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這人世間沒有誰對誰錯,一切都是因果業力!

真心懺悔、感恩父母,放下對他們的不諒解

(台北)朱雅娟

2019-10-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師父
老師,各位師兄師姐晚安
感恩 師父讓雅娟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朱雅娟,入門五年五個月,生長在一個比較傳統保守的家庭,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哥哥。在我們家吃晚飯時,爸爸不是看電視就是翻報紙,很少和媽媽有對話,爸爸卻對我什麼都可以聊,只是我覺得這個家還是少了什麼!
 
在我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有一天哥哥很高興的跟媽媽說:他想參加校外教學活動,沒想到媽媽卻說:『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萬一你搭遊覽車發生意外,那我就什麼都沒有了!』就不准哥哥去,卻同意我參加。
 
聽到那句話,我心裡很難過,意識到媽媽真的很偏心。有一次我到同學家做功課,看到同學爸媽一回來就抱著同學問說:『妳今天在學校過的好不好?』看到他們一家人這麼歡樂,我心裡好羨慕。
 
在我九歲時,聽到媽媽跟爸爸吵架,指責爸爸有外遇。不久後我在家附近看到爸爸跟一位阿姨手牽手,眼前的景象讓我很震驚,爸爸的這個行為,我沒有跟媽媽說,也不敢問爸爸,因為我害怕他們會離婚。
 
此後爸爸一如往常上班、下班,晚餐也都回家一起吃,可是在雅娟心中對爸爸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無話不談。直到進入國中階段,新同學與新事物佔據了我的心思,也減少了跟爸爸相處的時間。
 
大學畢業那年,爸爸二度中風送醫急救,全身插滿管子,面對這樣的無常,心中很無助,跑去宮廟祈求神明讓爸爸能夠平安度過難關,但最後眼睜睜看著他受盡病痛折磨離開人間,我不禁想著:難道人的一生只能任憑命運的安排嗎?
 
我入門的原因,是因為結束了一段五年的感情,心中很煎熬痛苦,當時我是一家連鎖咖啡店的副店長,白天瘋狂工作,晚上睡不著只好靠喝酒麻痺自己,後來開始每天莫名地流鼻血,長達八個多月,去不同的醫院檢查都找不出病因。
 
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接引我,我的前主管知道我的近況就跟我說:『我正在跟一位 妙禪師父修行,妳要不要一起來學打坐?』我一聽到打坐就覺得:哇!這蠻酷的。我本來就很想學打坐,於是就敲定參加禪行分享會的日期。
 
過了幾天,老闆通知我即將調店,那是一家業務比較輕鬆的門市,當時同事都覺得我很幸運。我把這個好消息跟接引人說,接引人告訴我:『要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這個新環境中,要調養好身體,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雅娟還沒入門, 師父就送給雅娟第一份最需要的禮物。
 
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下班前我接到客訴的電話,必須馬上處理;正當要前往會所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一邊搭計程車一邊聯絡接引人,在和陪同的師姐碰面後,突然的,我又開始莫名地流鼻血,而且還蠻嚴重的,師姐拿整包面紙幫我擦拭,鼻血還是一直流,但是就在師姐很堅定陪我跨進一樓大廳後,鼻血竟然瞬間停止,真的很神奇,這個流鼻血的問題從此沒有再發生。雅娟只是一顆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就渡化弟子的業力靈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我開始依教奉行,認真練習每日一禪定,才一個禮拜,我就體會到什麼叫做睡得安穩,可以一覺到天亮。感恩接引人陪伴我,每週參加禪行活動,剛開始覺得老師講得很深奧難懂,就因為老師們聲音好好聽,冷氣又很舒服,有幾次差點睡著了。
 
接引人還鼓勵我留下來參加會後組聚,在聆聽師兄姐的分享中,心門漸漸打開,也很想去跟朋友開口分享 師父。感恩老師有一次在教導會中分享『如何接引利他』,原來分享接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
 
在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對媽媽這二十多年來緊閉的心門,讓我能夠看到媽媽的笑容。回想入門前的我,跟媽媽講不到三句話就會頂嘴,曾經激怒媽媽拿著菜刀衝到我面前大吼大叫。
 
之後每晚睡覺我都會鎖上房門,深怕自己又會頂嘴惹惱媽媽。入門半年後,有一天回家遇見媽媽,發現媽媽變瘦了,我輕聲地問:『媽,妳吃飯了沒?』沒想到媽媽臉上竟然浮現微笑跟我說:『吃過啦!妳下班一定餓了吧?我來煮麵給妳吃。』 媽媽煮好之後就推著推車,出門去做資源回收。
 
看著媽媽的背影,還有桌上熱騰騰的麵,一邊吃一邊回想起在爸爸往生後,媽媽常常在夜裡無緣無故對空氣大罵,跟哥哥抱怨:『有人在控制我。』雅娟很懺悔,那時為了避免跟媽媽頂嘴,以為少見面、少說話,就能減少衝突。入門後因著 師父的開示教導,原來這些年來媽媽飽受低層靈性干擾,承受著家族共業的摧殘。
 
雅娟要深深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心行真的太慢了,在入門後沒有珍惜把握時間跟媽媽分享 師父。兩年前媽媽在一場意外車禍中重度昏迷,只能用儀器藥物維持生命,醫生說就算醒過來也是植物人,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雅娟扎實觀 師父住位,心中有股溫暖的力量,心安心定。在媽媽耳邊播放佛曲,跟媽媽分享:『我現在在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媽媽您要記得 妙禪師父的聖號喔,未來世擁有人身,一定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
 
在回報輔導組後,師兄師姐護持我要大信 師父,大願大行。雅娟就分享接引哥哥與朋友,哥哥順利於當天入門,在之後的兩天媽媽就安詳往生,雅娟深深明白這樣的情況對我們家而言是最大的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這樣的人生遽變中, 師父慈悲引領雅娟覺知、明白這人世間沒有誰對誰錯,一切都是因果業力!雅娟很懺悔自己不是一個孝順的女兒,過去二十幾年來無法體會媽媽的苦心,感恩哥哥一直陪在媽媽身邊,感恩媽媽為了哥哥跟我堅定的守住這個家,照顧生病的爸爸。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雅娟明白爸爸今生也是受到業力的折磨,我終於放下對爸爸的不諒解。這兩年我開始珍惜和哥哥一起吃飯、聊天的機會,真心關心哥哥的生活狀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們一家人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廣設地方共心會所,感恩師兄師姐的發心護持,讓雅娟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開悟突破,印心明白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讓弟子了解人生所為何來。因此只要有機會關心朋友,我就會持續分享 師父,即使分享很多次了,心裡也毫無畏懼。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因為遇到 明師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在我入門後一個月,接引人陪伴我去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說明,那次我並沒有真的聽懂,只是想到會所一定有必要的開銷支出,所以我也願意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
 
後來我又再去聽一次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說明,這次讓我聽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佈施。我才比較明白,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雅娟想邀約今天入門的師兄師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您的收穫和體會。
 
 
佛弟子朱雅娟 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此生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