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圓滿一家人渴望十年的一餐團圓飯

過去面對職場是謾罵和質疑,現在笑容變多,心安心定,智慧與自信

(嘉義)楊雁淳

2019-05-01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弟子補行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楊雁淳,入門兩年九個月,生長於重男輕女的農村,在家排行老三,目前擔任嘉義長庚醫院外科病房護理師。國中畢業後外出求學到入社會工作,至今已離家十多年。回想這些年來做的事好像都不是為了自己,只知道要堅強獨立、有擔當。心中看到的社會是處處充滿敵意、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所以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自己。因此將自己裹上厚厚的保護色藏起來,這一藏就是十年,外人的每個喜怒哀樂,我都會懷疑他的真實性!外表堅強的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知道要做對的事,卻看不清甚麼是對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接引人表姊及舅媽的不放棄接引。記得他們跟我說,醫院環境不太好,妳需要點正能量。接著很認真的說,我們的 師父不一定會給妳最想要的,但會圓滿妳需要的。我當時聽不懂她們口中的「依教奉行及開悟」,但如實感受到舅媽及表姊跟過去我認識的不一樣了!心中不禁佩服是誰給了我全新的舅媽及表姊?感恩接引人的慈悲及堅定,在歷經多次波折後,終於讓我願意入到 明師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雁淳學會知足感恩,有滿滿正與善的改變。 
 
首先是身體狀況的提升。護理是高壓工作,需輪三班,導致我有嚴重失眠問題,既使已經疲憊不堪,但頂多睡兩個多小時就醒來,加上患有蕁麻疹及鼻過敏,更難有好的睡眠品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竟能每天安穩的睡四、五小時以上,精神變好,過敏症狀也大幅改善了。很懺悔!有了這些轉變後,我沒有好好珍惜人身法船,去年六月一場重感冒,導致某些身體機能嚴重受損,甚至影響到工作及生活。更懺悔的是,在治療期間,自己倚仗有專業知識,傲慢的認為疾病已無法治癒。不料,醫師很堅定的說,以過去的經驗,這個病需要花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看到治療效果,而妳的檢查數據卻每次都有明顯進步!雁淳真心懺悔!我雖傲慢不信,但 師父卻依然慈悲護祐,目前疾病雖尚未痊癒,但我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不再像過去只會抱怨,從中對 師父更升起大信之心。
 
接著分享在工作上的轉變。入門前的我,每當準備踏進醫院,總有好多擔心及害怕。無法逃離工作輪班導致健康狀況不佳的惡夢,認真思考著離職,但沒有勇氣提出;無法面對令人心煩的病人是另一個惡夢,我常大聲斥喝病人:「你可以不要吵嗎?你不知道我很忙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的需要!入門至今,我幾乎不需再輪夜班,少了調時差的困擾,多了晚上可以好好休息與出席共心會所的時間。現在每天上班前都會護持自己好好禪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雁淳體會到有 明師引領的依教奉行,不只提升軌道,開啟智慧,進而能以安定的心,慈悲圓融圓滿的面對人事物,人與人之間多了溝通及信賴,取代了原先的謾罵和質疑。記得在某天,有位病患突然對我說,雁淳變的不一樣了,講話溫柔了,笑容也多了,以前兇起來真的只能舉白旗投降!當下的我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有明師引領的禪行真好,讓我更能心安心定,以智慧與自信在職場上向前行。
 
一頓團圓飯對有些人來說容易,但我們家卻苦等了十年。我家三姊妹都是護理人員,每逢除夕團圓時,三姊妹從沒同時放假回家過,即便爸媽能體諒我們因工作無法返家,但我能感受到雙親對除夕全家吃團圓飯的渴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的隔年, 師父圓滿了家人最渴望的夢,讓在異鄉打拼的孩子們能夠在除夕夜,一同坐在餐桌上好好的吃頓團圓飯,這一頓飯等了十年,得來不易,讓我更珍惜、更感恩。我多年來獨立在外生活慣了,造就任性固執的脾氣,對父母的關心覺得囉嗦,只告訴父母我的決定,從不把他們的建議列入考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改變了我!現在,雁淳能真心傾聽父母的意見,耐心與他們溝通生活上的方方面面。
 
入門後,我在千手千眼的陪伴及鼓勵下,開始加入護持團隊,體會到什麼是「行中悟,行中證」,只有 大成就明師清楚弟子需要什麼樣的歷練來提昇與突破。很懺悔,剛開始輔導組長邀我加入音控組時,我不懂感恩,更無明的認為這跟我的專業毫無相關,我對音控設備也不熟悉,擔心無法勝任。但在願意加入後,我體會到設備不熟悉可以學,護持不是做事,而是 師父給弟子行功德,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過去,我很難體會什麼是交付?什麼是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護持音控組過程中,學習放下頭腦意識的執著,將自己的心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在交付中就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更體會到不是要將聲音調整到多完美,而是要護持每場禪行活動的同修,透由用「心」聽聲音,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收穫。我的工作收入穩定,過去每當領薪水後,總規劃著要去哪裡玩,在同事眼中我是那個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雷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體會到,過去的我賺多花多,不停的吃喝玩樂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安定,需要靠外在的這些來填補空虛。在千手千眼慈悲鼓勵下,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起初只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心想一週到共心會所二到三次,一個月就八到十二次,只需要兩千元,挺划算的,比起過去玩樂的花費省了很多。一段時間過後,我發現自己不只因為少了玩樂而省下金錢,心更安定了,非常知足感恩擁有現在的自己,這一切,絕非區區兩千元可以買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給予弟子這麼簡單行中提升的機會!
 
雁淳會有以上正與善的轉變絕非偶然,而是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過去我想要的遠多過我真正需要的, 師父慈悲,直接圓滿了我最需要的。對 師父、對接引人、以及對千手千眼,雁淳有道不盡的感恩!紮實依教奉行後才明白,在我們出生時,就有一條命運定調軌道等我們去走,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道路,而 師父卻可以引領我們跳脫這條軌道,不斷向上提升,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不捨眾生弟子受苦,要帶領我們在此生明心見性,真正離苦得樂。在此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以及入門一段時間但尚未開悟的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絕對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所體會。
 
雁淳真心懺悔自己突破太慢,最後,真心邀請大家一同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佛弟子楊雁淳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更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開悟突破,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