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時常在入睡前會有莫名的恐慌;入門後,心安心定,不再害怕

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讓我更有智慧的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北屯)楊雯雅

2019-10-17


  我是楊雯雅,2015年2月在彰化共心會所入門,入門至今已有四年多,目前在醫院當任醫檢師。我的接引人是大學隔壁班的同學,雖然是隔壁班,但我們的關係一直都很好,感恩 師父!感恩芝綾師姐的慈悲接引,帶我回到 師父座下。
 
   當初入門原因是因為沒考上醫檢師,從小考運一直很差,奇妙的是在校成績並不差,但是每次大考時,成績往往不理想。以前沒有修行經驗,只會跟著家人到寺廟裡拜拜求平安。還記得聽禪行分享會那天,從我家搭公車到田中火車站,再從田中火車站到彰化火車站,接著靠著google map導航步行到彰化共心會所,搭車加等車時間要兩個多小時,步行接近半小時,終於來到彰化共心會所時,接引人突然跟我說:『我的房東臨時說今天一定要搬宿,所以不能來會所,但是,我有請一位師姐護持妳!』心想:『 蛤!什麼!你居然放我鴿子,我大老遠跑來耶!』但我還是默默的等那位師姐護持我。
 
  回想起禪行分享會的時候,對分享會的內容毫無印象,只記得兩句話:『第一、老師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就會有改變。第二、我和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對於第一句話感覺是真的嗎?只要三到六個月就會有所改變嗎?仔細想了一下,準備國考期間,芝綾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時,我還一度勸她說有時間要多讀點書,不要成天往彰化共心會所跑,後來,芝綾師姐順利的考上,而我卻得又重頭來一遍。芝綾師姐知道雯雅很努力的準備考試,但是因為命運定調的軌道,即使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收穫。第二句話,說我和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在第22期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這一世若非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不會被 師父找回來。』紮實依教奉行後開悟了,終於明白這句話的真實義,而師兄師姐也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要以珍惜難遭難遇的明師與人身,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
 
  剛入門時,並沒有乖乖的聽話照做,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過我的每一位師姐,一直鼓勵我依教奉行試著照做,感恩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智慧,讓雯雅讀書不但事半功倍,就連原本放棄的兩個科目:血庫和醫學分子檢驗,突然之間看懂了,就在自己願意向 師父真心發願,終於在2016年七月順利考上醫檢師執照。這才開始相信 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並且也願意紮實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看見自己許多的改變!身體方面,從小身體健康,直到高三時發現自己的月事不順,常到婦產科拿藥,原以為是面對升學壓力所導致的,但大學時到醫學中心看診,醫生說是天生的,等我以後結婚後再醫治即可。雖然醫生這麼說讓我稍微安心,但心裡還是有些害怕,常常一直反覆的困擾著我。當我願意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時,發現我那一個月的月事居然來了,當時還沒放在心上,接著連續半年以上每個月都準時報到,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終於才相信 師父真佛!是大佛!弟子連求都沒有求,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我心中最牽掛的事情,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每每到了冬天,屬於虛寒體質的我,時常手腳冰冷,連指甲都會是紫色的,就算身體沒有感受到寒冷,手跟腳卻還是冰冷的。入門一年後的某一天冬天,朋友像冰塊的手無意間碰到我的手時,驚訝的說:『你的手好溫暖喔!』我才發現,入門後,以往二十幾年的手腳冰冷已不再困擾我整個冬天了。睡眠方面,從小好睡的我,沒有睡眠障礙,但常常在入睡之前會有種莫名的恐慌,想著我死後會去哪裡呢?甚至感受到全身都在顫抖,就這樣帶著恐慌的心情入睡。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改善了我的睡眠品質,讓我心安心定的進入夢鄉。
 
  家庭方面,記得小時候,爸爸時常往外跑且很晚回家,都是媽媽帶我們的。只有在我和妹妹生病時,爸爸才會開車帶我們去看醫生,為了讓爸爸可以多陪我一點,我會假裝生病,然後讓爸爸帶我去看醫生,但這依然改變不了什麼。因此,跟爸爸的感情像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相對的無法像跟媽媽一樣親密,長大後,媽媽時常跟我說要跟爸爸撒嬌,我也都只是敷衍媽媽的說好,無法想像、當然也不敢跟爸爸撒嬌。入門後發現不單單只是我的改變, 師父也妙轉了我跟父親之間的關係,現在只要我有回家,爸爸都會在家陪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我終於能夠敞開心懷的向爸爸撒嬌。畢業開始工作後,發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覺得爸爸真的很偉大,需要擔起一家四口的經濟,讓我們從小衣食無憂,心中真的很感恩爸爸撐起整個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雯雅考上醫檢師,讓我有機會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自從知道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就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未來若有了經濟基礎一定要護持,因為我的家鄉離共心會所真的很遠,想當初如果不是在台中補習打工也不會有依教奉行的意願,因為距離真的會使尚未開悟的師兄師姐不容易留下來。在第一次護持的那個月,主管在開會時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未來每三個月會有一次的獎金兩千元,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
 
  感恩 師父讓我擁有現在這份工作,當時知道考上醫檢師執照時,就陸陸續續的在網路上找工作,面試了幾家醫院後,決定來現在的梧棲童綜合醫院,雖然附近環境很偏僻,但是知道沙鹿共心會所離醫院只要十幾分鐘的距離,內心真的很法喜,當時就決定是童綜合醫院了。這是我第一次離共心會所、離 師父的淨土這麼近。剛步入職場環境的我,在工作上和同事們相處還算融洽,回想以往的人際關係常常都處理不好,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讓我更有智慧的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本獨來獨往的習氣,只要新班同修共心會或禪行教導會結束後,總是會盡快的離開,但透過加入護持團隊後,讓我更加融入共心會所也更願意打開心門參加會後共心,認識到更多的師兄師姐。
 
  依教奉行中有一件事是接引利他,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如何跟親朋好友分享,常常被拒絕導致心中有所罣礙,透過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老師說 師父開示:『每個分享都是成功的!』讓我突然豁然開朗,原來 師父要的是我們真心利他的心和行,而每個人的佛因佛緣都不一樣,只要真心關心及分享,並且在行的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其他的就交給 師父。
 
  在2017年十月初面臨了一場車關,那天早上我騎機車去上班,當時我前方的汽車突然緊急煞車,撞到前方車子的左後方,而自己也跌倒,當下因為撞到右眼眉毛的位子,深怕毀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大事化小,全身只有擦傷再加上右眼的淤血,然而淤血漸漸擴散到整個右眼,還好並沒有影響到視力,因為這個十月底我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兒時閨密的伴娘以及我第一次的出國。』原以為這兩件事都要因為月初的橫禍而泡湯,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生活,讓我不僅參與閨密的婚禮,當天不需要用到遮瑕膏也看不出我右眼的淤血,更可以高高興興的出國。
 
  從小家裡的信奉就是道教,理所當然跟著家人拜拜,入門後才明白,除非跟隨一位大成就明師,否則我們依然要承受累世所累積的業力的傷害。入到 師父座下,終於明白此生為何而來,只要透過依教奉行,不用燒香、拜拜、念經和吃素,慈悲的 師父就渡化眾生的業力,讓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子楊雯雅在此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對 師父有無堅不摧的金剛心,願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的透明法器。誓願與 師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楊雯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