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心安心定的幸福

師父妙轉家人間的恩怨情仇,讓家多了溫暖與幸福

(中壢)江錦堂

2019-10-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江錦堂,今年26歲,目前任職於矽品精密,在這裡與大家真心分享入門六年8個月後的真實心得見證!
  
  從小,我是在衣食無虞的家庭中成長,沒遇過甚麼困難。但從我國中開始,好景不常,莫名的頻尿問題就ㄧ直困擾著我,看過中、西醫,也吃過藥,但往往是治標不治本,問題仍然存在!上了高中後,我發現我對很多事都不放心。我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把出門到回家所經歷過的事情全部想一遍,若不確定,我就再想一遍,重覆的思索只為了確保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曾想過,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但我不敢跟別人說,更不敢看醫生,因為我不想被當成異類。我在心中吶喊:有沒有人可以救救我!我雖然在人間,心卻像在地獄一樣,我想是不是我上輩子造了太多業,這輩子要這樣來還!
 
  到了高中後,很想要很多朋友的我,在一次朋友的邀約下,翹課去校外打網咖,那時不覺得事情有這麼嚴重,只想說我赴朋友的約,很講義氣,自然就會有很多朋友挺我。沒想到翹課的事情被老師抓到,不僅被記過,也讓父母非常傷心難過,但正值叛逆期的我,只覺得父母不了解我,所以高中畢業後就選擇到台北念書。但我到大學時翹課問題變本加厲,翹課嚴重到學校寄通知信到家裡,我依然故我,但實際是那時我因感情上的挫折,變得喜歡逃避,不想去面對,剛好室友也失戀,我們就這樣同病相憐窩在宿舍裡一直打電動。感恩我的姐姐–雪蘭師姐,那時候和品頡師兄(現在是我的姊夫),覺得我很需要修行,就和我分享,並問我要不要一起來修行。那時雪蘭師姐和我分享,說入門後, 師父會很慈悲的送一尊靈性佛給弟子,我那時候以為是玉珮,想說這樣也不錯,可以掛在包包上,後來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大慈大悲,在法界賜與弟子一尊靈性佛,時時保護弟子,不讓弟子被轉出來的業力傷害到人身法船,而無法繼續追隨 師父修行。
 
  還記得在禪行分享會中,觀看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時,我的內心開始慢慢變得平靜,而我好久沒有那麼的平靜了。從高中開始不斷確認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頭腦瞬間暫停了下來,我發現我的心居然可以如此的安定,好像不用再擔心任何事情一樣!我開始對影片的一切感到好奇!隨後,進入主談。但當我看到滿臉笑容的師兄師姐拿著報名表走來時,我腦袋卻只有更多的推託。當師兄師姐不斷邀約明日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入門,我就是不斷的拒絕,用藉口搪塞,說是因為有買火車票要回家,怕錯過了火車,改天再來入門。到了最後,很感恩冠中師兄的ㄧ句話:你來入門,我幫你出火車票的錢!我當下被感動到了,因為對我來說,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居然有這麼大的耐心與堅定的眼神,不斷的邀約我來入門,讓我決定來入門試試看。我說:沒關係,我會來入門,你不用幫我出火車票。並在隔天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當天,我和接引人在搭乘計程車前往法會途中,計程車司機卻找不到路,繞了很久才抵達,差一點錯過入門的時間!後來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業力,它到我入門前一刻還在阻擋,不肯鬆手!在入門後回家的路上,我感到非常的平靜。曾經我的腦袋就好像是一部不斷運轉的機器,現在被 師父慈悲的安定住了,我感到心安心定,內心很踏實,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安定與清淨。
 
  在剛入門沒多久, 師父就送了一份大禮給我,那就是妙轉我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
 
  有一次周五要回台中,爸爸打電話來,我下意識覺得:一定又要很兇地問怎麼不趕快回來!但奇妙的是,爸爸依然問幾點要回來,電話端的那頭語氣是十分的詳和,爸爸說這樣我可以抓好要煮菜的時間,你回來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電話掛斷後,我一直在想,怎麼這麼神奇!我最近有做了什麼事嗎?仔細一想才發現,我有入到一位 師父座下,會不會真的就如同師兄師姐的分享, 師父真的妙轉弟子與家人之間的共業?也就從這時候開始,我開始試著相信 師父!
 
  在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或新班同修共心會時,初期因氣脈非常的不通暢,我每次都盤腿都坐到腿痠腳麻,而且我又剛好都會穿很緊的牛仔褲!但很奇妙的,每次參加完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或是禪定圓滿後,心都好平靜,當晚都會一夜好眠,開始更好奇,如果我更紮實依教奉行,會不會得到更多呢?便開始每周都會安排時間出席共心會所的新班禪行法會以及禪行教導會。而在參加禪行教導會時,會聽到許多佛理,解開我對人生的疑惑,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開始發現自己開悟了,讓我產生更大的信心想要更快開悟。老師護持我們,依教奉行就會開悟,我便更紮實的依教奉行,想在最短的時間內開更大的悟。
 
  在接引利他方面。那時候大學校園一個月都會舉辦一次校園禪行分享會,鼓勵大家將同學或老師一起帶到禪行分享會現場,明白人為何要修行。因為體會到 師父的好,我開始在宿舍看到人就分享。寢室的門只要燈是亮的,我就推門進去分享,在這過程中帶了很多同學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後來同學說我好像直銷,我才發現我其實沒有帶著真心的關心同學,深深懺悔自己沒有讓同學體會到 師父的好,向 師父發願,我一定要更無所畏懼的分享,帶著 師父的愛去愛身邊每一位親友!
 
  在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見證 師父對弟子的愛!在法會圓滿前會恭聆頌如來佛曲,前奏才剛開始,我就開始嚎啕大哭,好像所有的委屈都從明心輪衝了出來,我感覺 師父好像都知道我的苦,我就像是流浪了很久的孩子,終於找到父母般的感動。從那時候開始,我體會到  師父雖然沒跟我說過一句話,但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我身邊!更在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我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 師父我要追隨 祢生生世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那時開示,追隨 師父就要在此生發明心見性的願,此生就要成就佛道!我體會到 師父真的都明白弟子在想什麼,真的用盡一切方法,只為了弟子成佛!
 
  後來我開始護持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每次護持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印象很深刻在一次主談人的護持任務裡,我那時在林口實習,從林口到新莊共心會所有一段距離,下班後其實很疲累,但真的很想讓新朋友可以趕快入門,趕快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我跟 師父發願,我一定要去護持,我在路上邊騎車邊流淚,體會到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殊勝,更明白要快,不然就來不及了!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更願意行的過程中,開啟我本有的真愛慈悲。
 
  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到時時內省覺知,懺悔與感恩。很懺悔在大四那年,因自己對輔導幹部起了大負面,開始在共心會所當獨行俠。護持完任務就離開,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就迅速離開,還很怕排隊的時候被師兄師姐問要不要參加會後組聚,連當時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都刻意跑回中部參加,就因為這樣可以不用看到北部的同修。會起這麼大的負面是因為我那時覺得大家都不關心我,曾經我是那麼關心大家,怎麼會後來我有狀況大家都不關心我了呢?而且我是學長耶!名相的認為你們要來關心我呀!但其實我知道這樣子不對,但內心就很氣,無法放下執著,意識心已大過了一切!終於在一次又一次的內省中才發現我把自己放的超大,只在乎自己的感覺感受,用人我是非來追隨 師父,真的非常恐怖,因為那時我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幹部不是不關心,是那時我被業力壟罩了,別人說甚麼我都聽不進去了。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蹉跎了那麼多光陰,放棄了好多好多可以讓 師父大用的機會,放棄了好多可以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放棄了好多本來可以更突破和提升的機會,只因一個微不足道的負面,而我其實可以馬上放下的!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禪行週報第191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真心懺悔負面意識,覺知懺悔速度愈快,就愈清淨印心。」
 
  在身體健康方面。在共心會所禪定的時候,曾有許多次突然好想去廁所,但明明也沒有喝很多水。就在聽懂佛理後,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在清淨渡化我們因靈障業力卡住的氣脈,就在紮實依教奉行後,頻尿的問題就幾乎沒有再發生過。而我那惶惶不得終日的心也在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下,體會到心安心定的幸福! 
 
  更在紮實依教奉行中,對於未來不再徬徨與無助,也見證了  師父大威德力示現!在大四即將畢業那年,參加了研究所的考試,深深懺悔自己沒有很認真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考試結果出來當然不理想。那陣子懊悔、無奈種種的負面湧上心頭,正當不知所措時,一封簡訊傳來,上面是這樣寫的,恭喜您錄取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研究所,後來了解才發現,原本備取最後一名的我,竟因前面正取的同學一一放棄,讓我順利往前遞補到正取。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動筆寫畢業碩士論文時,論文進度卻是嚴重卡關, 師父慈悲妙轉一位貴人教授提點讓我豁然開朗,完成了碩士論文順利畢業。畢業後投入職場,對菜鳥的我,常常因工作繁忙而慌亂了手腳,卻也在 師父妙轉下,感恩貴人同事的大力相助,傾囊相授關於工作上一切事項。更在步入職場後,體會到禪行即生活,要先安住自己的心,才能升起智慧,並帶領好整個團隊一起前進。
 
  一路上種種不可思議 師父的妙轉與示現,我真的明白,這絕對不是我的能力所及,若不是 師父,誰可以辦得到呢?
 
  慈悲的 妙禪師父無時無刻都在護佑著弟子,讓弟子在成佛的路上,可以無後顧之憂。只要依教奉行,就會不斷的開悟突破,有機會在這一世成佛!試問,還有甚麼比開悟成佛更好的呢?而我體會到,我們都是靈性來投胎,此生就是要追隨 明師一起回家的!
 
  我要在這裡用我的生命保證, 妙禪如來是真佛,是大佛,是這個世上真正的大成就明師!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試著照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您的人生將會離苦得樂,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心得見證與體會!
 
  佛弟子江錦堂在這裡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及金剛弟子,絕對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江錦堂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