪在此向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弟子要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時時刻刻、心心念念,都要在成佛的軌道中,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鐘子豪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