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前夫的恩怨情仇,家庭和諧平安

依教奉行 健康得到圓滿

(台北)張文娟

2019-10-15


我的名字是張文娟,在小學任教30年,去年8月1日申請退休。
 
    感恩我們的 師父-妙禪 師父,讓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也因為領受太多太多 師父給予的恩典,覺得更要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眾生;今天感恩有這個機會能在此分享自己入門快七年的心得體悟,與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文娟的父親是退役軍人,雖然管教嚴格,但我知道父親愛之深責之切;母親是很傳統思想的女性,從小照顧我跟弟妹無微不至。文娟跟妹妹都是小學老師,弟弟在銀行上班,聽起來媽媽應該覺得很有成就感,但媽媽並不快樂,常說人生很苦…因為媽媽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活在別人肯定眼光中的生活,讓她覺得人生很苦很累;這也像是家族的共業一般,我之前的個性也是超級逞強愛面子,不服輸的個性,其實也讓自己受了不少苦。
 
    我14年前的離婚,媽媽不敢對人說,連親近的阿姨都是過了幾年後才察覺;同樣的,離婚我也不敢對同事說,加上教學的自我要求一樣要達到完美,壓力大到有一個學期每個月連續感冒,爸媽假日還要來幫我照顧孩子讓我休息,入門前四年終於因免疫力整個下滑加上累積壓力爆發眩暈的毛病,當時天旋地轉、瞬間黑暗,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我的無力無助,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第二年眩暈持續發作,我做了一連串檢查、連續吃了三個月的藥,勉強好一點,但心裡時時的擔心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發作?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停止這個恐慌?
 
    入門以後,我只是一顆願意的心,依教奉行:每天一禪定、安排時間來參加禪行活動、跟身邊親友分享自己跟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就這麼簡單的照著 師父的開示聽話照做;真的好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護祐,這幾年眩暈沒有再發作過,連感冒都變得很少,健康狀況的好轉是連我身邊的同事都很有感受的。
 
    而自己的脾氣還有跟媽媽之間的關係也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有了妙轉。以前跟媽媽其實無話不談,後來因為我離婚後媽媽私下還跟前夫聯繫,我很不能諒解,覺得明明是前夫外遇對不起我跟孩子,怎麼媽媽還跟前夫聯絡;另外加上負面新聞的影響,媽媽擔心我受騙,總是反對我來禪行,所以回家跟媽媽一講話很容易情緒就上來,淪於是非對錯的爭執。其實離開家裡時心情都好沮喪,覺得為何知道媽媽那麼愛我,我也愛媽媽,卻不能體諒媽媽的愛好好說話?
 
    在會所每次聽到師兄姐對父母的真心懺悔,文娟好感恩 師父一直在提醒我:孝順要及時;所以每天持續的內省、懺悔,感恩媽媽生下我,讓我有人身法船可以修行,懺悔行得那麼不夠,希望媽媽能看到我的呈現、肯定我的禪行。文娟真心跟媽媽懺悔,我嚎啕大哭一邊說著:每次回家想好好陪媽媽,但總沒有順媽媽的心意,就只想跟媽媽講道理;而在我跟媽媽感恩與懺悔之後,媽媽終於打開心門,讓我有機會一次次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一點一滴帶走之間的怨懟。現在跟媽媽講話不會再莫名的有情緒,媽媽也願意聽佛曲了,還說會聽我的話安排自己快樂的生活;我相信 師父會護祐著媽媽,圓滿身為子女無法24小時隨侍在旁的孝心。
 
    我更要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對父親想盡的孝道,先前提到父親對我的愛之深,我的離婚讓爸爸帶著遺憾離開人世,這也成為我心中放不下的傷痛。記得爸爸剛走的一兩年,還時常夢到他,我知道他很掛念我,現在的我入到 師父座下,有 師父護祐著我,真正的心安心定,我相信爸爸一定可以不用再擔心我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心中的遺憾,因為我知道我的絕對依教奉行, 師父會把我最深愛的父親渡到好的法界。
 
    感恩我們的 師父,也是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當時前夫外遇,真的是業力引爆,我相信前夫也不願意傷害我跟孩子。這幾年, 師父的教導:要懺悔、要感恩傷害過我們的人,也要去愛他們。我跟前夫練習說感恩,感恩他這幾年持續給予生活費,讓我跟孩子生活無虞,前夫說感恩我把孩子照顧得很好;我再跟他懺悔之前我一定也有疏忽的地方,所以兩人離婚不會是一個人的錯。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慈悲給予懺悔妙法,真的太感恩讚歎了。因為弟子的真心懺悔,跟前夫懺悔-宿世累劫一定有我們的恩怨情仇,真的在真心懺悔之後,我知道 師父都帶走,一切都圓滿了,文娟心中再也沒有罣礙,現在我們可以像朋友般自在的談話。
 
    女兒常笑說我們是離婚的典範,我相信沒有比這個更讓人欣慰了;因為作為一個母親,是多麼不捨讓孩子承受單親的痛苦,我的孩子心理不但沒有受到影響,一切生活更是被 師父護祐得好好的,時常跟祖父母、父親吃飯,相處融洽,今年大女兒也順利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化學系完成碩士學位,小女兒也從中原大學景觀系畢業。學業的順利、在外求學的平安健康; 師父開示會護祐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家人,這是真的!不擔心的幸福,真是求也求不到的圓滿,慈悲的 師父都給予了,一點也不用求。
 
    也想跟師兄姐們分享 師父示現在文娟接引的同修身上的大威德力。文娟在106年4月底接引一位國中同學,師兄入門後很願意依教奉行,8月時,師兄突然診斷出罹患口腔癌,他沒有負面,反而說他知道是 師父要讓他注意身體健康,調整攝取的食物。
 
    11月動手術時,文娟請師兄心裡想著 師父,記得當天他開刀一整天,還氣切插管三天在加護病房,後來師兄傳訊息給我:「手術比預期的好,同時12個醫生會診,幸好沒擴散!醫生都恭喜我:真的是奇蹟!感恩 師父!所有的副作用、併發症都沒有發生…」後來師兄也回憶自己要開刀前他感受到的心安心定,感恩讚歎慈悲的 師父護祐,師兄說他只是每天禪定、聽佛曲、看心得見證,連 師父的面都沒見到, 師父都願意救願意渡。
 
    107年師兄回診時,胸腔疑似發現陰影,師兄立刻決定趕緊再安排動手術,文娟護持師兄要相信 師父,要持續跟 師父印心,要發願接引。當天早上胸部都已被畫好位置定位要開刀了,推進手術檯後再照一次斷層時,醫生討論許久;當時師兄還以為病況是否擴散得太嚴重,後來醫生出來告訴師兄:找不到腫瘤了,手術取消。
 
    文娟每每想到身為弟子的我們能有現在的平安順遂,真的都不是理所當然的,文娟從自己和接引的同修身上都見證到 師父的大慈悲、大威德力,真的唯有持續不斷的修心、利他,與 師父佛心印心,扎實依教奉行,持續行中開悟,才不負師恩。
 
    最後感恩之前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們, 師父的慈悲大智慧廣設地方會所,不知救渡了多少家庭、家族,文娟能跟之前護持的同修一樣也加入護持的行列,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真的內心充滿法喜感恩。 
 
    衷心希望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留下來開悟的機會,當開悟後您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清楚:我們的本尊靈性此生是為追隨 師父,為眾生慈悲而來,會一樣滿懷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佛子張文娟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法器,全然臣服、交付,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娟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