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每天禪定 身體變得更健康

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的父親在跌倒意外安然無恙

(彰化)陳民育

2019-12-05


 
我是陳民育,於2018年9月入門,我的接引人很關心的對我說:『你現在過得很不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我的 師父很厲害。』當時心想不論工作或生活,我都盡全力去做,但結果卻總是不盡理想,於是答應邀約,當天聽完禪行分享會後就馬上入門。
 
  一開始參加禪行教導會,聽不懂老師所說的佛理,卻對『業力』兩個字印象深刻,後來也陸陸續續聽過很多師兄、師姐的分享後,才知道業力竟是如此可怕,而且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不論是工作、家族或是感情的共業,只是不知道何時業力會引爆。
 
  我在彰化的社福機構上班,主要是負責電腦設備維護、官網更新及網管,工作多還經常加班。在單位裡,我很熱心幫忙同事或支援活動,卻經常被罵:『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了,還有空去幫別人,不會分事情的輕重緩急。』而自己份內的工作也是大小狀況不斷,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開會的時候也時常挨罵。
 
       一直以來,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每次安排好的行程,總會被突如其來的狀況打亂,每次都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該遇到的就是會遇到,不用太在意!』入門後,心安心定的去面對每個狀況,不再像以前那樣悲觀,能冷靜的分析狀況,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漸漸的,加班次數變少了,不再被工作追著跑,工作品質變好了,不再只是『做完』,而是『做好』,真的好感恩 師父!今年6月的某一天,在下班前一小時就完成當天預定的進度,並有多餘時間規劃明天的工作進度,工作了十幾年,第一次工作這麼順利,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
 
      不僅如此, 師父還妙轉貴人免費幫我製作新的網頁,這是我數年來很想要卻無力達成的任務,但我才入門幾個月, 師父就送給弟子這個大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開始每日一禪定後,身體狀況變好了,早上醒來不再覺得很累,工作效率變好,可以處理更多事情。入門前有學過氣功的打坐,但幾年下來,還是有腰部痠痛的情況。入門後從一開始的20分鐘就坐不住,到現在可以禪定1小時,腰也不會痠痛。駝背的習慣也改掉了,現在都可以站得挺直。
 
       禪定時,我常常5分鐘不到就整個汗流浹背,感恩 師父暢通弟子身體的氣脈,讓弟子可以有更健康的身體來追隨 師父。有一天早上6點多就醒來了,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我要禪定!』剛起床,比較沒有雜念,感覺一下子就過了30分鐘,上班更是精神飽滿,中午沒有午睡也不覺得累。以往我常常很快就忘了同事交代的事情,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該開始吃銀杏了?但是當天卻思緒清晰,能記住每個時間該做什麼事。從這天起,我就把鬧鐘由原本的7點30分提早到6點30分,讓自己每天習慣早上也能禪定。
 
  在感情上,一直都遇不到合適的對象,所以我會去月老廟求姻緣,父母也很著急,經常安排相親,最後卻沒有結果。入門後,那些媒人都沒有再打電話來了,父母就更擔心。後來,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說:『 師父很疼愛弟子,捨不得弟子受苦,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當下突然明白原來這是 師父的慈悲,不是 師父不圓滿弟子的感情,而是 師父知道,如果這樣會讓弟子更苦, 師父當然不會給。於是我不再執著感情,也跟 師父發願,要全然交付給 師父!就這樣過了7個月後,媽媽又安排一場相親,對方竟是曾經相親過的女孩,她也還在尋尋覓覓,並執著於對方的外在,這件事讓我徹底明白要真正的從心中全然放下執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公司在今年初有舉辦培訓課程,課程中有抽排卡的部分,每個人可以抽3張,我抽到的其中一張是『克服困難』,內容是:『現在,最困難的已經在你身後,你已經克服了之前所有的任何挑戰。』真的很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弟子才能平順的渡過所有挑戰,有 師父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一切才能隨順圓滿,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不再害怕。隔天我又突然體悟到,原來最困難的是『回到 師父座下』,想起了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常說的『明師難遇』,是要更珍惜能追隨 師父的時間。
 
       之後我每個星期都參加2次的禪行教導會,以及參加每場 師父親帶的法會。平時更是把禪行擺第一,護持自己對於朋友、同事的邀約,不可以影響到禪行。因為我體悟到 師父隨順圓滿弟子的工作,不是為了讓弟子玩樂,而是讓弟子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利益眾生。所以現在我也加入護持團隊,期許自己能更開悟,跟上 師父弘法的腳步。
 
  今年,爸爸在姑姑家的廁所突然摔倒,送醫院檢查後發現有輕微腦震盪,只能一直躺著休息,看著爸爸痛苦的樣子,想起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說的:『無常說來就來!』也深刻體會到:『在業力面前,我們竟是多麼的無能為力!』但幸運的是,現在我有 師父, 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家人,心裡一直向 師父祈禱爸爸能夠趕快好起來。過兩天下班回到家,一打開門,看到爸爸坐在沙發上滑手機,好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爸爸才能恢復得這麼快,心裡真是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剛開始行接引利他的時候會有點罣礙,擔心朋友、同事會反應過度,所以不太敢分享。在幾次分享後,才體會到原來是自己的意識心在作祟,為對方預設立場,覺得這位可能不需要、那位不信神佛、他已經有其他的宗教信仰等等。禪行教導會上,老師提醒人人都需要明師,於是我開始傳訊息給朋友,先從關心到簡單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也會邀約參加分享會及入門。之前離職的同事回來幫忙時,總會來找我聊天,我就分享自己在 妙禪師父座下學禪行。他問我:『你的 師父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馬上回答:『當然是真的,你可以來入門驗證!』朋友表明自己有在讀佛理,在家也會禪定,於是我馬上邀約來入門,但他想先參加禪行分享會看看。
 
       沒想到在禪行分享會的前兩天,他突然傳訊息跟我說,因為在家摔倒而撞到桌角,眼角有長達1公分的傷口,希望等傷口好了再來。後來再繼續關心和鼓勵,終於在隔了兩個禮拜後順利參加,雖然最後沒有入門,但我深刻的體會到老師說的:『業力會障礙入門!』若佛緣未俱足,就只能與佛擦身而過!
 
  彰化能有共心會所真好,不用跑去台中,我才有機會就近回到 師父座下禪行,開始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盡自己的一點心力,讓更多有緣人可以來禪行,弟子絕對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因為弟子的改變真的很多,很多看似巧合,但弟子知道這絕對不只是巧合,是 師父的慈悲。
 
  回想自己第一次護持引導組的時候,心裡真的很緊張,擔心自己做不好,師姐也不斷的護持我,要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交由 師父引領。有兩次原本是場外護持,臨時改為禪堂內,心裡想著這一定是 師父的安排。在引導師兄、師姐入座的時候,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沒有引導的話,我會怎麼入座?有個聲音告訴我,當然是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弟子當下明白了,這是『習氣』,不管什麼事都只挑自己喜歡的做,不喜歡的則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到不見性的習氣,從中開悟突破,未來不管面對怎樣的境,都不會再以自己的意識心來主導,全然交由 師父引領。
  
  佛弟子陳民育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追隨明師,成為 師父全然透明的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力以赴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民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