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糾結於人事物的枝微末節,終於體會「心曠神怡」

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智慧生,工作更得心應手

(基隆)簡方怡

2019-10-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簡方怡,『簡』單的簡;『方』法的方;心曠神『怡』的怡,但我並沒有因此心曠神怡,相反的,小時候的我,面無表情的臉,看起來總像是心事重重,記得國一剛開學,當時的班導師對正在擦玻璃我說:「怎麼一副苦瓜臉?」我回她一個微笑,但心裡想著:「擦玻璃是要笑什麼呢?」
 
    我出生於基隆小康家庭,有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妹妹,從小我們跟媽媽的關係很親密,習慣把每天發生的生活瑣事跟媽媽分享,至今我都覺得媽媽是老天爺送給每個人很棒的禮物。父母在我國小畢業那年暑假離婚,我和妹妹們跟著媽媽生活,雖然沒有爸爸在身邊,但媽媽把爸爸那份愛也一起給我們。
 
    感恩我們家第一個入門的千怡師姐,記得當時千怡師姐每次播放引領覺悟佛曲時,就邊聽邊唱著,當時無明的我,只覺得怎麼什麼都說是 師父給的,怎麼說都是 師父有多麼的好,這是走火入魔吧!千怡入門一年多的時間,開口跟媽媽、妹妹百怡和我分享了起碼有上百次,我們都不為所動,後來媽媽看到原本非常敏感、多愁善感的千怡在入門後情緒越來越穩定,思維也變得正面,媽媽因為愛千怡,不想讓千怡邀約那麼多次都被拒絕,於是答應去參加分享會,也決定入門。媽媽入門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閉上眼睛就觀到 師父慈悲的對她微笑示現,一回到家,媽媽法喜的跟我和百怡分享,真心邀約我們入門,我也就跟著入門了。
 
    2015年4月15日入門至今,已經4年又5個月,在寫心得時才又懺悔又感恩又法喜的發現,原來那個習慣面無表情,對什麼都無感,發生什麼事都看似很淡定的自己,是假的,是種保護色,是想裝平靜,不讓慌亂不安的心被發現而已。現在的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心曠神怡,心變清淨,沒有什麼事需要糾結,會不由自主的會微笑;我的心被安定,不再害怕,表情自然就也柔和了。
 
    方怡懺悔自己的靈性團隊來到這身體三十八年,這才鼓起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過去像是學科被當掉或是失戀,種種不順心,總是習慣先忍耐、裝沒事,但內心難過、懊悔、否定自己、躲起來偷哭,傲慢無明的以為可以省去麻煩,殊不知,那些被我掩藏的每個感受,沒有一個憑空消失,我只是選擇逃避而已,確實發生過的,是無法抹滅的,都如實被記著。體會到教導會所聽到的,活的時候是記憶,等身體沒了,就變成神識,成為業力,而我就繼續帶著這樣的業力繼續輪迴。懺悔不夠愛自己,習慣忽視自己的感受,任由種種情緒恣意發酵,負面情緒從未消化掉,懺悔懦弱怕事的自己,傻得像是頭埋在土裡的鴕鳥。透過依教奉行,方怡開悟了,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再糾結於那些枝微末節,走在 師父中道上的我,發現心真的一天比一天更寬廣。
 
    在工作方面,在離開前公司前,跟一個朋友閒聊,他知道我在前公司經常加班到十一、二點,剛好他們公司有職缺,就馬上通知我過去面試,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應試,主管問我何時可以報到,我說要跟公司提離職後,批准後大約要一個月的交接期,但後來我覺得新公司用的是陌生系統又是英文介面,於是我退縮了,決定先不換,婉拒這份工作,沒想到一個多月後,這個朋友又聯絡我,他說現在還有職缺,要我再來複試,再跟主管詳談,主管表示願意等我跟舊公司完成交接程序,在確定可離職後,儘快通知他們即可,甚至還主動幫我加一千底薪,還承諾過試用期會再幫我調薪,真的讓我受寵若驚。舊公司交接期不到一個月,就提早讓我離職,甚至離職後才發的端午節獎金,老闆還願意額外給我這個端午節前就離職的員工。來到新公司後,發現同事們都很善良,沒有勾心鬥角的內耗,而是不時的笑語和下午茶,有次在路上遇到很久沒見的朋友,看到我驚訝的說:妳變了!變得開朗,笑容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方怡心裡很清楚,若不是 師父,自己不會這麼順利,這麼幸運及有這些轉變。
 
    我的工作是海運承攬業的內勤,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在工作上需要專注且有效率的處理進出口貨物的種種突發狀況,某次電話那頭的客人很著急,口氣很不好的要求我幫他們『馬上』處理事情,電話講了將近十分鐘,軟硬兼施且一直重複要我一定要幫他們,我很安定的回覆她:「那要我們先掛電話,才能再打給某某某請他們幫忙呀! 」主管聽到後跟其他同事說我的回答很妙,主管說:沒錯呀!她不掛電話,怎麼幫忙處理。
    
    方怡體會到,無論遇到什麼境,都很需要心安心定,才不會心隨著境轉,才能用智慧解決問題。觀 師父住位好重要,每次在觀 師父住位時,總是如實感受到 師父將陷在境中的自己安定住,心不再慌亂無助。感恩 師父開啟方怡的智慧,能夠在工作中更得心應手,而工作上遇到逆境時,方怡也會覺知自己的習氣,進而調整。
 
    接著想分享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的體會,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從小我的臉皮就極薄,很怕別人看見自己,非常喜歡當沒有存在感的隱形人,念書時,任何發言機會,都會讓我的臉馬上脹紅,上台做簡報,更是讓我緊張到全身僵硬,只能死盯著講稿,用那平到不行的語調,面無表情地從頭唸到尾。在剛加入座位引導組護持時,懺悔當時方怡心門未開,面無表情,生硬的用手指示同修入座方向,也不敢看同修的臉,還一度被同修反應我的臉很臭,現在的方怡,護持同修時,可以發自內心的微著,也能自然開口關心與護持同修,會想想 師父會怎麼歡迎同修進到共心會所。同修也說方怡真的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一開始抱著使用者付費的想法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從護持中卻慢慢體悟到,世界上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共心會所,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每個月一千元、兩千元發心護持,護持到的遠遠大於一千、兩千位同修,還有即將成為同修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離佛門越來越近,幫助讓更多人聽聞如來正法,讓佛緣的人都能入佛門,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簡方怡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開啟清淨、智慧、慈悲、真愛,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簡方怡合十懺悔叩恩
2019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