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兩年多,紮實依教奉行一個月,開悟明白了

菸酒習氣不再,正念正願與 師同行,每分每秒,佛心印心

(宜蘭)許源崇

2019-12-03


我叫做許源崇,入門6年4個月,今年23歲,我在宜蘭長大,目前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四,從事房地產開發。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和爸爸相依為命,很依賴爸爸,但爸爸因工作忙,從小被保母帶大。小四開始,爸爸因玩股票而脾氣不好,講什麼都會被罵,逐漸我再也不想和爸爸說話。國一時,因當時家裡的複雜與不圓滿,於是我開始嚮往外面的生活,開始抽菸、喝酒、翹課,離家出走近1年,國中畢不了業,高中念半學期被退學,老師形容:「從來沒看過這麼沒有愛的小孩!」那時的我,因為不喜歡家,全心在外學習英文、房地產、經營民宿,目標要成為全世界首富,當我回到家時,除了吃飯,和爸爸幾乎一句話也沒有。
 
17歲那年,爸爸追隨了 妙禪師父,於是和我分享,我根本聽不懂也不想聽,經過7個月後,還是被勉強入門。當時我3個月只來1次,來到共心會所真的很反感,覺得自己很不需要,而且爸爸穿禪服,一定讓他走前面,總覺得走在一起很丟臉。
 
在我18歲去當兵的時候,軍中發給大家1本新約聖經,好奇翻開來看,發現 主耶穌基督所開示的實在很有智慧,於是一口氣把整本聖經只要是 主耶穌基督開示的都看完了,這時體悟爸爸分享:「 妙禪師父就如同 主耶穌基督一樣,見證到了上帝、如來,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且發現與我在禪行教導會聽到的佛理不謀而合!心想, 師父肯定有那樣的境界,才能夠開示這樣了悟聖經真實義的話。於是我開始願意留下來,卻因生活順遂而沒有依教奉行。
 
入門2年9個月時,有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會前護持共心,主持的師兄問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來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人海中我被點起來分享,當時的我,因為沒有依教奉行,站在大家面前,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心裡感到非常慚愧與懺悔,我懺悔自己明明已經遇見了 大成就明師,可是卻沒有依教奉行,此時的我,對 妙禪師父發出真心懺悔並發願:「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隔沒幾天,開始每天禪定1小時,每週參與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也第1次打開了官網、聽佛曲,不斷地和身旁的親朋好友分享接引,1個月內,突然在禪行教導會中,看懂、聽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我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如來真實存在,此生就是要來以假證真!以下分享開悟後源崇所見證到的改善與提昇:
 
【菸酒不再,個性習氣被 師父妙轉】
 
1個月內我完全不抽菸、喝酒了;2個月內,以前沉迷每週必看的海賊王、美劇、電玩遊戲,完全不需要了!以前很自戀,1個月要剪2~3次頭髮,髮型隨時要保持在最帥的情況,不然很不自在,現在最多1個月剪1次。過去睡前很愛看手機,東摸西摸,摸到1~2點才睡,現在可以11點就寢,早上爬起來禪定,作息變正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正念正願交付 師父,生活、學業隨順圓滿】
 
之前我在高職夜校進修,但除了睡覺我都在忙賺錢的事,沒有時間念書,而且夜校的資源相對日校的少,沒人想要念大學,最後全班只有我1個人要考大學。開悟後,某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退場,當我思考要上哪所大學時,突然看見當時大學團「德明科大」的牌子從我眼前晃過去,我一看就直覺我要上德明科大!但是夜校學生統測平均分數都是200多分,我在考試的時候,不斷觀 師父住位,考試結果竟然390分,全夜校第1名!居然還考贏外面補習的學生,用吊車尾的分數上了德明科大!感恩讚歎 師父! 要相信 師父絕對會給予弟子最需要、最好的一條路!
 
在2016年9月,即將要去台北上大學,但當年6月的時候,民宿工作人員突然因身體的不適而相繼離職。暑假訂單都接了,這個狀況如果沒有處理妥當,整個營運及信譽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自己也可能無法上台北念大學,於是我開始登報找人,但都沒找到適合的人選,正覺得懊惱,隔天參加禪行教導會,上完體悟非常深,回到家我跟爸爸真心說:「爸爸,我好想把所有時間都拿來侍奉 師父!」才剛講完話,手機傳來昨天面試者的基本資料,在訊息最下面寫了一句:「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原來他們全家人也是師兄師姐,就在他回家跟老婆討論面試的民宿時,才驚覺原來是同門師兄開的民宿!因此我完全不必煩惱民宿的事,可以安心去讀大學,工作學業隨順圓滿。目前宜蘭民宿供給過多,不好經營,民宿業績還成長30%。
 
上大學後,當時還有大學團與學校的如來實證社,我發願要全力護持德明如來實證社突破100人。從開學以來,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每天幾乎都在分享接引,護持同學參加法會,就在1月底看到自己的學期成績,居然是全班第1,平均89.91!這個成績連二年級,第一名的學長看了都驚訝,比他當時一年級還厲害,而且他每天都黑眼圈。而我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只是運用坐公車、捷運,等待朋友的零散時間念書以及上課專心。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因明白謙卑學習,平均學期成績到了大三突破到95.95分;大二也考上了不動產經紀人與地政士普考專技證照。當我一心全然依教奉行,卻不斷收到 師父給予的禮物,更清楚明白禪行真的是一切的根本!
 
【感恩 師父圓滿媽媽和我的緣份】
 
我人生這20年間,與媽媽見面都是斷斷續續的,媽媽心裡一直時時掛念我。我開始上台北讀大學後,沒辦法帶媽媽一起參加法會,於是邀約媽媽來參加2016年12月25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為當天大約有6000~7000位同修,而且媽媽搭乘交通車來,源崇則是和當時的大學團一起,知道和媽媽很難有機會見到面。但 師父如來非常非常慈悲,知道媽媽想見兒子的心,媽媽和宜蘭共心會所同修一起入場時,因為她的貼紙掉了,要重新點名入座,結果後來再入座時,旁邊坐的人竟然就是我!媽媽十分驚訝、感動,雖然我們並沒有說什麼話,但媽媽知道在人海中,兒子能坐在她身邊,是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媽媽會後很法喜地和源崇分享,過去阿姨問媽媽說:「 師父送給我最大的禮物是什麼?」,媽媽回答:「 師父送給我最大的禮物是送給我一個乖巧孝順貼心的孩子。」
 
【感恩 師父護祐弟子人身法船安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大學2年級的時候,源崇穿著禪服在學校,遇到了我的學長,學長說:「你是紫色禪喔?你的 師父很厲害。」我說:「怎麼厲害?」學長說:「當時我和一群同學去了八仙樂園,有一位朋友是你們師姐,就在某一刻她好像覺得不對就跑出去了,我們跟著她一起出去結果馬上塵爆,逃過一劫。」源崇才想起自己未開悟時,當時去夜店找朋友,他邀約源崇隔天一起去八仙樂園,源崇就爽快答應,可是當天凌晨4點回到飯店,心裡覺得沒有很想去,我居然一句話都沒跟朋友說、飯店床也沒睡就直接開車回宜蘭,現在才明白真的很懺悔,自己開悟後才知道是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不受火燒之苦,讓弟子能夠好好禪行,邁向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過去源崇經營民宿,有存了一點錢,曾在夜校畢業後,已不是學生身份時,想拿這筆錢護持弘法護持金,可是當時老師詢問源崇要不要讀大學,源崇不確定,老師就請源崇先不要護持。若當初沒有師兄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宜蘭共心會所,源崇絕對不會入門,目前可能還在和爸爸冷戰,也不會來台北唸大學,有不錯的成績,更不可能透過 妙禪師父,認識 如來,開啟 如來,期待見證 如來。感恩 師父教導,要飲水思源及內省覺知,我一無所有,真心感恩大家的慈悲護持,更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功德的機會,源崇也會再更加努力讀書及護持自己禪行上不斷突破,護持 明師正法,一定要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許源崇和 師父真心發願:願每分每秒,都要和 師父佛心印心,學會對 明師、對眾生的全然,在利益眾生的過程中,等待通過如來法則!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許源崇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