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轉變,內心不再擔心害怕,打開心門去愛人

唯有你願意去『依教奉行』時,改變自然有

(雲林)戴勝琦

2019-03-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讓勝琦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戴勝琦,雲林斗六人,從小個性安靜又內向,長大後從不擅與人交談變成不喜歡與人交談,把自己封閉起來,在高職畢業後準備要升大學時,因為對未來沒有目標,那時很羨慕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同學,覺得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 也很好奇人死後會去哪裡呢? 這兩個問題,當時的我找不到答案,覺得人生好像是一個既定的模式,唸書 → 工作 → 結婚生子 →養老,對我來說未來的人生感到無聊也很累。
 
當初怎麼入門的呢?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我哥哥,孟宥師兄,哥哥先在台北入門後,在暑假返家時,接引我們全家入門。
 
剛入門時,老師都會鼓勵同修一定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為了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需要接引3位新朋友,很感恩 師父!當時自己不敢跟別人分享也不知道怎麼分享,所以就跟自己比較熟的同學邀約來聽聽看,很順利的剛好3位同學都入門了,讓我能很快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我也很喜歡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因為可以瞭解人生的真實義,聽懂佛理真的很重要,那時體會很深的一句話是『求不得是苦,放不下也是苦』,因為我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放在心上煩惱很久,我也體會到『有身皆苦』,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的苦,或是把吃苦當吃補,但是沒有 師父引領的人又能如何呢? 只能自業自擔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因此我知道一定要好好追隨 師父修行!
 
但是沒有紮實的依教奉行,就不會有改變,甚至走在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甚至離開  師父座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大四上學期時,接到爸爸打來的一通電話,邀約鼓勵我再入門,之後我就在高雄共心會所再度入門了。
 
再來分享再入門後自己的改變,放寒假時,我從高雄搬回雲林,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我加入了護持團隊,曾聽師兄師姊分享每個護持任務都有 師父的密意,當初我在心裡想說我應該會去打掃廁所,因為我覺得掃廁所應該是最麻煩,但最後我加入的護持組別是「座位引導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清楚明白佛弟子最需要突破的障礙,剛開始護持時,覺得自己就像是個機器人在引導同修,沒辦法發自內心的面對同修微笑,但是有一次我看著護持一樓的引導組同修親切的對每位要搭電梯上樓的同修微笑著並打招呼,我體會到 師父愛著每位佛弟子, 師父要我們練習去愛眾生,慈悲利他,而每位入門同修都是跟 師父有著殊勝佛緣,都是如來的一家人,之後在護持時,看到同修心裡都是非常法喜,很自然的笑著!而透過加入護持團隊,也讓我可以更快的融入共心會所,也打開心門!
 
在輔導幹部的鼓勵與陪同下,之前一直不敢行的接引利他,我也開始與同學開口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自己容易緊張的個性以及在意別人眼光的名相心總是障礙著自己不敢行出去,在自己願意放下許多的擔心與害怕後只管去分享,自己也從行的過程中體會到,其實接引利他並不難,而是人有太多的意識心,導致自己遲遲不肯跨出去那一步!
 
以前的我總是非常被動的等人來約我,現在的我會主動的關心同學,這是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會做的事,因為我總是會預設立場而不敢跟同學聊天,這些別人看起來好簡單的事,對我來說卻不簡單,因為有 師父,我願意突破自己的擔心害怕, 師父的大慈大悲我無法想像,只能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光引領,而這一切的改變都來自於 師父,但前提是要『依教奉行』才會有所改變,一開始的不相信、不明白是非常正常的,唯有你願意去『依教奉行』時,改變自然有!
 
佛弟子戴勝琦在此向敬愛的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以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勝琦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