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與爸爸彼此間的共業,現在的我可以好好跟爸爸說話了

隨著依教奉行,慢慢懂得表達,不再害羞能面對人群,能盡到應有的孝順

(彰化)蘇英智

2019-11-05


  我是蘇英智,回想入門這5年2個月的禪行,種種改變與妙轉,心中只有無盡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
 
  為什麼會入門?在大二升大三暑假某一天,在家沒事做,對人生未來也沒什麼希望與期待,一通熟悉的人來電,是我的接引人師兄說有一場很棒的禪行分享會,詢問我要不要來參加?當下抱著見老同學一面去赴約。來到彰化共心會所樓下一樓,原本以為是一場演講,聽到師兄師姐問好,心裡想該不該上去呢?但是我都到一樓了也不好意思拒絕,就上樓了。在整場分享會過程中,其實沒什麼認真看影片和聽分享人心得見證,一直到會後要填單時,我還猶豫不決,是否要填寫。不過那時凱傑師兄護持我填單,問我看看接引人有沒有什麼改變?我看到他比起以前有朝氣,可以跟別人說比較多的話。曾經也想找個宗教信仰,卻有很多戒律要遵守,覺得有戒律不適合我,因此作罷。看看共心會所環境很乾淨,沒燒香拜拜,師兄姐都很親切,反正試看看三到六個月沒效果,可以自在退轉。結果入門當天, 師父就給了我心安心定,睡眠品質變好,不用像過去那樣要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小時才能睡著,隨著每天禪定,我的睡眠品質提升,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皮沒之前沉重,精神比起過去好很多,就這樣想留下來開悟。
 
  從小家境不錯,父親對於小孩要的東西從不手軟,一定會買給我們,直到我國小時,因為爸爸任職的公司要外移到大陸,不過阿嬤阻止不讓爸爸去,從此爸爸就在家裡或是去外面找朋友,對於家人變得比較吝嗇,很在乎家中支出,對我媽也不太好,於是轉變成對爸爸就只有恨!當國小時候,小朋友之間會問你父母親在做什麼?我不能據實回答,只好說,父親是務農的,但也只有一片地而已,耕作這麼一小片地是養不起家庭的。看著父親遊手好閒,甚至在我小五時還迷上線上遊戲,一天都玩超過8小時,直到我高職,在大伯介紹下,才找到一份工作,不再遊手好閒玩遊戲。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停止對父親的恨,心裡總是想著,我小時候的不圓滿都因你而起,要怎麼彌補我,蒙蔽了雙眼看不到父親對我的好,過往曾經的疼愛也不承認,認為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入門後的某一天,發現到我不再恨父親了,可以慢慢感受到他是用他的方式在愛家人,也發現彼此間共業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可以好好跟爸爸說話了,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國中開始,吃某些食物也非單一針對某一樣食物,吃完肚子就會痛幾分鐘的怪毛病,所以常常就會不吃或是倒掉。例如:『今天吃肉不會肚子痛,可能明天吃到肉就會肚子痛。』起初也不以為意,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地覺得這樣食物只吃一口就不吃,這樣很浪費,所以有時就算痛也會把它吃完。還有身體胸口會有一種感覺從那邊出來,有好有壞,大多都是不好的感受,因為只要我胸口痛就會發生不好事情在自己身上,一旦有那種感覺,通常就會發生一些衰事,或者考試成績就會離我原本預測的有一點小距離,或是常常要擔心自身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樣整天不安不定,過了十幾年,但卻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這些不安惶恐的心就被 師父帶走了。
 
  我的個性很害羞,不擅長表達,也不喜歡與人接觸,就把自己心封閉起來,導致人際方面不好,沒有什麼朋友,自己還自我感覺良好,認為朋友在於精不在於多,也讓我很珍惜與朋友之間關係。在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朋友對其他人還要好的時候,自己會想要占有他,可是理智上,我會跟自己說這樣是不對,這種矛盾衝突,自己也拿它沒辦法。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慢慢懂得表達,不再害羞可以面對人群,同時對於朋友也慢慢釋出關心與善意,這些都是我以前做不到的。原本還以為這輩子我只能與線上遊戲為伍,起初會玩只是無聊打發時間好玩罷了,玩了一陣子後發現可以紓壓、交朋友,而且得到不少成就感,能夠做到在現實中做不到事情。在不知不覺情況下迷上它,很好消磨時間,一整天待在家裡,不用擔心煩惱其他事情,多棒啊!可是當我入了門,感恩師兄師姐一直鼓勵我出席禪行活動,多多接觸人群。在潛移默化之下,慢慢脫離遊戲的控制,慢慢有一種想法『虛擬東西螢幕關掉,什麼也沒了,又不能帶著走,也不可能陪伴你一生,玩起來是否有意義呢?』想想自己身邊家人,並沒有因為我沉迷而放棄,還是陪伴著我,感恩 師父讓我了解到要珍惜身邊所有,盡到應有的孝順。
 
  會加入護持團隊也是意外的事,那天會後我要留下來參加組聚共心,有位師兄邀約我要不要來加入護持,懺悔當時候的自己很無明傲慢,覺得自己不用也不需要,但是看到身旁師兄填寫了,加上不好意思推託,只好乖乖填寫。最後加入了蒲團組,原來是慈悲的 師父安排,要調教弟子學會看到自己的傲慢以及不足之處。以前我不跪拜,看到那些神明雕像,覺得拜神明又不能大富大貴,憑什麼讓我跪拜?會跟家人的要求起負面情緒,想著既然沒用何必要做呢?但現在鋪排蒲團時不時會跪立鋪排,知道是要放下身段接受 師父引領。開悟後有了如來智慧,懺悔自己的無明跟傲慢,現在不僅可以恭謹恭敬的向 師父行三大禮,在家裡也學會圓融圓滿,會乖乖聽長輩的話,不起衝突對立,以靜以定有智慧面對!
 
  師父改變弟子,讓我能當個孝順的兒子,對於我的母親,以前常會有不耐煩的心情,時常講個東西或是聽她說,即使是關心我,但我心中卻會默默升起無名火,最後都不耐煩回絕。其實自己心裡也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可是不知不覺就會這樣做,沒辦法面對,更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開悟後更能正覺知,明白這是我與媽媽之間的共業。慢慢學習懺悔感恩,每當無名火升起,以正覺知導正自己的負面意識,現在能與媽媽正常聊天了,不再有無名火升起,可以有耐心聽她問的問題,耐心回答好多遍都不覺得煩了。甚至教媽媽學習怎麼使用智慧型手機,輕聲細語地一遍一遍教母親如何使用,如果是以前肯定教一遍後,沒有耐心回嘴就頂撞了。
 
  最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救了我媽媽,當時入門前,媽媽是一位中度憂鬱症患者,時常看到她害怕外面會有人攻擊她或是有人會進來騷擾,常常躲在床底下縮成一團,看到媽媽這樣子,內心很痛又不知道如何幫助她,漸漸地對於親人以外的人沒辦法溝通,在她眼神裡只有恐懼跟害怕。常常心裡想說,這還是我的媽媽嗎?怎麼變成這樣子呢?那時我束手無策只好逃避,大學在台南讀書,不想面對這樣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對家裡不問不聞,計畫著如果畢業後,就不打算回去彰化了,好好在台南生活就好,畢竟我的心好累,不想面對這個事實,很自私的把媽媽這個麻煩丟給家人。入門後,也沒跟師兄師姐說媽媽是位憂鬱症患者,聽到師兄師姐說:『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和弟子的家人。』懺悔當時沒開悟挑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並沒有因為弟子挑著做,而不保護弟子家人。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看到媽媽一天一天好轉,漸漸變回正常人,可以跟別人聊天說地,不再害怕恐懼,這是以前我奢望了很久,卻覺得遙遙無期的願望,感恩 師父的妙轉護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用來成立在地共心會所,提供每一位弟子有個清修環境禪行。當時還是大學生時候,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一直受惠於共心會所裡有經濟能力出社會工作的師兄師姐護持,想到共心會所又不賣東西,如果沒有弘法護持金捐款的話,那租金、水電管銷費用,這些支出要從哪裡來呢?抱持著同修護持有利於我,未來我有能力也要利他。等到我畢業工作後,發了第一份薪水,就馬上填單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也想為 師父的弘法盡一份心力!
 
  佛弟子蘇英智向 師父發願: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交付,全力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英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