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發現父親罹癌 家族業力連環爆 深刻感受有身皆苦

真心懺悔全力以赴大願大行 打開慈悲心 淬鍊金剛心

(台北)黃依蘋

2019-09-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在此分享入門8年的真心懺悔、發願與實踐!
 
       每次回想當初入門的契機,都很感恩一位不太熟的研究所同學,勇敢的約我吃飯與分享。當時的我只聽到了兩個重點,第一個是:「慈悲的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第二個是:「得人身如爪上沙」,還記得當時聽到這句話時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無法理解內心為何會如此激動,更不知為何,我居然就這樣深信同學口中的 師父,可以解答我從小對生命真相的疑問,當時便堅定的告訴她:「我今晚就想入門,現在就帶我去見妳的 師父!」 
 
       我當時一入門,便馬上開始接引身邊所有的親友,只是無明的我,總是用一種要來拯救苦難眾生的心態在分享,但其實,根本就沒有耐心去傾聽親友們心中的苦。表面上看起來,我是為了親友好而全力以赴;但實際上,親友不但完全感受不到我的關心,反而因每次相處,都必須一直聽我發表長篇大論的佛理與心得體悟,而感到莫大的壓力與不耐。
 
       於是,當我越努力想要跟親友分享 師父,就把他們推得離 師父越來越遠。聚會時,大家開始不敢和我四目交接,深怕只要跟我對到眼,我就又要開始沒完沒了的分享。而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的媽媽,她無法理解自己的女兒,為何整天說著她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一直都忘不了,某次當我試圖要再次跟媽媽分享時,平時最疼我的媽媽,卻突然變了一個人,歇斯底里的對我大吼:「求求妳放過我好嗎? 也不要再跟親戚們分享 師父了。妳的一意孤行,已經造成大家的困擾,而且所有人都已經在背後議論紛紛了!」於是我跟媽媽兩人,就在人潮洶湧的餐廳裡崩潰大哭。坦白說,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無助與失控的媽媽,這個震撼對我造成了不小的陰影與創傷,當時我彷彿聽到自己的心門,重重關上的聲音,於是我跟最愛的家人,從原本的無話不談,到後來幾乎變成了無話可談,關係一度降到冰點。我開始自認為被周遭所有人排擠,有三年的時間,完全切斷外界一切的關心,過著近乎隱居的生活,也圓滿所有護持任務、不參加禪行活動,再也不敢開口分享。外表看似無拘無束,但心中卻始終無法真正快樂起來。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弟子再無明, 師父卻從沒放棄任何一位弟子!就在當時的某一座禪定中,當我一結一心大圓滿手印時,眼淚就忍不住一直掉下來,因為在我的腦中,突然強烈的浮出「我的爸爸快死掉了」的念頭,並且很清楚的知道,問題就出在胸腔。
 
       於是我開始近乎偏執地要帶看似健康的爸爸去看醫生,最後終於拖著不甘願的爸爸到「胸腔外科」做檢查時,爸爸甚至對我說出了重話,他說:「妳這是在詛咒我嗎?」但是當斷層掃描結果出來時,所有人都安靜了,因為就在爸爸的明心輪上方,居然發現了一顆五公分大的腫瘤。當時一連有四個醫師,都在問我們到底是如何發現的?因為就臨床數據顯示,肺腺癌在原位癌初期,發現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肺部沒有神經也沒有痛覺,患者往往是到末期轉移時,才會被發現罹癌。雖然至今仍然沒有家人願意相信,我是在禪定時相印到的,但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真的只有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然而我並沒有因此而願意依教奉行,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久而久之,我甚至開始麻痺的認為,也許之後每次遇到困境,都會像這次一樣幸運的化險為夷。我持續放任自己在渾渾噩噩中,渡過了看似安逸、無風無雨的三年。
 
       就在去年中,由於一直聯絡不上獨居在台南的婆婆,請當地警察破門後才發現,婆婆中風倒地已長達五天。感恩 師父!婆婆的命最後被奇蹟似地救回,但從此只能臥病在床無法自理。需由看護24小時照顧的她,已經不認得我們了,龐大的醫藥費與頻繁的長途接送,讓整個家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
 
       而更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初,我的先生柏勝師兄經營了八年的公司,在一次錯誤的決策中,面臨資金周轉不靈的危機,從原本的30名員工,裁員到僅剩下柏勝與一名會計。想想就在去年底,公司才獲得了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而如今,面對倉庫中堆積如山的半成品,與將近六百萬的負債,還有婆婆每月將近六萬元的龐大醫藥費,真的體會到人生有多麼無常,眾生有多麼渺小,所有人相上的幸福與美滿,就像是海灘上的沙堡一樣,只要一個大浪打來,就什麼都沒有了。
 
       但真正最可怕的,還是眾生的無明,這一連串的打擊,竟沒有把我們從惡夢中打醒,我們依然沒有想要交付,還是選擇繼續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自業自擔,僅管身心早已被現實折磨得心力交瘁,甚至覺得到底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時,我們還是不懂得要懺悔、要大願大行、要大信 師父!
 
       此時蠟燭兩頭燒的我,某天陪爸爸例行回診時,再度聽到晴天霹靂的噩耗,爸爸的腫瘤,已經從原本的一個小點,快速地轉移到脊椎的好多地方。醫生的這幾句話,就像是一記悶棍,狠狠地打在我的後腦杓上,當時,我終於從明心輪發出了好深好深的懺悔,我和 師父說:「 師父,弟子以後真的不敢了!這次弟子真的知道錯了!」
 
       後來爸爸因服用標靶化療,導致整個口腔、舌下黏膜,甚至喉嚨,滿滿都是潰爛的傷口,那種連吞嚥口水都很困難的痛苦,讓原本帥氣瀟灑的爸爸,被折磨得不成人形,更在短時間內消瘦了十公斤,變得既憔悴又蒼老。想起從小爸爸總是最疼我,這時才驚覺自己的不孝,但再多的金錢與悔恨,也換不回我最愛的爸爸的健康。這些年放任自己在業海裡浮沉,忘了唯有不斷紮實依教奉行,整個家族才有機會被 師父提升。親人的命運,就在我的一念之間!
 
       這一刻,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了好大的願,我要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我不想再被習氣層層綑綁,不想再被業力牽著鼻子走,我再也不想繼續背著像大石頭一樣的罪惡感,無顏面對 師父,無法面對自己。
 
       就在我跟 師父發了大願後,身邊的境開始被 師父一一轉動,我的嬸嬸今年七月,同時被多位醫師確診罹患肝癌,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依蘋最後幫忙掛到台大的主治醫生,更因此找到罹癌的根源其實是胰臟,因此徹底扭轉原定治療方向,讓嬸嬸得以對症下藥,並免於花費原定70萬的肝臟自費放療,家族共業竟然只是因為我的發願,而出現了轉機。
 
       感恩 慈悲的師父,當弟子只是願意發願與實踐, 師父就想方設法的安排好一切,並妙轉好多適合接引的機會,弟子只需打開心門,觀 師父住位,勇敢的開口分享接引就是了。於是,原本已經超過三年不敢接引的我,因為 師父不斷的妙轉與引領,短短一個禮拜內,竟一口氣分享了五位親友。
 
        依蘋要和 師父深深的真心懺悔,當初,我真的只是在走投無路下,抱著有所求的心態在行接引,希望 師父能救渡罹癌的爸爸,但卻在接引五位親友的某天,無意間打電話回家關心爸爸的狀況時,媽媽百思不得其解的和我說,那個折磨爸爸的口內潰瘍,不知為何,竟然全部都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深深懺悔無明的我,自此,才終於真正對 師父升起大信,於是更積極的到處分享,七月至今,已分享關心超過21位親友。依蘋剛開始只是自私的想藉由補行功德來幫助爸爸,但分享到後來,因為一心一意想要利他,沒有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與生病的家人身上而擔心害怕,才驚覺, 師父早在不知不覺中,打開了弟子的慈悲心,並安住了弟子那顆原本因害怕失去爸爸而惶恐不安的心。
 
        而更感恩的是,就在最近一次回診時,醫生居然驚訝的說,爸爸的腫瘤範圍,竟奇蹟似的縮小了。 師父真的是大醫王!是真佛!是大佛!弟子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弟子心中最大的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在這個過程中,一點一滴破除弟子心中長年深鎖的金剛門,讓弟子終於體會到接引利他,原來可以是法喜自在的。更體會到,只要紮時觀 師父住位用心聆聽,親友往往會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出他們心中深藏已久的、不足為外人道的苦。
近來透過一次次的分享,讓我內省到,原來過去的我,一直都是用很魯莽、很傲慢、很不慈悲的態度,在接引身邊的親友,只知道自顧自的分享,看不見、也聽不到親友心中真正的苦,也從未真正體會到底什麼是「有身皆苦」。
 
       感恩過去這一年的逆境與磨難,將煩惱化為菩提,不僅打開弟子的慈悲心,更淬鍊出弟子對 師父的金剛心。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一路背著弟子走過那些暗無天日的苦難歲月,依蘋心中無比的感恩我們有 師父!但卻還有許多不明白的眾生,在業力無常發生時,只能自業自擔,得人身卻不知道要修行,也不知道此生所為而來,如果我還是只考慮到自己的面子與感受,只享受著 師父給弟子的美好與提升,而不願分享利他,那麼我還是一個很自私的眾生。
 
       師父一再慈悲開示「修法不識本心,無有益處」。過去無明的我總覺得成佛與我無關,這陣子卻深深體會到老師說的,只要去行就一定會突破,只要突破了,就一定會對成佛產生信心,只要持續不斷的「行深」,就一定會持續不斷的突破,這個良善的循環,會讓弟子開始願意相信,自己真的有機會可以成佛!千萬不要小看自己,我們身上都有跟 師父一樣本自俱足的 如來,只要全力以赴的大願大行,我們每一個都是未來佛!
 
       依蘋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破除一切不見性的障礙,做 師父通透無我的法器,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依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