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贖了被業力追討發生車關的我

讓我放下了對爸爸多年的怨懟及改善家人關係

(高雄)林秀怡

2019-08-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林秀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林秀怡,家裡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三,看似很幸福什麼都有,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爸爸是鎮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頭痛人物,常常出國去「進修」。從小家裡的生活都是靠媽媽上班、加班及做手工來支付家裡大大小小的開銷外,還要不定時幫爸爸還債,對爸爸不諒解和怨恨深深埋在我的心中。媽媽在我專二時就開始洗腎,49歲時就過世了,我對於早逝的母親更是充滿不捨與思念。由於家裡環境關係,從小秀怡就很自卑,為了要掩飾自己,裝酷、裝堅強,總像是築了一道牆讓人難以親近,學妹們私底下都叫我酷妹。因為深層的自卑,從小就很容易緊張,一緊張手心就會冒汗、頭暈、想吐;即使專科時當過班長,住校時當過宿舍的副大隊長,但我都以在學校裡打工做為藉口逃避職務上需負責的事務,心想反正會有代理人幫忙完成,因此更養成了我遇到事情就逃避、畏縮不敢面對的個性。回想過去,小時候的生活雖然很苦,但兄弟姐妹彼此相愛互相照顧;長大出社會後,即使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成了平行線,很少說話,連一起吃個飯,彼此都有意見,說話也都是帶刀帶劍的,最後弄得不歡而散。我常想著:曾經同甘共苦的家人,不是應該會更加珍惜才是嗎?
 
 因為某次機緣,無意間聽到接引人說,她的 師父真的很慈悲,會無條件的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他的家人。因為自己的好奇,主動聯繫接引人,而在二O一六年五月十日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感恩 妙禪如來把弟子找了回來,安住我千瘡百孔的心,讓我逐漸翻越自我築起的高牆,學會愛人與接受愛;在簡單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我明白了沒有人是故意的,自己也從被禁錮在仇恨怨懟的枷鎖中釋放出來。以下跟大家分享 師父示現在秀怡及家人身上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與禪行體悟。
 
  二O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上午,我剛入門五個多月,那時正逢颱風過後,我外出洽公騎車在建工路上,我因為好奇心,看了在路邊夾廢棄物的環保夾斗車一眼,當我轉回頭時,眼前只看見兩位身穿白衣的阿伯,一位站在夾斗車前方,一位坐在機車上看著,接著我本能地緊急煞車,“碰”的一聲,我整個人飛了出去。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當我睜開眼睛時,機車滑了過來看似壓在我的身上,但我卻在車縫中完全沒事。而被我撞到的阿伯,不僅好好的坐在他的機車上,還準備下車扶我,他還笑著對我說:「騎咖慢A啦!(台語)」。同時我看見了一部黑色的轎車就停在離我約四~五公尺處,幫我擋住車輛,我心想如果沒有這部車保護著我,後果不堪設想。當時的我其實還不明白怎麼一回事,在入門一段時間後,我回想起這件車禍,就越來越清楚明白,這都不是巧合,是慈悲的 師父如實的護祐了我,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從小就很自卑又自閉常躲在角落,連家中長輩都笑她的妹妹,二O一三年她離婚了,帶著年僅七個月大的外甥女回到高雄,回家後更把自己封閉起來,也不跟家人溝通與互動。記得我入門一個月左右,某天半夜一點多,妹妹喝了酒騎車載著外甥女回家,一回家就像被鬼附身般的破口大罵,妹妹大罵說:「都是妳害我活在恐懼當中,我很想殺了妳!」真的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若是依我未入門前的個性,聽到這些話,一定會先賞她兩巴掌,而在那種硬碰硬的情況下,當晚家裡應該會發生命案吧!對妹妹而言,家人的關心字字都成了刺,常常喝酒將情緒發洩在外甥女的身上。但是更可怕的是,沒有帶小孩經驗的我,因為擔心外甥女學壞,所以對她非常的嚴厲,外甥女只要一犯錯,不是打就是罵。直到有一次我發現,外甥女只要害怕或覺得自己做錯事的時候,就會自打嘴巴、出現自殘動作,也有很多強迫行為出現。當時我才驚覺自己的失控行為,對孩子造成的傷害,感到悔恨心如刀割,但又該如何教才是對的呢?感恩 師父在我迷惘不知所措時,派了千手千眼護持著我,就在一次與輔導組長共心時,師姐分享,當她工作上不順心時,如何真心向 師父懺悔、交付與發願。當時聽了心中覺得好懺悔,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傲慢又無知。透過一次一次真心向 師父懺悔、交付,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我不再對孩子發脾氣,而是可以好好地和她溝通時,心中只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現在我的外甥女是最幸福的人,不用每天活在恐懼害怕當中,她雖然只有五歲,但卻清楚知道是 師父護祐著她。她常跟妹妹說:「媽媽,我長大後也要去見 師父!」現在我每天看著這孩子,真的好感恩自己有這麼好的福報與造化。
 
  後來妹妹也順利入門了,就在她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試試看,不到一星期聖蹟就發生了。妹妹在小時候幫忙做手工時刺傷了右眼,三十幾年前醫學不發達,加上家裡環境不好,就隨便點個眼藥水,以至於後來受傷的右眼幾乎看不見,而原本正常的左眼也漸漸地被影響,即使戴著眼鏡,視力也越來越差。入門不到一星期,原先被右眼影響的左眼竟變得正常,看東西都很清楚。妹妹也分享因眼睛受損的關係,以前她下雨天騎車時,根本看不清楚路,時速只能騎五到十公里,但入門後晚上出門時,路上總有道光,引領護持著她平安抵達目地的。真的好感恩!好感恩!現在的她,心被 師父安住了,不再需要靠喝酒麻痺自己;也在願意依教奉行中,慈悲的 師父妙轉她與前夫的關係,讓孩子找回了父愛。
 
  從小我就常常失眠,曾經躺在床上六七個小時怎麼也睡不著,整個人昏昏沉沉的,但意識卻是清醒的;感恩就在依教奉行當中,只是短短數個月就能一覺到天明,現在躺在床上真的就是秒睡,隔天醒來連何時睡著的都不知道。我和妹妹常常都會肩頸酸痛,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給人快速推拿,但入門後只是簡單地每日在家一禪定,肩頸酸痛的問題竟然都不藥而癒了。
 
  記憶中常常因為要躲債一直在搬家,住校時要回家前,都要打電話確認要回哪個家?加上媽媽的早逝,心中對爸爸的怨懟與恨是很深的,甚至在他往生時,我也沒掉下一滴眼淚。就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騎車回家的路上,竟想起了已經遺忘已久的爸爸,突然驚覺我的心怎會是如此的安定,過去的仇恨與怨懟,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完全被 師父抽離了,我的心沒有任何的一絲怨恨與埋怨,而是滿滿的感恩,感恩爸媽給了我寶貴的生命,感恩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變得茁壯、勇敢,為了遇佛所累積的資糧,原來這是我為了回家所選擇的一條路。
 
  深深體會,原來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機會,敞開心門,真心相信 師父,真心的覺知與懺悔,交付是這麼的簡單容易做到,真的好感恩當初接引人的一句話,真的好感恩本尊靈性的自己如此渴望想要,好感恩千手千眼不放棄的護持。現在自己照著鏡子都會笑,原來禪行可以是這麼的生活化,可以這麼的輕鬆自在,原來擁有人身是這麼的美好,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如果人生真的有遺憾,就是太晚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竟就給了我好多好多的禮物,讓我放下了對爸爸多年的怨懟,讓我找回了與家人間破裂的親情,讓我不用再為家人擔心害怕,讓我的身體健康了,讓我多了好多真心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好多好多是我以前從不敢奢望的,而這些卻也是我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佛弟子林秀怡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追隨 師父,與 師同心同行同體,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透明的法器,一心不二心,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秀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