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護祐弟子及家人平安,重業輕償

參加禪行分享會,心裡及肩上的沉重感覺瞬間被抽掉,由內到外的輕鬆寧靜

(台北)吳佳容

2019-10-02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引領,救渡弟子,讓弟子如實見證及有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吳佳容,排行老么,出生時因家中剛成立紙業公司,父母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兩個姊姊已分身乏術,將我與哥哥分別交由不同保母照顧,直到3歲才把我帶回家。保母對我而言就像母親、視如己出,但自從回家後,無法適應父母打罵的鐵血教育,我變得愛頂嘴,凡事要求公平,尤其一旦承諾的事無法履行,就會據理力爭,父母對我是又氣又無可奈何。
 
 母親因小產疑似羊水栓塞腦部,導致左側乏力。自從母親生病後變得很沒安全感,以致家裡紛爭不斷。我看著身邊所發生的一切常常覺得無力,會莫名難過想哭,做人為何這麼苦?直到入門後聽懂佛理,才了解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永恆的本我是佛性。想起小時候曾經靈魂出竅,當時看著躺在床上的自己,非常恐慌一度無法回去身體。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睜開眼睛天已經亮了。醒來後腦袋一直浮現當時看到床上的自己,如果床上的人是自己,那漂浮在半空中的自己又是誰?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是為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來。
 
 感恩接引人陳宇淳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家人。  師父住世弘法,是要帶領有緣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人間的一切圓滿只是附加價值。對於  妙禪師父已成就佛道,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仍抱著懷疑,雖然心裡很佩服  師父,但仍無法相信有「人」可以為別人承擔因果業力,也不相信人可以成佛。想起多年前曾照護一位插管的老人,覺得他很可憐,想為他承受病痛,沒多久對方的冤親債主找上門,導致我全身無力、忽冷忽熱,全身力氣快被抽乾一樣,直到有個溫暖的聲音阻止對方傷害我,告訴對方我有使命任務,對方才願意放過我,警告我不要隨便想幫人承擔因果,要我完成此生的任務。面對師姐的邀約總是不斷拒絕,直到摯友因喪妻及生活陸續發生問題,單純想幫助對方才陪同摯友一同參加分享會及入門。現今回想,一切都是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
 
 我本身從事醫療,自知無法為親人承擔病痛,但至少親友身體有狀況可以幫助他們。因此畢業後選擇醫院任職,就職沒幾天,心頭彷彿被悶住,肩上莫名出現沉重和壓迫感,常感到疲累,尤其進出醫院更加明顯。同事及家人認為自己壓力太大,曾試著找紓壓管道,都無法根除心裡和肩上的重擔。後來因長期值夜班身體越來越差,決定轉任日班工作,雖然身體症狀稍有改善,但去醫院那些感受又會蜂擁而來,直到參加分享會,看著人生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心裡湧出一股暖流,很感動也很法喜,對  師父有種熟悉感,頓時淚流不止,心裡及肩上長期沉重的感覺在那一瞬間被抽掉,變得很輕盈,由內到外充滿輕鬆及寧靜。回家途中,心想這個  師父很厲害、很不一樣,當晚就寢,心是從未有的安定和平靜,睡得特別香甜。
 
 入門後懺悔自己並未因明師慈悲渡化而依教奉行,總要師兄姐提醒才來共心會所,常常人在共心會所,但頭腦想的卻是如何才能順利退轉。直到入門快一年,佳容告訴接引人自己都沒改變想退轉,師姐反問我為何沒改變?入到  師父座下家人有  明師護祐,不好嗎?擺脫貧困苦、提升靈性位階可以大圓滿,不好嗎?鼓勵佳容打開心門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就會如實看到自己的改變;佳容聽完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3個月。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縱使弟子如此傲慢,無知愚昧,  師父仍慈悲不捨不斷妙轉千手眼護持。從小父母常叮囑錢難賺,只要有錢就不用看人臉色過日子,錢非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所以養成自己一毛不拔的個性,每次來共心會所只要聽到師兄姐邀請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或隨喜功德金心裡就很罣礙,腦袋不停計算著:全台共心會所有這麼多師兄姐護持應該足夠,自己應該不用護持。幾週後師兄姐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當時的我心想需要開智慧、也想補行功德,立馬答應師姐,無明的在心裡跟  師父說:我願意掃廁所或鋪蒲團,最好靜靜做事,不用開口就可以開智慧。隔幾天師姐法喜的告訴我加入慈悲捐款服務組,當時聽到心裡真的五味雜陳。直到某天師姐護持佳容把護持  明師的精神力拿出來,之後在護持過程、觀察到每位師兄姐護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所散發出來的都是對  師父恭敬恭謹,還有滿滿的法喜及感恩,看到師兄姐的呈現、頓時發現自己的自私小氣和太多面子問題,腦袋不相信  師父成就佛道,但又希望  師父能幫助我開啟智慧及妙轉所有的恩怨情仇。大成就明師了了分明弟子不見性的障礙及習氣。感恩  師父恩賜內省、懺悔及感恩妙法,只要弟子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讓弟子不再執著面子和帶不走的身外之物。誠摯邀請各位師兄姐了解隨喜功德金及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不要道聽塗說,人云亦云。  妙禪師父已經成就佛道,此生有幸供養一位住世佛是弟子的福報與造化,  師父慈悲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轉為無量的法佈施,累積我們成佛的資糧,法界的靈性是多麼羨慕我們可以供佛,身為明師弟子的我們更要把握每個護持的機會,學習做個知恩、感恩的禪行者。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家人,當業力無常來臨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家人是我從小最討厭但也是最重要的人,出社會後雖然可以體會父母的用心,但彼此意見不合,又開始不斷言語互相攻擊及傷害。入門後依教奉行,從中看到自己的傲慢,及沒耐心、沒同理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佳容可以更心安定、同理面對家人。107年5月的母親節家人一同外出旅遊,回程沿著蜿蜒的山路,父親因疲累而打瞌睡,頓時車子猛烈下陷發出刺耳的擦撞聲。下車檢查,整台車子往右傾倒,右邊車門卡在山壁,前後輪都陷在乾的水溝當中,佳容心裡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家人重業輕償,毫髮無傷。事發不到5分鐘,一位當地住戶幫我們報警及連繫拖車場,警察抵達現場載我們回警局休息;另一位警察先生建議改換其他拖車場,讓我們可以提早2個半小時到家,費用也便宜許多。拖車人員告訴我們,當月份至少有4個案件都發生在山區,最嚴重的車頭完全凹陷,車子幾乎要報廢,人無意識凶多吉少,反觀我們的車幾乎沒事,家人一切平安。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感恩  師父不只保護弟子,還護祐未入門家人的法船安全。
 
 最後簡短分享自己透過護持醫護組的心得體悟,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機會加入醫護組,透過護持看到自己可以更細心、態度要柔軟,以及學習交付與  師父佛心印心。每個護持都是  師父慈悲恩賜,因為有  師父才有共心會所,才有護持團隊的千手眼,  師父比我們更愛我們自己,也清楚人身法船若受損,靈性就無法繼續禪行,不斷慈悲開示弟子一定要照顧好人身法船,細心叮囑所有護持團隊要注意同修人身法船的狀況。  明師的愛是不分男女老幼、貧富貴賤一律平等呵護,真心向  師父及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仍執著工作家庭生活,沒有真正明白人身法船是見證如來的唯一交通工具;以及深刻體會何謂『懂得愛自己、才會真正愛別人』的慈悲涵義。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慈悲教導弟子認識真正的自己,何謂此生最大的圓滿;弟子懺悔入門多年仍認假為真,未做到全然大信,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及調教,願學習全然交付、每日內省、懺悔及發願突破;不論順與逆都勇於面對,不再逃躲藏。
 
    佛弟子吳佳容願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的法器,以最感恩、最懺悔的心行、實踐明師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吳佳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