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心安心定,自己及小孩身體狀況得到改善

感恩 師父護佑,妙轉弟子工作順利,與同事關係、婆媳感情融洽

(土城)蔡采恩

2019-08-19


    我叫蔡采恩,目前在教學醫院擔任護理師,2013年9月10入到 師父座下,成長在小康家庭,家裡四個孩子,我排行第二,個性算乖巧,家事都會幫忙分擔,步入婚姻後也事事盡心幫忙,孝順公婆,但總是力不從心,無論怎麼做就是不得公婆認同,有一次幫婆婆整理房間,想替婆婆分憂,合力與公公打包把20、30年前的舊衣服且回收,婆婆回家後看到,竟然氣急敗壞到說這輩子最討厭的人,就是我和公公了!本來就關係不融洽,從此有被直接打入冷宮的感覺,這10年的舊恨加新仇讓我很無助,也試了一些方法想改善,例如:送婆婆需要或想要的物品、關心或按摩、跪在娘家大廳唸懺悔文迴向給婆婆,都沒有用,直到有天和同事聊天要去一個地方很不錯,且聽說全家都有去,於是我就帶著好奇的心就一起來參加了分享會!
 
  分享會當天主談時,讓我明白人生與婆婆相處的境是苦的,當場眼淚就一直流個不停,覺得這個地方可以來參與,於是我就入門了!入門一段時間,有次婆婆說腰痛,我就邀約婆婆來參加分享會,希望可以幫助她改善身體,不可思議,就在婆婆參加完分享會後,回家隔天婆婆也馬上買禮物給我(這是幾乎不可能,因為連當初和老公結婚費用,都是我和老公跟銀行借錢),之後婆婆家事及帶小孩她也都願意幫忙,如此大的轉變真的不可思議!過去我費了多大的努力都改變不了的婆媳問題,感恩 師父輕易地渡化我和婆婆的共業,現在和婆婆的關係大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有次在與同事分享禪行的美好並想邀請她也來體會時,同事居然說出這幾年來與我的心結,我才知道原來過去和她相處上有不圓滿的地方,而在某次機緣被 師父妙轉渡化,化解了這個心結。感恩 師父又陸續幫弟子化解了與其他同事的誤解,圓滿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健康上,小時候我皮膚容易過敏,讓媽媽很費心,還常常腸胃炎、感冒、頭痛,因此媽媽希望我能學會照顧自己,後來我就念了護理科,但出社會當護士還是常掛病號!入門後才明白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法船開,懺悔又感恩!雖然弟子行的還不足,但上述狀況都大幅改善了.
 
  入門前曾出過一場車禍,被機車壓到腰導導致尾椎骨痛,復健了1年多都無法改善,記得剛入門時我還不能坐蒲團,但就在禪定一個半月後,腰傷自然不痛,原來有 明師帶領的禪定有這麼多好處,不僅舊疾變好了,連精氣神都變好,上班做事自然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從小就常生病,能體會生病的不舒服感受,所以工作或生活上若是看到病患或有人不舒服,都會盡快協助,例如有人咳嗽,即便我在忙也會去倒杯水給對方喝,若有打噴嚏,也會馬上遞上衛生紙,看到路上陌生人流淚也會給包面紙,覺得自己還算有愛心及同理心,但也沒事事得到認同,工作上還會收到病患的抱怨信,也在有次接引利他時,才終於發現自己的慈悲心不夠,覺知懺悔要更深層去關愛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現在我身邊小人全跑了,朋友與貴人也都變多了!
 
  師父真的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我平常禪定可以做到30分鐘甚至一個小時,但有次在宿舍禪定時,突然渾身不自在,不想禪定,一直想趕快起身離開,於是起身離開宿舍來到了一樓,看到救護車消防車全部趕到現場,才明白剛剛自己禪定的房間隔壁有發生火災,驚覺剛剛還身在那個環境,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弟子躲過生死劫難!
 
  師父也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老公以前每到夏天,總是每週都需要到皮膚科看診,從一開始腳底長疣接著身體汗斑到後來濕疹,幾乎無法根治讓先生很困擾,直到入門後有天發現,老公藥盒怎麼會有這麼多藥膏都沒擦,就在不知不覺中入門後這5年多,他已經好久沒去看皮膚科了,因為早都已經改善了。
 
  再說說女兒以前只要看到我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哭,莫名其妙的,很困擾我,連家中的外勞和媽媽都有發現,外勞還說:姐姐小孩每次看到妳,就不吃飯、不睡覺,還常需要帶去收驚,到後來自己都覺得挫折,心想我怎麼連自己生的小孩都照顧不來!入門後才明白女兒也是敏感體質,小時候不好帶愛哭,身體有過敏導致需要住院,過去我曾經沒去上班一年半就為了照顧孩子,再加上當時老公也在外地出差一年不在我們身邊,我內心對女兒有種莫名的害怕,覺得照顧她很無助、又沒人可以幫忙我,身心靈都疲憊。
    
    入門後有師姐就請我練習跟女兒懺悔,我當時不服氣,心裡想說我為她付出這麼多,為何要跟女兒懺悔?事後想想真的應該要對女兒懺悔,因為在懷著女兒時,正值我跟婆婆及老公處得不融洽,這才明白,原來在那樣不快樂的情緒下懷她,都是自己給女兒最不好的狀態,真心懺悔後,回到家我會播放佛曲給女兒聽,漸漸地發現女兒不常哭了,也會常笑著跟我說當天開心的事,現在不用花時間帶去收驚,身體狀況也改善許多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幾年前自己懷了第二胎,因家裡住不下,我們想買大一點的房子又擔心加重經濟負擔,所以我們夫妻都上班賺錢外,我還需要兼差來貼補家用。我工作的醫院,為了鼓勵護理師宣導民眾做健康檢查有提供獎勵金制度,以前我幾乎很少領過,而自從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後,我居然每個月都拿到宣導的第一名,這樣意外收入,讓我無須再過快下班後還要趕著去兼差,每天睡不到4小時的日子!入門至今從沒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但 師父真的知道弟子所需,回想當初我在板橋入門,後來感恩師兄姊慈悲護持,才有土城共心會所成立,讓自己能就近下班打點好小孩,還來的及到土城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感恩自己當初只是好奇參加禪行分享會,如今能有這麼多的感恩,采恩希望能接引更多的親友入門,讓他們的人生也能和我一樣更圓滿。
 
    佛弟子蔡采恩在此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采恩,有更多的慈悲心、慈悲行,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願當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蔡采恩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蔡采恩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采恩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