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抽菸、喝酒、站三七步的台客,已被 師父改造、脫胎換骨

從喝不醉的酒咖到滴酒不沾,更發出要愛護家庭妻子的心,真正團結共心

(永康)鄭建宏

2019-10-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建宏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將近七年的內省懺悔體悟!
 
 感恩接引人的分享,我在當兵退伍時就入到 師父座下,因為感受到共心會所的磁場很好,心很清淨,讓人有放鬆的感覺,這是分享會 師父送我的第一份禮物!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依教奉行,就會改變與開悟!初期不懂什麼是依教奉行,輔導幹部要我做什麼,就是聽話照做,開始在家禪定與出席共心會所教導會、跟親友分享,當時入門一個月就可以參加 師父親帶法會,但我覺得太快,輔導幹部們護持我,能快就不要慢,於是我開始對 師父產生好奇,滿一個月當週就接受傳法。法會當天我坐在面對 師父的右前方,近距離看著 師父, 師父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但本尊靈性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佛,平時不太會掉眼淚的我,那天眼淚不自覺留了下來,第一次有這樣的體會!
 
 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帶的第一座禪定圓滿後,短暫休息時清楚感受到在明心輪的位置有辛酸的感覺,不一會兒,內心就浮出過往長期壓抑的苦,過去苦都往肚子吞,當時我淚流滿面,體會到有身皆苦,被業力束縛的靈性好苦好苦,感受到 師父把這些苦都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把苦難的眾生都接引到 師父座下,讓他們也可以跟我一樣離苦得樂!
 
 有了這樣的體會,我更願意打開心門行接引利他,朋友、長輩都因為給我面子而相繼入門,但當時只會分享邀約卻不會關心,每月電話費都破表,但接引的親友卻沒留下來,我覺得很挫折,沒有護持親友留下來,但還是願意持續做,因為要開悟了才真正留得下來!
 
 入門前,同事、朋友都會相約下班喝酒,入門初期我一如往常有約就會喝,在一次參加同學婚禮結束後繼續留下來續攤,當時喝了很多,頭腦意識還是很清楚,怎麼喝都不會醉的感覺,回到家,準備要沖澡時,我跪在浴室裡不斷地痛哭,當時我才終於體會,真正自己是靈性,靈性喜歡清淨與安定,酒喝多了也會傷害人身,那時我被這樣的自己嚇到了,內心不斷懺悔,從那次後再也滴酒不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五個月後善化共心會所成立,當時正在找工作,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有一份早八晚五的工作就可以到共心會所護持,隔不久就真的找到了,而且薪水與待遇超乎我預期的好,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有一份穩定的托缽工作,並讓我有行的機會。剛加入共心會護持時,當時護持蒲團經文組,時常面臨人力不足,我每場都帶著擔心與負面,即便如此,每次共心會都能如期進行,覺知到不管結果如何都是 師父在圓滿每一場共心會,每位千手千眼都是 師父在引領與護持,懺悔沒有相信 師父與來護持的同修,體會共心團結就可以做到,也從護持蒲團經文組中不斷地降伏我的傲慢心,護持蒲團經文組三年的時間讓我脫胎換骨,從過去那個抽菸、喝酒、站三七步的土台客,被 師父改造成現在斯文的樣子。
 
 但我開始隨順生慢心,覺得工作與禪行穩定就好,禪行卡在要上不上的階段,內心很不法喜,也不願接受幹部的護持,有一段時間輔導組長常到國外出差,輔導組的回報窗口由我護持,一次在辦公室跟老師回報,老師護持我:「鄭建宏你都用半吊子的心態在追隨 師父!到底還要這樣多久?」當時我被震住了,一句話都講不出口,當時還有其他的師姐師兄也在辦公室,但我內心沒有任何起伏!感恩老師的護持一語道破,也因為這樣,內省覺知我追隨 師父是要來成就佛道的,若還是用半吊子的心態修行,是不會成佛的,我願意調整,開始積極的關心懇談同修,堅定地告訴同修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的重要,漸漸體會 師父的開示:「開悟在每一個當下,開很多的小悟不會變成中悟,開很多中悟不會變成大悟,完全取決於弟子當下的心與行!」
 
 同時,我開始升起了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因為不想安逸,想要有更大的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轉換業務跑道的同時也被提升為輔導組長,一年多後與芳怡師姐結婚並買了房子,結婚九個月後芳怡師姐懷孕了,但從來沒想過這麼早當爸爸,內心開心不起來,夫妻之間總因小事吵架,有家庭後也開始想要更認真賺錢養家,於是想投入更多時間在壽險業衝刺,當時的客戶都只能用晚上的時間拜訪,但共心會護持任務也很多,於是我開始產生了拉拔,不知不覺陷入了追求名利與慾望,忘了當時候轉換跑道的初衷。有一天跟輔導大組長提出想要圓滿輔導組長的任務,以為當一般同修就可以有更多時間投入事業,輔導大組長護持我要真心懺悔,這個任務是 師父在救你,當時候知道要懺悔但還是沒有體會,思緒依然一團亂。
 
那時候只有想著我要好好依教奉行突破, 師父會好好照顧太太芳怡師姐跟肚子裡的寶寶,那段期間我積極爭取在會所的各項任務、安排懇談同修,但因甚少時間在家,所以與芳怡師姐吵到要離婚,苦不堪言,但我仍然堅定地依教奉行。在小佛子出生三個月後,芳怡師姐也恢復了禪行,為了行程安排規劃上又爭吵更嚴重,小孩子出生,又面臨生活、工作、家庭、禪行,蠟燭多頭燒,我再次提出要圓滿輔導組長的任務,當然又被輔導大組長臭罵了一頓,建宏懺悔還是沒有覺悟,一直覺得禪行花了我很多時間。直到太太再次懷孕後又小產,同樣的狀況發生兩次,讓我覺知到事態嚴重了,我心態完全偏離 師父!在與老師進行輔導組盤點的過程,老師護持我:「自己的家庭都護持不好了,還護持甚麼輔導組?你先回去把家裡護持好!」感恩老師點醒了我,我才願意內省到,我都沒有負起要照顧好家裡的責任,只做自己想做的,太太不知道照顧好自已的身體,我也沒有好好的照顧她,當時深度內省懺悔,我知道我很不願意面對,這樣的共業只有 師父能轉得動,開始發出一定要好好護持好整個家的心。
 
 過去的我是一個從來不規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我開始願意調整自己,跟芳怡師姐討論禪行與生活的安排,一開始有諸多不願意,從一次一次溝通中,不斷地更臣服於 師父,發現安排行程可以更井然有序,事情雖然多卻是心安心定的,感恩 師父不斷地給我歷練跟突破機會,我願意持續行中開悟! 
 
 在今年九月一日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圓滿後有機會被引導補位到前方椅子區入座, 師父緩緩走到椅子區前的紅毯停了下來,接著牽起現場同修的手親吻,這個畫面讓我很緊張不自在,心想:「等一下會不會 師父走過來親吻我的手?」接著 師父向我這邊走過來與日本同修跳舞,我離 師父的距離好近,我好尷尬更不自在,每一動作都好彆扭,我從來沒有想過 師父會離我這麼近,我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意識心不斷浮出負面與自己深層的名相, 師父就在我面前,我卻這麼的擔心與害怕,我才明白我真的沒有臣服於 師父!沒有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
 
 於是我開始積極面對跟芳怡師姐之間的溝通,不再壓抑自己,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心裡想講什麼就講什麼,開始發現我不一樣,我心中開始有了 師父,有一次因為一件事情與芳怡師姐溝通上不太愉快,但是我真實講出我內心壓抑許久的話,隔不久我們竟可以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帶小孩一起出門,這是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我們的家庭共業,夫妻之間不再只是仇恨對立,也開始體會到芳怡師姐是 師父安排的大護法,讓我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彼此團結共心後,我們的家才開始真正像一個家,內心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將我從業海中撈回 師父的大法船,懵懂無知又傲慢的我,在 師父佛愛的感化中,明白自己如此的渺小,懂得要飲水思源並時時感恩,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簡單聽話照做,依教奉行就會開悟!
 
 佛弟子鄭建宏與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將身口意全然臣服於 師父引領,扎扎實實的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建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