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擔心與害怕 用心傾聽媽媽的苦 懂得愛人

面對感情的執著 真心坦然面對 師父慈悲渡化兩人恩怨情仇

(永康)潘韋汝

2019-1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叫潘韋汝,目前任職於南科聯電,入門至今已滿八年,我的接引人彥彤師姐是我大學就很要好的同學,我們也很有緣,畢業後一起就讀成功大學化學研究所,在我碩士班一年級的時候,她簡單地跟我分享去共心會所的心得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單純相信彥彤師姐真心為我好,於是在禪行分享會後,就在台南聖地共心會所入門。
 
一開始入門時我把課業很忙碌又累當作理由,禪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直到研究所畢業後回家找工作,在高雄共心會所加入引導組的護持,認識了許多師姐師兄,才讓我漸漸打開心門,並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相繼接引外婆、表弟和媽媽入門。後來找到了一份在南科外商公司的工作,我又回到台南,然而常常加班到很晚,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即使後來善化共心會所成立了,也換到現在的工作,我仍舊沒有珍惜 師父,還是不願意依教奉行。
 
透過一次和老師的深談中,老師問我:「韋汝,妳還要繼續這樣遊戲人間多久?」我才發現自己是如此傲慢且不珍惜 師父,認為我還年輕,只想著要追求感情與工作的圓滿,從沒想過要護持自己開悟,從那之後我願意試著打開一點點的心門,護持自己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並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的接待組與陪同護持。
 
回想進入職場以來,我總是遇到一樣的困境,老是遇到與自己不合的老闆,工作中總是遇到很多別人沒遇過的問題,常常需要加班到很晚。在新的工作中,我遇到了比之前更嚴苛的考驗,我一個人要承擔我主責產品的所有狀況,平均每半個月就會發生一次異常,幾乎是前一個異常都還沒解決,下一個異常就發生了,因為科技業緊湊的腳步,若查不出異常原因,公司就會一直虧損,因此常常加班到很晚,連假日都要去公司。同時我也面臨感情狀況,當時我很喜歡同部門一位同事,非常在意他的一舉一動,變得很神經質,若他的回應不合我意,我就開始騷擾對方,不斷質問他為什麼不理我,我們關係越來越緊繃,之後鼓起勇氣向他告白,換來的答案卻是他現在不想交女朋友,當時的我感到心碎萬分,他就坐在我辦公室位置的斜前方,每天上班都會看到他,心中非常痛苦難受。在那樣焦頭爛額的忙碌狀態下,傲慢無明的我,依然不願意面對這一切就是我的業力,不願意真心懺悔,不願意臣服 師父的引領,那時的我回報都是在抱怨工作、抱怨老闆、抱怨自己有多委屈,只想獲得幹部認同我工作很辛苦,眼裡看見的全是別人對不起我,沒有想內省懺悔覺知。然而告白失敗的我,想過離開公司就可以不用再面對那位同事了,後來才明白,我不想面對的是在感情中失敗的自己,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放棄弟子,在工作與感情雙重打擊中,傲慢頑固的我終於體會到自己真的很苦很苦,苦到讓我下定決心真心想突破,於是我開始向 師父懺悔。
 
在不斷向 師父懺悔的過程中,心門漸漸敞開,開始願意面對自己在接引利他上有很深的名相心,因為內心很自卑、沒有自信,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只要別人對我講出一些否定或是質疑的話,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雖然有體會到 師父帶給我許多正向的改變,卻只敢在心裡想著可以接引誰,不敢開口分享,也不敢邀約師姐師兄與我一起接引,因為我擔心別人認為我的邀約很有目的性。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當我下定決心要突破,相信 師父並願意放下心中許多的擔心害怕,我開始全力以赴分享並邀約師姐師兄陪同去接引分享,關心同修也會邀約幹部一起陪同關心,只要看到有陪同分享或是關心同修的機會,我也會積極爭取,那時的我想方設法,就是要讓自己扎實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過程中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與真心,以往面對親友與同修時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關心,常常在內心想了很多,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現在能夠真心自在地關心與了解他們;過去很執著同修的狀態,當同修不願意的時候就會很負面生氣,沒辦法用同理心去理解與關心為什麼同修會這樣,現在的我能夠用同理心,真心關心理解同修的問題,從中護持他們對準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傲慢與慈悲心不足之處,從中突破而能夠更謙卑柔軟的關懷同修。
 
而之前讓我很執著痛苦的感情,在我不斷向 師父懺悔發願,並接引那位同事入門後,從原本對他很負面怨懟,到後來能夠真心替他不捨並希望他過得更好,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我們的共業,交付我在感情的執著,現在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從中我也開悟了,體會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明白此生不是為了追求工作、家庭、感情的圓滿而來的,而是有殊勝使命任務,要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內心無比踏實法喜,我終於不再是透過被教導知道我要成佛,而是發自內心真心想成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然而我很懺悔,至今入門八年多,依舊抗拒打開心門面對我的家人,奶奶因罹患失智症,整個人性情大變,而媽媽在工作忙碌一整天之後,回到家還要面對奶奶各種精神言語暴力,心裡承受許多壓力及委屈,但我無法體解媽媽,不喜歡媽媽向我抱怨奶奶,我覺得那跟我沒有關係,一切都是媽媽自己的問題。曾經媽媽因為心中很苦,願意再次給自己機會入門,然而媽媽當時心門緊閉,也覺得自己在時間上無法到共心會所,又再次退轉,面對媽媽再次退轉我很生氣與負面,加上一次回家時不小心偷聽到媽媽跟弟弟抱怨我把 師父看得比什麼都重要,沒有常常回家,從此在心中與媽媽結下了心結,內心有很多的難過與委屈,覺得我依教奉行也是為了家人好,為何他們無法諒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次寫下心得見證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勇氣,面對自己長久以來一直不敢面對的問題,感恩輔導組長慈悲提醒護持韋汝,若沒有願意護持自己面對媽媽,那心門一定不會開,當下聽到時因為害怕我又再次退縮與逃避,甚至很抗拒輔導組長的護持。後來我靜下心來好好懺悔內省,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引領,看見自己總是因為害怕而選擇逃避面對的習氣,我不斷在心中問著自己:「我是真心要成佛嗎?若我要成佛,為何我連面對我的媽媽都這麼不願意?」韋汝很懺悔,覺知到是傲慢的自己不願意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不願意真心懺悔,緊抓著害怕擔心不放,韋汝向 師父真心懺悔,我明白若我要成佛,那一定要突破眼前的這關卡,於是我開始願意主動真心關心媽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非常害怕跟媽媽講電話,在這次願意主動打電話給媽媽的過程中,我竟然很有耐心的聽著媽媽把最近擔心奶奶、工作、家裡經濟等等的問題聽完一遍又一遍,以前面對媽媽一直重覆講同樣的事情總是感到非常不耐煩,而且會忍不住對媽媽生氣,但那天在電話中我很心安心定聽著媽媽不斷地講,並鼓勵媽媽不要擔心不要想太多,很多事情都沒有她想得這麼嚴重,也鼓勵媽媽奶奶生病了才會這樣,請媽媽能夠體諒奶奶,講完電話後感到無比的懺悔與感恩,很懺悔以前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差勁的女兒,現在終於真正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女兒,韋汝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持續突破與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韋汝很懺悔一直以來都無法體會老師及師姐師兄常常分享的「 師父很愛很愛我們」,覺得很抽象,最近看了一篇凃政暉師兄的心得見證,裡面師兄分享他在麥當勞點餐時遇到 師父的過程, 師父非常慈悲而溫暖地關心師兄,最後師兄恭送 師父上車後,開始排著隊點餐,以為 師父已經離開,轉頭才發現 師父還沒離開, 師父看著師兄並對著師兄比著一心大圓滿手印,直到 師父看到師兄再次轉身後,才點點頭、揮揮手搖上車窗離開。韋汝當下感受到 師父彷彿就站在我身後,並比著一心大圓滿手印,這畫面在我心中不斷出現,當下懺悔地一直落淚,感受到 師父給我滿滿溫暖的佛愛,體會到 師父總是在我們身後等著我們迷途知返,就像父親在家等著孩子一樣。過去因為自己心門緊閉,浪費了很多時間才願意打開心門真心相信 師父,回首來時,時間竟已過去了八年,頑強的負面意識障礙了自己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很慢,韋汝真心懺悔自己真的不夠愛 師父,常常讓 師父替我們擔心不捨與難過,從今以後韋汝一定要護持自己更愛 師父,一定要珍惜 明師在人間住世弘法的每一天,能夠快一點開悟就不要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潘韋汝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打開心門,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一心不二,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韋汝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