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再次入門,扎實依教奉行,這個家變得更和諧圓融

事業家庭不再擔心、窮忙甚至慌亂,心安心定的面對處理

(彰化)楊錫勉

2019-11-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兒子接引人壹丞師兄於2017年05月30日再次接引錫勉入門,讓弟子再次有機會依教奉行,同時也在願意相信 師父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能在擔心、窮忙、慌亂時,依舊心安心定面對。
 
我是楊錫勉,今年58歲,從事補教業。三年多前第一次入門,最主要是來看看兒子壹丞師兄口中的『佛教如來宗』究竟有何魅力,竟如此地吸引他?因此決定來看看這裡的環境與認識這個修行團體。入門當天認識了當中醫的歆淳師姐及當國小老師的靜瑤師姐,在她們親切說明下,終於對兒子壹丞師兄在彰化共心會所的一切,能夠安心與放心。之後相隔一年多的時間,我卻再也沒有踏入共心會所。期間組內的師兄姐,包括壹丞師兄,雖然不斷地護持我和秀玲師姐,但我們總是以『忙碌』為理由,委婉拒絕了他們的好意。直到有一次壹丞師兄跟我說:『叔叔所信奉的廟宇,你都會去拜拜,有時還會去幫忙,那是因為叔叔關心你。但我也關心你啊!我也希望你和媽媽都變好,為什麼不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頓時心中一股無法言語的感動湧上心頭!在那段還不明白的期間,真的要感謝錦泉師兄、淑麗師姐和許多師兄、師姐多次不斷的分享與鼓勵,最終我與妻子秀玲師姐才有機會再次入門。
 
重新入門至今兩年多,透過紮實的每日一禪定,發現自己以前淺眠易醒,但現在睡眠安穩、精神變好,而且氣色也變佳。妻子秀玲師姐以前睡眠品質也不好,經常做惡夢,但入門後的第一天晚上,師姐竟然可以一覺到天明。另外秀玲師姐困擾多年的板機指疼痛至極,尋遍中、西醫治療皆無成效,甚至有推拿師直言這是業障病,醫不好,讓她在心中罣礙了好久。但很不可思議的是,秀玲師姐在入門約一個月後竟然不藥而癒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好事接連不斷,小女兒在好友教導面試的技巧及實際練習下,順利通過面試,考上自己理想的科技大學。入門後第一個農曆過年大年初四,夫妻倆竟收到我最敬愛的大姑用毛筆親自撰寫兩份感謝及鼓勵我們的紅包,心中是滿滿的感動。而大女兒在前年畢業後,就在家全心準備公家考試,去年年初,很幸運地在舅舅的介紹下,可以到市公所上班,之後便能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減少了學貸的壓力。兒子壹丞師兄原先一邊學習電腦課程,一邊兼職電腦助理工作,但工作量不穩定,就在去年年初也找到一家離家近且能兼顧禪行的工作。
 
自己的工作方面,我們夫妻倆從事補教業,面對家長的要求、學生的調皮不聽話、學生成績的起起伏伏、同業競爭、招生的壓力、學生的狀況處理等等…大大小小的瑣事要忙,夫妻倆常常有一些不同的意見與爭執。入門後,發現因為每日扎實一禪定,我們已不再那麼擔心、窮忙甚至慌亂,反而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處理。隨著一同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禪行分享會,聽著老師講佛理,也聽很多師兄、師姐們真心的禪行體悟後,開始練習內省與覺知,才發現彼此都有太多的頭腦意識心及負面,但只要願意透過回報、願意彼此懺悔,夫妻之間的意見也就趨於一致,爭執也漸漸變少了,彼此的心也越來越靠近。
 
早期招生都透過文宣夾報,目前這種方式幾乎達不到效果。近幾年來都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及LINE通訊軟體宣傳,發現自從入門依教奉行以後,學生人數持續增加好一段時間,這是我們夫妻倆從事補教業多年以來不曾有過這麼好的狀況。即使有學生退學,慈悲的 師父也會因佛弟子所行的功德來適時補足、圓滿佛弟子的工作,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負責輔導我們彰化地區的陳老師也感到訝異,為何其他地區學生招生人數大多都呈現下滑現象,我們反而會有如此好的成績?因為收到 
 師父給予佛弟子滿滿禮物的我們,就趁機跟陳老師分享 師父的妙轉與大威德力,沒想到他竟然一口答應,隨後今年八月也在北屯共心會所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家庭關係方面, 也有很多的轉變。以往夫妻倆從結婚後到入門前,每隔一段時間總會為了工作、家庭的意見起爭執甚至大吵,連帶影響孩子對家庭的價值與觀念。我們家小孩在外求學期間不愛回家,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大人很煩、很嘮叨,常常爭吵,讓他們驚慌失措,甚至感到害怕,想遠離這個家。感恩 師父妙轉,讓壹丞師兄護持這個家,重新接引我們入門,陪伴我們一起開悟提升。這兩年多來,因為壹丞師兄的慈悲接引,這個家變得更和諧圓融,兒子的突破與呈現,也圓滿了我們對他的擔心與期待。扎實依教奉行的我們,真的不再忙碌、盲目、茫然,只因 師父一直都在!由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錫勉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真行、全然交付,成為護持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自己與同修修心利他、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楊錫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