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懂得以真愛智慧面對家人與工作,一切隨順圓滿

透過工作,明白 師父引領弟子要正修正行,是給弟子需要的,不是想要的

(永康)王佳媚

2019-12-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王佳媚,目前在社福機構工作,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快五年。自幼喪父,母改嫁,與繼父相處水火不容。年幼時,媽媽常生病,每次生病總是卧床十多天,繼父常語帶恐嚇:「妳媽媽若死了,妳要怎麼辦?」因此,我在一個極沒有安全感的環境成長,為了隱藏內心的恐懼與害怕,渾身長滿了刺。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求學時期,我就開始找尋生命的意義,想知道人到底來人世間要做什麼?因為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特別愛算命、卜卦、收驚及改運,曾經有三位不同的師父告訴我:「妳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妳要修行。」於是,每逢初一、十五必到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寺廟拜拜,平日有空也常持咒、誦心經及普門品。為了尋找生命的真實義,讓心靈有所寄託,基督教、宮廟、一貫道、佛教都走一遭,但是命運並不因此而有改變。婚後,以為會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快樂的時光只有半年,半年後先生身體出現狀況,需要長期洗腎治療,2008年進行腎臟移植手術並不順利,經歷了大小次開刀,每次都簽病危通知書,期間試了各種方法諸如:祭改、缷因果,也舉辦多次水懺法會,甚至跪在神明前求,願用我十年的壽命換取先生的康復。有次先生進行手術時,我要求他康復後一定要按時洗腎,先生答應了,但當先生身體逐漸康復後,又開始不按時洗腎,因此我們每次為了這件事總是衝突不斷。
 
 在2014年5月好友慧俐師姐跟我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想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先生希望我下班後可以在家陪他,所以拒絕慧俐師姐的邀約,但師姐依然鼓勵我聆聽佛教如來宗佛曲和閱讀禪行週報,每次聽「引領覺悟」和「我問」佛曲時我都會淚流滿面,因為歌詞就如同我的人生寫照。我深知人是需要修行的,也很想改變現況,加上工作的壓力及先生不穩定洗腎,猶如蠟燭兩頭燒,心是亂與無助,後來主動聯繫慧俐師姐,參加共心會前分享會並入門。
 
 起初先生不願意讓我到共心會所,多次把門擋住不讓我出門,每天八點檔的劇情在我們家上演,我因受不了先生常收拾包袱回娘家。回報輔導幹部後,幹部們依然鼓勵我要依教奉行。有一次,在與先生激烈爭吵後,開車上班途中感覺明心輪很痛、很痛,放聲大哭,到了機構依然止不住淚水,我只想追隨  師父,改變家庭現況,為什麼如此困難?輔導組長護持我要定住,並真心懺悔,當時並不明白往昔所造諸惡業,但深刻感受到明心輪的痛,我開始願意跟  師父真心懺悔。之後與先生達成共識,一週只出席共心會所2次,但有一陣子常加班,先生覺得我晚上都不在家,因此不肯讓我參加當週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於是出門前,我們又有了爭執,當天法會圓滿後,我起了負面,面對工作與家庭的壓力,讓我很想逃避,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卻沒有什麼改變,於是用line回報說:「我想要退轉。」但是這幾個字還未打完,早已淚流滿面,我的本尊靈性清楚知道要追隨  師父,不可以退轉!此時,我開了一個小悟,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投胎到人身只為成佛這一件事!也內省覺知到其實並不是沒有改變,入門2年來,先生從不願意洗腎到開始穩定洗腎,我的工作也開始越來越順遂,佳媚回想其實  師父給的很多,真心懺悔是自己不願意面對自己該面對的習氣,哪有資格說要退轉。
 
 2017年年初有一次要護持新朋友聆聽共心會前分享會並入門,當天要提早到共心會所,要出門時,先生不讓我出門,於是又跟先生發脾氣、起衝突。到共心會所途中我不斷跟  師父懺悔,當晚共心會圓滿回家時,媽媽在客廳等我,並告訴我:「妳說妳在修行,如果修成這樣,那也可以不用修了!」聽完我的內心好懺悔,我真的錯得好離譜,過去的懺悔都沒有下定決心要面對自己的脾氣,心中不斷跟  師父懺悔,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佳媚突破,我開始調整自己對先生的態度,每當我想對先生發脾氣時,立刻跟  師父懺悔,並觀  師父住位,我開始用慈悲與真愛面對先生,觀  師父住位跟先生溝通生活中的大小事件,不起對立心。平時我會播放佛曲給先生聽,也會轉貼禪行週報、同修心得見證給先生閱讀,共心禪行教導會圓滿回到家,也會分享我所聽到的內容給他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回到家,先生也會問  師父開示了什麼?透過與先生分享  師父的過程中,讓先生明白我要追隨  師父的心是堅定不移的。有一天先生問我:「妳成佛了對家庭有什麼好處?」在回答先生的過程中,我由衷體會只有成佛才能解脫苦難,救渡苦難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對先生的態度變溫柔了,家庭氣氛也越來越和樂,感恩  師父渡化我與先生的恩怨情仇!
 
 今年5月媽媽子宮脫垂引起發炎,醫生說必須進行子宮摘除手術,訂在隔天下午進行,預計時間是3小時,結果到隔天接到通知說改為早上七點半開刀,當時覺得很錯愕,也讓人措手不及。回報輔導組長後,輔導組長護持佳媚:「大信  師父,一定有  師父的密意!」。果然,在手術的過程中,醫生發現媽媽的輸尿管沾黏於子宮,摘除子宮變得相當困難,子宮摘除後還需進行輸尿管修補手術,要找泌尿科醫生來開刀,手術時間長達8小時,最後手術順利圓滿,術後媽媽身體逐日康復,現在可以下廚煮飯菜。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媽媽的手術順利完成,感恩  師父分分秒秒護祐著我摯愛的親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媚非常愛媽媽,若不是媽媽含辛茹苦將我撫養長大,怎麼會有現在的我?深深體會愛媽媽最好的就是成就佛道!當下堅定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無所畏懼的行,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佳媚的工作是早期療育,服務的對象是發展遲緩和特殊需求的幼兒及其家庭,也就是所謂的慢飛天使。因擔任組長,要承擔的責任很多、壓力很大,面對同事不願意做的工作,佳媚願意承接下來,越來越有承擔力。但是,剛開始面對多出來的工作,心中也會有不舒坦,我常問  師父:「  師父!我要怎麼做才能像  祢一樣沒有人我是非對錯?」我開始將  師父的慈悲開示教導用在工作時,時時懺悔,時時觀  師父住位,同時也發自內心關心同事的工作、家庭及身體狀況等,同事告訴我:「妳的精氣神很好,工作效率也高,還有為什麼妳每天總是那麼快樂?」讓我體會到工作也是禪行,團結共心不對立,外在的呈現也是分享  師父的一種方式。
 
    身在社福機構每年一小評,三年一大評,評鑑的工作繁雜,勞心勞力準備完評鑑,就需耐心地等待成績公佈。入門後隔年五月準備評核資料,那是我第一次準備評核資料,當資料送審後,我跟同事說:「不用擔心,一定有80分。」同事反問我怎麼知道?我想也不想地說 :「因為我有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佳媚的智慧,定與靜中從容面對評核,這幾年評核成績逐年提升至95分。然而,當工作開始隨順圓滿,佳媚起了貪念,雖然一樣依教奉行,卻偏離了 師父,傲慢的跟 師父要求評核成績可以維持91分以上,執著於結果好壞,後來去年評核成績只有89分。現在回想起來,是因為當時想著,如果連續三年評核成績都是91分以上,隔年的評核資料可以少做一半,輕鬆許多。從中內省覺知到工作跟禪行一樣,要紮實在平時,不能等到評核時才開始準備資料。今年準備評核資料時,我將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跟  師父發利益眾生的願,結果今年的評核成績又恢復以往的水準,讓佳媚深深明白 師父引領弟子要正修正行,是給弟子需要的,不是弟子想要的。
 
 入門前我的人生苦難多於歡笑,入門依教奉行、懂佛理後,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只有投胎到人身才能修行,我不是來承受苦難的,而是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千手千眼共心護持,當我不願意依教奉行時,緊緊拉住我,沒讓我掉出  師父的大法船,開悟後明瞭  師父真的是明師大醫王,真的可以救渡苦難眾生!
 
 佛弟子王佳媚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這一世要堅定地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王佳媚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