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了我心頭最大的牽掛

師父給了做子女給不了的孝道和親情圓滿

(鳳山)洪春枝

2019-11-15


   我叫洪春枝,當初會入門只是擔心女兒被騙而已。但現在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全家不可能重生,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如果沒有 師父,全家都還在互相折磨彼此!當初女兒的家教老師持續跟我們分享了超過半年,也因為老師熱情邀約,大女兒覺得不好意思,想說去參加一場分享會就好,沒想到女兒聽完填下報名表,到嘉義入門後竟然決定要繼續禪行,這下子,怕她真的被騙,我也入門來看看環境。那時我跟她一個在嘉義一個在鳳山,常晚上通電話聊著在禪行教導會聽到的、一篇又一篇不可思議的改變與見證、分享彼此聽到的禪行觀念和 師父的開示,聊到欲罷不能。
 
 入門前的我,個性保守常把壓力和情緒放在心裡,老是莫名的擔心害怕,曾經長達兩年失眠,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白天精神狀況非常差,怎麼睡都睡不飽。紮實依教奉行後,(台語)現在不再煎魚,有時候我家師兄一句話還沒講完我就打呼了,他常開玩笑說我好像住在“豬寮邊裡",就知道我有多好睡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0一八年初,因工作關係,右手臂常疼痛不已,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照核磁共振,檢查出右肩袖撕裂,醫生建議必須開刀,但為了謹慎起見,再去長庚醫院確認檢查,醫生確認說明可暫時不需開刀,打針做復健就可以了,並接著說最近有新研發的藥自費二萬多,剛好政府有補助,但前提是必須被抽籤抽到。感恩 師父,我竟然被抽中了全額免費!治療過程中,公司正值最忙的時候,老闆娘竟然願意讓我休息一個月後再來上班。無比感恩 師父妙轉一個個貴人來相助。而禪行即生活,生活中因為禪行所開啟的智慧,更隨順圓滿了。原本工作經常要加班、但自己好想好好禪行於是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現在不僅準時下班來出席禪行活動,工作效率還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傳給弟子觀 師父住位法,讓我在工作中即使遇到逆境也能心安心定面對,跟同事不再對立,心平氣和討論,遇到瓶頸時能以 師父開啟的智慧面對,看清楚問題的源頭而不再重蹈覆徹。在加入引導組的護持後,初期因為容易擔心害怕的習氣,常負面很多,聽懂佛理後,才明白這是在行中 師父慈悲度化的過程,更內省看見自己的習氣是抓著負面不放,把吃苦當吃補,自己揹自己扛,當真心向 師父發願學習承擔和交付,真的就突破了。
 
    我家師兄還沒入門前,從事捕魚工作,一貫道是家族的信仰超過四十幾年,因為長輩們相當虔誠,因此不敢貿然邀請他來禪行,感恩他的護持,總是從林園載我來共心會所,等我結束了再載我回家,幾次下來他默默觀察到每次共心會結束,怎麼每個下來的師兄師姐總是笑咪咪地?樓上到底在幹嘛?他更好奇常做事三分鐘熱度的我,竟然願意持續依教奉行,實在很神奇,也讓他非常好奇。我跟女兒連番跟他分享上網看禪行週報跟聽佛曲,有 師父慈悲開示和加持印心力,沒想到他竟然願意照做。
感恩 師父在家人不斷發願中,先生終於願意入門,甚至在禪行分享會中我家師兄一看到影片就印心掉眼淚了,他知道這就是他要找的 師父!感恩 師父,是 師父把他找回來的!師兄一入門就願意放下原來的修行經驗,單純依教奉行照著做,很快的就有改變,首先是他的脾氣,過去只要一生氣就可以一個禮拜以上冷戰不講話,什麼都是他對、要聽他的,師兄是標準三不動,除了出門工作,在家就是等吃飯不做家事,在公婆家他是老么,在我家就是老爺,我像個小媳婦一樣戰戰兢兢壓力很大,沒想到在他扎實依教奉行後心性都變了,開始懂得內省、不再動不動發脾氣、現在竟然還會主動買菜煮飯、倒垃圾、變成出的了廳堂、入的了廚房的家庭煮“夫”、好好先生耶!現在我們夫妻和女兒常坐下來泡茶共心,恭請 師父住位,家人彼此護持,凝聚共心力真的不一樣!相處越來越有默契,好像不多說什麼就知道彼此的心,感情比以前更好了!彼此更包容了! 
 
 生活中無常總是隨時上演,有天晚上因為有個人心情不好跑到海邊喝酒,酒後竟然還縱火燒附近漁民放置備用的魚網,這些魚網一副動輒都好幾百萬,在這次大火中每個船東的漁網都被波及到,各家統計造成的損失,加總起來將近一千多萬,損失慘重。我家師兄家裡的魚網竟然完全沒有被燒到,難以想像如果真的連帶被燒毀,家裡經濟頓時會很吃緊,弟子依教奉行的這麼不足,慈悲的 師父還是一樣在妙轉護佑著弟子免於業力的傷害。無比感恩 師父。
 
    嫁給先生後,我很清楚我在四個媳婦裡面是最不討婆婆喜歡的,過去婆婆有氣會出在我身上,我也總是為了婆婆的事跟先生吵架,充滿對婆婆的負面也不想跟她溝通。入門後,有次婆婆竟然當著我和師兄的面向我道歉,從那次後,自己也內省放下對婆婆的怨懟和執著,主動噓寒問暖,婆媳感情更好更緊密,二十幾年的婆媳問題真的被 師父圓滿了。婆婆身體自從多年前摔斷大腿後,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肥大、痛風、脊椎壓迫神經病痛不斷進出醫院,去醫院像在走灶腳一樣,也常因為病痛而受不了整天的哀號,站著也痛、坐著、躺著也痛,怎樣都痛,受病痛的折磨到很厭世,生病的人辛苦,照顧的人更辛苦,全家人仰馬翻,都不足以應付她的狀況,雖然很不捨,卻無法為她承受一丁點。我家師兄非常孝順,事必躬親、父母的照顧都是一馬當先,當時鼓勵師兄入門後一定要紮實利他提升上來, 師父在法界必然護佑著我們最愛的家人,有天師兄和生病的婆婆分享護持隨喜功德金的殊勝意義,邀請婆婆一起來護持,沒想到婆婆竟然一口答應。無比感恩 師父,如此照顧護佑著弟子的家人,一直到婆婆往生的前半年裡,竟然只有回診跟拿處方籤的藥,身體長期疼痛狀態反而越趨穩定,不像過去那樣常常進出醫院,直到往生當天,婆婆是在睡夢中沒有痛苦的安詳離開。我和師兄真心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了做子女給不了的,如此慈悲圓滿師兄最愛的媽媽,這是孩子再孝順做多少事、花再多的錢跟體力都無法做到的! 
 
    老一輩的人常說:生得了兒身,生不了兒心!我有兩個女兒,入門前我跟師兄過了好幾年傷心的日子,有苦不知要向誰說,眼淚不知流了多少。自己以為了解女兒,雖然曾努力試著與她們溝通及互動,但家人間的距離總是很遠,我聽不懂女兒說的,女兒不明白我講的,身為媽媽總是無法控制的有擔心不完的事,牽腸掛肚著。但禪行後,她們會主動說出自己以前內心深處的心聲及想法,這才驚覺到原來我都不瞭解她們。感恩 師父!家人一個個回到 師父座下,不僅全家重生,更充滿著溫暖與愛。
 
 大女兒在國小時,因突如其來罕見的免疫系統自體攻擊衍伸的後遺症,讓她內心深處有著極大的自卑與沒自信,害怕與人互動,抵抗力差容易感冒、氣色不好。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不僅精氣神變好,抵抗力也變好了、開始發自內心的會笑了,原本沒有安全感的她變得開朗、有自信、願意主動跟別人互動了。過去花了很多心思照顧常生病的大女兒,疏忽了對小女兒的關心,以至於長大後開始叛逆,在專一那年越來越嚴重,從翹課、說謊、夜衝、到打群架是家常便飯,想藉由這種方式得到刺激及短暫快樂,來撫平心中惶恐不安的孤獨與寂寞。看到小女兒如此自甘墮落,我跟先生在她專一下學期連期末考都沒考就直接辦休學回家禁足,回家後因轉學到新學校遭受霸凌,每天上演一哭二鬧三大吼的戲碼,除了怨恨爸媽干涉她的生活外,種種事件讓她開始對誰都心門緊閉與沒自信,尤其對家人的不諒解,更別說是溝通了,對話中字字句句都是傷人見骨,專四到台東實習之後,更不常跟家人聯繫,我深愛著她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其實,在我入門第二個月後就爭取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的行列,因為好感恩 師父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有佛緣的苦難眾生可以像我們一樣有機會回到  大佛清淨真愛的淨土,也殷殷盼望著還在外流浪小女兒,真的回到 師父永恆的家!
 
    在家人陸續入門後,最想接引心裡頭牽掛的小女兒讓 師父也能護佑著她,我們三個為了接引小女兒,私下討論著怎麼跟她分享邀約,輪流跟她分享禪行週報和佛曲,輪番攻勢下她終於入門了,沒想到,她這麼有佛緣,一入門就積極依教奉行接引利他,這匹執著叛逆的野馬,不到半年脫胎換骨,和家人相處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主動關心家人,和我們一起泡茶聊天,分享她種種的禪行體會和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從沒跟 師父說過話,師父卻圓滿了我心頭最大的牽掛。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各自都有苦但彼此都怕對方擔心選擇不說,現在家裡有笑聲有溫暖,有 師父慈悲的護佑,共心護持彼此跟著 師父走在真正回家的路上了。
 
    想鼓勵新同修,要相信 妙禪師父如實是   大成就明師住世! 師父真的好慈悲,疼愛每一個弟子跟未入門的家人,而我們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脫胎換骨,家庭、工作、生活一切隨順圓滿,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救贖,渡化眾生的苦,期勉大家來實證,依著 師父的聖教而行,打開心門,試著相信,必定有自己滿滿的體悟跟收穫。
 
    佛弟子洪春枝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可用透明法器,願將身口意全然交付,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洪春枝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