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 明師

妙禪師父慈悲護佑金剛弟子及家人

(頭份)游秀蘭

2019-07-31


 我叫游秀蘭,在2012年6月1日入門。過去在教育界服務了40年,一路從老師、組長、主任到校長;從高中、國中到國小,資歷完整於2017年8月在竹南鎮海口國小校長退休。
 
  秀蘭出生台中東勢,一生非常平順,想考什麼學校就上什麼學校。家裡務農也經營雜貨店,父母親非常忙碌,從沒看過他們空閒過,所以從小我就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底下絕無不勞而獲的事。
 
  感恩在一次參加研習會時遇到好友素蓉師姐,在休息的10分鐘,我主動找她問候聊聊,她就簡單的問我:「要不要來禪行?」而我基於信任好友,只花了2分鐘就一口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隔天就入門了。
 
  初入門時,半信半疑、沒有大信 師父,禪定不紮實二二六六。入門一個月後,某天晚上在竹南鎮李科永圖書館三樓學油畫,弄丟了一幅將要展出的油畫,始終遍尋不著,非常懊惱。在回家禪定時心中想著:「 師父!您若讓我找回那幅畫,我就信您!」沒想到隔天透過館長的協助,三天後在服務台後的小房間找到了,當下心中驚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當時的無智無明還向 師父談條件,才要相信 師父!
 
  秀蘭平常身體健朗,只需吃高血壓藥保養著,以前每年的身體檢查曾發現心律不整、心室早期收縮,但都不用吃藥,不影響生活。2017年6、7月間心臟覺得不太舒服,後來至新竹馬偕醫院作了一系列的檢查,心電圖、超音波、磁振造影、自費2萬多元的心臟電腦斷層,檢查結果是三條動脈其中一條阻塞25%,醫生說屬於輕微不嚴重,不用服藥,只要不做劇烈運動、好好保養即可。感恩 師父護佑秀蘭的身體並無大礙,也安住了秀蘭的心。
 
  工作上,入門前脾氣很暴躁,容易動怒、大小聲,遇到事情會感到浮躁慌亂;入門後較能冷靜分析,心安心定的解決問題。尤其身為一校之長要面對家長的質疑、家長對學校老師的不諒解,較容易平和的化解糾紛。舉辦學校的大型活動校慶運動會與畢業典禮時,除了家長參與熱烈外,縣議員幾乎全員到齊。面對校長8年任期的調動,在還沒滿任期時, 師父就給了最好的安排,透過貴人主動相助,順利調動至心中首選的學校就任。秀蘭明白這一切的隨順圓滿都不是理所當然,滿滿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護佑!
 
  感恩 師父!讓我和我的家人都能重業輕償。
 
  我家臥房牆上掛著一幅鑲上非常厚重的裱框刺繡圖。2018年某天下午,我在房間那幅畫下整理衣物,突然覺得有點渴,就起身走到樓下廚房去喝水,幾分鐘後,就聽到樓上「碰」的一聲,重物摔下的聲音!上樓查看竟發現那張刺繡圖先掉到床上,床上留下了厚厚的灰塵,然後彈到地板上。心想:如果當下我人還坐在那整理衣物,一定會身受重傷,感恩 師父救了我的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高齡91歲的婆婆身體硬朗,與我們一起住。2019年農曆年過後,有一天我煮了一鍋蘿蔔貢丸湯,當天晚上沒吃完就放在餐桌上,飯後我與先生外出向長輩拜晚年,9點半過後我覺得自己開始莫名的坐不住,心裡一直想要回家。10點一回到家,打開客廳的門就聞到重重的煙味,還看到後面廚房傳來很大的煙霧,我衝到廚房看到瓦斯爐上火在燒一鍋黑黑的東西,馬上關瓦斯熄火。原來婆婆想著那桌上的蘿蔔貢丸湯冰箱冰不下,就把它熱一熱卻忘了關瓦斯。蘿蔔和貢丸都已變成木炭,整個鍋子也都是燒焦了,如果我再慢20分鐘回家,後果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真的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秀蘭如實見證到 師父會保護著金剛弟子以及他所愛的家人。
 
  感恩 師父慈悲,為了讓“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在台灣成立30個共心會所,讓同修們可以不會因距離障礙,錯失了禪行突破提升的機會。
 
  記得秀蘭第一次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入門約2個多月時,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就打電話給素蓉師姐,請她幫我代墊護持弘法護持金,下次見面再給她。雖然還沒真的護持,當弟子只是真心開口想要護持的那顆心, 師父就妙轉給弟子最需要的安排,隔天就接到一通電話,請我去彰化評審鄉土教學錄影帶,多了一筆評審費。從中真正明白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一顆「真心」!弘法護持金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弟子需要。當時若無成立頭份共心會所,每週要到竹北路途遙遠,我想我也許不會留下來依教奉行,更不會有現在滿滿的感恩與體悟。
 
  每次來到共心會所,心安心定充滿法喜,所有的煩惱都消失,覺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但自已的個性是害怕被拒絕,死愛面子,沒有勇氣去接引分享。有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老師分享依教奉行的四件事,很像車子的四個輪子,缺一不可,少一個輪子,車子怎麼開得動呢?於是我決定要開始去分享。在接引一起洗頭的朋友後,入門前他為了兒子很叛逆而苦惱,入門後竟然兒子會主動向她說對不起,師姐很感恩 師父的渡化妙轉。看見他的正向改變,秀蘭體悟到眾生好苦,一定要有 明師的引領,才能離苦得樂。願我們都能無所畏懼,分享 妙禪師父的慈悲真愛給親友,讓親友因此脫跳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無論在個人、家庭、事業、人際、身心靈都得到和諧圓滿,弟子滿滿的感恩與讚歎!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打開心門,給自已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相信、依教奉行,你也會像秀蘭一樣收到滿滿的禮物。
 
  佛弟子游秀蘭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我願全然交付,讓 師父引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秀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