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真心無所畏懼

從逆境中學習感恩,從利他中學習內省懺悔

(永康)郭雅渂

2019-10-0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在此分享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大慈大悲。
 
 我是郭雅渂,從小經濟狀況不寬裕,但兄弟姊妹間感情非常好。母親生長在辛苦的環境,外婆失聰,一眼失明,因為排行老大,從小和外婆需到別人收成後的田裡,撿拾比較不好的農作物來維持生計,直到我們讀小學才有機會讀書認識簡單文字。爸爸年輕時就會賭博、喝酒,媽媽因此把重心都放在家庭及小孩身上,希望我們能讓外人肯定,不管家庭代工和小工,拼命賺錢,卻也因此過度勞累,導致中年後身體狀況不好。母親為了給三個孩子好的生活環境拼命賺錢。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哥哥、姐姐與我認真讀書、積極努力,現在的我們都有不錯的工作,讓母親很安慰,然而母親因長年操勞累積的病痛,我們卻無法承擔一絲一毫。
 
 103年5月同事與我分享 師父,提到某位同事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便妙轉一筆大訂單時,覺得很神奇,就答應參加分享會。但分享會內容完全聽不懂,只記得懷維老師說:「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護佑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我想起母親長年身體病痛,多次手術都不順利,連醫生也無解,甚至告訴我們說:「妳媽媽的身體很奇怪,我從醫這麼久,從沒遇過。」聽完這些話,除了無奈、無能為力,不知道還能怎麼辦?分享會後決定給自己3~6個月試試看,因為希望 師父能護佑我愛的家人健康、平安。103年5月28日我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至今,在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如實見證 師父給予自己及家人滿滿的慈悲與真愛!
 
 103年10月母親準備動第二次脊椎手術,我們找很多醫生評估母親的狀況,但醫生都沒把握,雖然擔心母親的狀況,我仍寫了一封信給父親,希望在其他法門修行20多年的父親也能入門。父親當時勉為其難入門,卻在母親動手術那天等待開刀時,跟我說:「宗教都是勸人向善,但我在密宗這麼久,卻不及在 師父座下的一個月!並告訴我自己有失眠狀況,透由禪定睡眠品質明顯改善。」當下除了感恩讚歎 師父,同時也很懺悔,因為當時和父親同住的我,居然不知道父親有失眠問題。感恩 師父慈悲,雖然一開始父親是為了母親才來入門,但透由父親願意依教奉行好好禪定, 師父就妙轉父親能好好入睡,後來父親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戒煙後,慈悲的 師父更渡化傷害父親30年的煙癮,至今不再抽菸、喝酒,父親的身體也愈來愈健康。
 
 母親知道我們是為了她而入門,但因為認為自己身體狀況沒有改善,加上106年9月新聞事件起了負面,問為什麼我和姐姐、父親還要持續在 師父座下禪行,我與母親分享,父親去年發現血便,到奇美醫院檢查,醫生說沒什麼問題,只有一塊稍大一點的瘜肉,切除後定期回診就好,但丈公那麼愛惜身體,退休後還跟父親說,以後出國都要邀約他,他現在要對自己好一點,沒多久卻因血尿檢查出癌症,發病二年多就過世,業力就是這麼不放過他,一次都沒讓他出過國;而舅舅做心導管不到半年,又做了第二次,但母親六年前心導管手術失敗後,就沒再進行,只定期到醫院拿藥,心臟問題可大可小,說走就走。加上自己未入門前媽媽第一次的脊椎手術已傷到神經,無法再能透由手術、其他醫治讓母親變得更好,但到現在五年多,母親依然平安生活都好好的,我們心裡非常清楚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身為兒女的我們,還能有機會好好孝順父母!這些 師父給予的圓滿,都不是理所當然,我們都無比感恩!
 
 我對大女兒的教育嚴格、期望很高,卻因此讓她很沒信心,害怕做錯。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聽懂佛理、不斷開悟的過程中,明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弟子們一生苦難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不曾嫌棄弟子,平等慈愛、無私渡化,將弟子們捧在手心上呵護,我也發願要將 師父給予的慈悲真愛來疼愛女兒,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我與孩子的共業!女兒小四那年,班上舉辦一個比賽,兩人為一組,班上人數為奇數,女兒卻是落單的那一個!當聽到女兒與我分享這段時,身為媽媽的我,心裡好不捨,更擔心她在同儕間的關係,我問女兒:「會不會覺得很難過?」女兒回我:「有什麼好難過的,一個人也是可以的!」看著她很真、很自然的表情,我心裡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以前的她很在意同學們的反應及行為。107年3月,在女兒學習跆拳道的道館裡,有位學員不喜歡她還罵她,女兒說當時非常生氣,覺得對方很莫名其妙,後來想到我曾與她分享身口意都是業,這樣是在造口業,她就為對方的靈性感到不捨,一點都不生氣了!老師曾在教導會護持大家,別覺得孩子小,其實跟孩子說佛理,她們是清楚的!現在女兒會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更願意分享學校點滴,讓我們彼此更相愛、更親近,也會在學校與同學分享:「我媽媽有在禪定,可以請我媽媽和你爸媽分享哦!」108年5月有次女兒班上在討論「好」與「壞」,同學就說到 師父,但都是不實負面言論,女兒當場就對同學說:「我媽媽的 師父,就是 妙禪師父!」女兒回來與我分享這段時,看著女兒很單純、很真心無所畏懼的心,心裡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懺悔入門多年,當初單純、無所畏懼的心不見了,女兒是我的大護法,並再次深深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一定要找回當初單純、真心、無所畏懼的心行出去。
 
 雅渂入門大約半年時想趕快開悟而加入護持團隊護持,剛護持引導組時很傲慢,認為本身工作都是接觸人群,應該不會是難事,而實際護持才知道其中很多都是 師父對我的別教;有次護持場外引導,中場休息同修使用完化妝室,拖鞋擺放參差不齊,有位師姐用腳將拖鞋歸位,之後雅渂看到棟隆師兄用雙手將拖鞋擺放整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個境讓我體會到用心及細膩,禪行、行住坐臥不是有做就好而是要拿出那顆真心、用心細膩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第一次是護持點名入口處的引導,看著大量同修進場,在引導動線時部份願意接受,部分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前進,這過程中起了負面,認為怎麼有那麼多不受控的同修啊!感恩 師父!當下覺知並向 師父懺悔,只因同修沒有接受我的引導就起負面,而 師父帶領這麼多的弟子,每位弟子的呈現、開悟不一, 師父總是慈悲不捨的引領著、帶領、呵護著祂的心肝寶貝,從未放棄任何一位,自己不也和那些不接受引導的同修一樣, 師父苦口婆心要我們依教奉行,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自己又實踐多少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一次次歷練,從中交付、懺悔, 師父開啟我對眾生的不捨以及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
  
 在金融業工作十幾年,看似相當穩定,但升等、加薪都不曾有我的份,心裡很納悶也很不平衡,為何工作認真考績卻都不理想?常和同事去算命,命理師都說同事一切順遂,但我沒主管緣,一定要努力。當下雖覺得命運怎會這麼大不同,卻也無可奈何。就在入門那年,第一次升等,還升了兩等,加薪不少!感恩讚歎 師父!弟子所行微不足道, 師父卻提升弟子格局,貴人得道多助,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104年年底,喉嚨不明原因突然變得沙啞,到大醫院做內視鏡檢查,才知道是長期發音不正確造成,即使動手術,也不會根治。後來還因沙啞破聲的聲音被客戶嫌棄,導致內心深層的自卑感,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有次與宜靜老師共心時,老師護持我:「雅渂,妳有沒有感恩?」我回答:「要感恩什麼?」老師說:「感恩我們還可以講話,感恩我們還可以發出聲音,是我們沒有好好照顧聲帶,但某個層面也是業力,要好好跟 師父及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尤其是喉嚨!」感恩 師父恩賜弟子內省、懺悔、覺知的妙法,當我持續真心面對自己的狀態、真心懺悔後,現在我的聲音已好了八成以上,真的如同老師護持的,照我們的信心、必給我們成全!
 
 先生為陸航的飛行官,108年6月有次在飛行過程中,因低頭看資料,抬頭一看,副駕差一點就撞到前面的飛機,幸好先生及時做反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差那一點點,我們就要天人永隔;同一個星期某天天候不佳,在停機坪剛好閃電打下來,先生和三位學弟被彈飛出去,等先生醒來叫醒學弟,其中一位沒有反應,身體部份燒焦,送醫住進加護病房,最後也平安出院,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沒有下雨,否則若雷雨交加時,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記得老師說過:「 師父給予弟子的,都是弟子最需要的」,在我身上如實見證,但在第一時間並沒有分享 師父在先生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還著在名相、重隱私,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明白在 師父座下有很多菁英份子,為什麼願意站出來為 師父背書,因為真心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大威德力,開悟 師父是真佛, 師父從不看弟子的貧富貴賤,都是弟子著在人相上的表相,把這些表相擺在對 師父的感恩前;懺悔自己行得如此不足,弟子願持續依教奉行,從外行利他、內省覺知中來交付突破。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接納、護佑我和家人,感恩我的同事宜玲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讓我和家人得以跳脫苦難命運定調軌道。在 師父慈悲引領下,雅渂在與親友分享 師父的過程中,深深體悟靈性因為因果業力,有身皆苦,但因殊勝佛緣而入門的我們,只要願意給自己3~6個月依教奉行,命運真的得以改變、更有智慧面對所有考驗,明白此生所為而來!所有正向、美好的一切,都來自於 妙禪師父的慈悲恩賜!
 
 佛弟子郭雅渂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此生願追隨 大成就明師妙禪如來,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以最感恩、讚歎、珍惜、單純的心來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