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憂鬱,擁抱家人的愛

現在我們一家人,不再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高雄)謝采庭

2019-10-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謝采庭在2013年1月22日入門,至今已六年多。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回來,師兄師姐常說我們是 師父找回來的,剛入門時的我不明白;但就在第一天入門進禪堂,看到 師父的法相,很熟悉、很溫暖、很慈祥,就很能體會 師父愛我們,把我們找回來!
 
從小家境不富裕,家人把我照顧的很好,我可說是個無憂無慮的人。但我常想很多的為什麼,像是人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要上學?為什麼媽媽會生病?
 
我的媽媽在我小的時候生病,親朋好友帶媽媽嘗試很多方法看不同的醫生,每天中西藥輪流吃,依舊咳嗽整天不止,生活需要依賴氧氣機。求神問卜也沒有什麼答案,就這樣拖了八年多,媽媽走了。我覺得很自責,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媽媽才害她走的。因為和媽媽感情很好,我很依賴她,突如其來我不知道人生要為誰而努力?為什麼而活?因此將自己封閉起來。
 
因為不曉得怎麼抒發難過的感受,想藉由參加學校活動和朋友出去等方式來遺忘自己內心空虛,所以常常往外跑。對於家人的關心我假裝沒有這回事,我也絕口不提,我怕我的軟弱會讓他們擔心,也不敢面對這些情緒。但玩樂後的我依然每天悶悶不樂,後來和心理醫生聊過後知道自己得了憂鬱症,其實那段期間我一直很想死,我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使用藥物的我,知道服藥確實會使身體頭腦鎮定舒緩,但心裡面的不安感依舊存在。
 
入門契機是,有次和同學的姐姐聊天中,她傾聽我的煩惱,就邀請我跟她一起來禪行,心就不會那麼煩亂。因為相信他,想讓自己改變,就入門了。
 
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懂,接引人約,我就去,師兄師姐超熱情,時不時就電話關心,無明的我覺得很煩,想說你們是直銷嗎?覺得很擾人。加入護持團隊後,開始穩定出席,就像 師父說的行中開悟。
 
我有偏頭痛,一痛就是一整天,加上不喜歡吃藥,痛了我就睡,但時常是痛得不能入睡,日復一日,腦子不好的情況下讀書效率也很差。入門後什麼時候不痛的我也忘了,某天回想起來我已經不再每天頭痛,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冬天一到就手腳冰冷的我,現在也是暖呼呼的,半夜不會再因為被自己冰到而驚醒。
 
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只要覺得不合我意或不想面對的事,我就想逃走,因而換了許多份工作。如今現在的工作將做滿二年了!我深知自己能力沒有其他同事來的好,但主管推薦讓我有管理一家店的機會。從一個不願意承擔,遇到事情就跑走的人,蛻變成願意承擔和勇敢面對事情的人,我知道這不是年紀增長就能有的定性,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智慧和護祐,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每一個挑戰。很感恩讚歎 師父!
 
家人對我的關心和愛一直都在,以前封閉的我感受不到,還覺得很有負擔。像是對姐姐一直抱持成見,覺得她想姐代母職,所以一直跟他唱反調,還跟她說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不用管我。現在的我不用姐姐問,我就會跟她分享生活發生的事情。對弟弟,我沒有體會他當時年紀還小較沒安全感,因為他很黏我,我覺得很煩就常對他口出惡言,他在學校被排擠我也沒有保護他。現在我們是談心的朋友,我會聽他說他的困難處並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我和爸爸長期以來更是沒有話題,平日的對話不出十個字。例如:今天有事嗎?沒有。然後就結束了。現在我們假日會一起去運動、逛街、還會聊天,感情的事也可以分享,這些真的太不可思議,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化解我們一家人對彼此的誤會,圓滿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性子,更加幸福美滿。
 
時間過的很快,非常懺悔!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常常喜新厭舊,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會留下來,一開始是因為 師父給了我很多很多,我常常貪心的跟 師父求好多好多生活上的圓滿,認為自己有護持就是有開悟;感恩 師父!引領我們內省懺悔,體會到開悟,是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之前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要遇見 師父,沒有這些苦難,我也不會想要修行。這些也是自己選的路,自己造的業,自業自擔。在明白這些之後,發現自己不再鑽牛角尖,我的身心是放鬆愉快的,是以前怎麼玩樂都無法感受到的平靜喜悅。 師父常常給的我們不覺不知,懺悔自己後知後覺不懂得珍惜和感恩。曾經在生病的日子裡看了心經,裡面說到要去彼岸,我內心有很強烈的聲音告訴自己,對,就是要去那邊,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怎麼去。現在有了 師父!開悟後,終於明白,我得此人身就是為了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苦難的眾生,我們不能讓 師父白來,我也不想讓自己白來。
 
入門初期不夠大信 師父的我,曾在家裡拜拜時擲筊問媽媽: 師父真的是佛嗎?得到了聖杯。又問媽媽現在還在這邊受苦嗎?媽媽回答不在了。又問: 師父把你帶到好的地方嗎?得到了聖杯。很懺悔自己的無明質疑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長期以來對媽媽的不捨與愧疚。請師兄師姐們不要學我這樣擲筊。
 
我們的 妙禪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是人生中苦難的解藥,只要我們願意相信,願意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做,一定會有所體會和改變。很懺悔自己行的不多不深, 師父卻給我滿滿的愛,讓我可以愛自己也愛別人,而且充滿力量不會減少。 師父也是最懂我的,當我沒有智慧去看清的時候,都會有師兄師姐的護持,引導我去正視問題,真的很感恩 師父,還有老師及師兄師姐的護持!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一定要相信!我們常說要對人生有規劃,禪行也是要規劃,因為禪行就是生活,是相輔相成的,你的心會因為你的扎實而很放心,知道你找到回家的路,回家的方向,而且也要帶著更多家人一起回家。
 
佛弟子謝采庭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學習 師父謙卑愛人堅定且持續的心,用最快的時間和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真正有能力讓人們不再有苦難,充滿平安喜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采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