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發願要像 師父一樣,這樣沒有保留的愛 師父!愛眾生!不再害怕!

我無數次在心中向 師父吶喊,我知道錯了,我會更珍惜有 師父的每一天

(台北)沈峰傑

2019-10-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老師給予峰傑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沈峰傑,入門至今已經9年7個月了,感恩自己的佛緣,我在大學時期就入門了,入門初期就覺得每一天給自己安靜一下也挺不錯的,也因為太懶惰不想跑到台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所以只願意禪定跟參加學校內社團的社課。覺得參加禪行教導會跟接引利他不關我的事情,甚至傲慢地覺得那是老人家在做的事,我都還沒說服我自己這裡很好,我又要怎麼說服別人一起來呢?感恩 師父!即便當時禪定沒5分鐘就焦躁的下座,我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了,幾乎一上床3秒入睡了,也漸漸覺得自己身上卸下了些甚麼,感到開心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越來越持久,開悟後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大家所說的“法喜”。
 
  即便一入門就有正向改變,懺悔!我還是沒有更願意去依教奉行,直到當時社團的指導老師詢問要不要去參加老師主持的禪行教導會?愛面子的我默默地參加了4-5場,但幾乎每一場都超級昏沉,每次都努力想把眼睛打開就是不能。當時的我很孤傲怎樣都不要人陪同,護持我的同修真的很辛苦!每一次參加完教導會就會接到輔導幹部來電關心,我總是會不耐煩,直到有一天師姐又打電話來關心,我依舊傲慢地回覆:耶穌、釋迦摩尼佛還有 師父都是 大成就明師,師姐接著問那 師父跟其他兩位有甚麼不一樣呢?很懺悔當時沒禮貌的回一個還活著,另外兩個已經掰掰拉。師姐緊接著問那你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嗎?我回答:廢話! 師父不是,那誰是拉!對於當時我不假思索地回覆,電話那頭我們兩個人都嚇到了。當天騎車回家路上想起這一段對話,突然一陣暖流從頭頂到全身,眼淚也不自覺奪眶而出!原來這就是開悟,真的開悟的那瞬間自己再清楚不過了,我真的總算懂了!這就是我開的第一個悟! 妙禪師父是真的 大成就明師!
 
  很懺悔入門這9年多來總是起起落落,感恩 師父!入門半年就讓弟子歷練當時學校的如來實證社的社長,我雖然開悟了,卻縱容自己讓習氣業力作主人,不讓如來作主,漸漸地養成虛榮傲慢,竟讓自己離開了 師父一段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接納如此傲慢無明的峰傑,接納滿身汙濁的我重新回到 師父座下,想與大家分享近3年多來的懺悔與感恩。
 
  禪行一路來,我有兩個最大的關卡,第一個就是「小聰明」,從小我就是一個用小聰明在生活上的人,說更白話一點就是投機取巧,還記得國中師長給我的評語是雖然聰明但要踏實!這個小聰明總讓我不願意全力以赴,在禪行上,我挑可以被肯定被看見的做,知道做什麼能與 師父印心,很懺悔!所以抱著能花6成力禪行就不會花7成力的僥倖心態,每一次和 師父發願要成佛,都是喊口號,但很懺悔!儘管覺知自己很虛,因為一切被 師父保護得很好,生活順遂,所以也找不到動力要真心面對自己的虛假,和小聰明!
 
  很感恩 師父及老師提醒峰傑,到底還要用小聰明禪行到甚麼時候?甚麼時候才能真正的放手一搏?還要讓 師父等多久?每次聽完老師講,內心很多的問號但又不敢開口問,現在想想面子真的害死人!總會在心中想我有嗎?我也還算願意阿,後來靜下心來想,我不就從小到大都這樣,師長給我的評語:很聰明但要腳踏實地!懺悔!長這麼大卻從沒想想過要真心面對!覺知到後,我真的真的好想突破,以為自己厲害,卻不知浪費了很多可以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雖然我不完全可以覺知到小聰明被我用在甚麼地方,但我願意從內省開始,懇請 師父引領,也願意全然的接受調整!因為 師父是大佛,慈悲的 師父聽到了,很快的我在護持任務中看見自己的鬆散,和好多的不全力以赴,有機會去行、去幫助同修,但我卻只做一半!懺悔!向 師父發願,我不要再做一個差不多的行者!
 
  第二個關卡就是感情,入門前,我是一個花心大蘿蔔,見一個愛一個,入門後心安定許多也比較有定性,但也隨著開悟,以為自己開悟厲害,又開始傲慢讓小聰明作祟,有了一份穩定的感情還不滿足珍惜,還貪圖要更多更多的愛,放縱這樣的習氣去傷害愛我的人,讓自己大大偏離 師父中道!現在回想真的很懺悔!懺悔為何有 師父了,開悟了,我依然故我,傷害愛我的人,我真是個大罪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給峰傑的別教,峰傑真的懺悔到無地自容,除了懺悔還是懺悔!甚至一開始不僅沒有感恩,一度還覺得人生就是黑暗的,每一天都是強顏歡笑的過著!很感恩當時的輔導幹部鼓勵我要持續跟 師父懺悔及發願!感恩 師父不放棄峰傑,在我沮喪期間,禪定一樣能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在禪定中,看到 師父如何幫助峰傑有正向的改變,妙轉家庭圓滿,有個穩定的工作,都一一浮現起來,我無數次在心中向 師父吶喊,我知道錯了,我一定會更珍惜有 師父的每一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接納滿身汙濁的峰傑!
 
  感恩 師父!我的懺悔與發願 師父真的聽見了,沒多久就轉來土城共心會所,但也因內心害怕接觸人群,害怕自己重蹈覆轍,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姐的護持,鎖上千道門鎖的心門逐漸打開,每一個人可能都會犯錯,但不要害怕犯錯,不願意面對才更可怕!
 
  內心深處埋著一個問題,曾是大罪人的我,是否此生還能有機會成就佛道?近期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的開示,讓峰傑開始更深入的內省, 師父很常幾乎是用盡全力甚至是生命,喊著:「我愛你們、我非常愛你們,謝謝你們」。弟子真的是何德何能,讓 大成就明師如此疼愛!想起輔導幹部護持峰傑, 師父接納你成為 師父的弟子就表示你可以!有一天一定也會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原來都是自己在障礙自己,沒有好好聽 師父的話, 師父明明說你可以的,自己卻一直說不能,辦不到。也在一次恭迎恭送 師父時,覺知到原來自己某一刻是害怕 師父的。很害怕做不好讓 師父不法喜,更害怕 師父不要我了!內省原來是自己不夠愛 師父!竟然是用害怕的心去面對大佛。在最近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屢屢看見 師父用盡全力對著每一位弟子說:我愛你們、我非常非常愛你們,彷彿深怕有一個弟子沒有聽到!峰傑發願也要像 師父一樣,這樣沒有保留的愛 師父,愛眾生,不要害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習氣願意跟 師父配合, 師父就不斷讓峰傑脫胎換骨,現在我更坦承面對自己、更勇敢的面對曾經犯錯的自己,承認及接納這樣的自己。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覺知懺悔的妙法,在每一次的回報交付,都感受到 師父不曾離開過弟子,陪著弟子跨越了一座又一座的高牆。過去很少發願的我,也開始練習發願,我不要再當一個老草莓眾生,而是要一世成佛!不要再讓 師父如此辛勞,不要再讓 師父一個人揹著十字架被世人議論。
 
  佛弟子沈峰傑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聽話改掉所有壞毛病,禪行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峰傑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