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在您護祐中

當弟子大願大行,飽受癌病之苦的母親開始恢復良好

(高雄)方圓融

2019-12-09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七年半的心得體悟。佛弟子方圓融,在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入門,感恩 師父把佛弟子找了回來。首先和大家分享我的家庭背景。
 
我的父親在我十七歲那一年,大學指考前兩個月時突然過世,父親生前是位醫生,中西醫都有執照,同時也有在修行,會用專業醫療背景與本身修行經驗來幫助無法治癒的病人恢復健康,因此介入很多因果。身體一向健朗的他,突然有天下午看診時說不舒服,回到家中坐在沙發上就辭世了。我不敢相信前一天睡前還跟我說話的爸爸,隔天便與我們天人永隔,當時因為我到學校上課,所以就連爸爸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那是我所面臨的第一個人生的無常。
 
走在命運定調軌道裡的我,在二O一二年藥師國考前,再度面臨業力的引爆。我的母親在二O一二年三月底,突然有天半夜三點打電話給我,說她喘不過氣來快死掉了。當她去掛急診檢查時,醫生發現肺部積了很多的肺積水,醫生說肺積水有可能會引起呼吸衰竭而導致死亡,所以必須住院。去探望母親時,才分開幾天的母親竟變得如此瘦弱、憔悴。她當時因為肺積水很多,所以從後背插了一支引流管,因此不管她如何躺著,都會壓迫到而痛苦的不斷哀嚎。
 
因為媽媽住在胸腔外科一個月,都檢查不出任何病因,所以外婆帶我到高雄一間道教通靈很有名的地方,媽媽當時身體虛弱到無法離開醫院,所以我們就拿了一件媽媽的衣服過去,沒想到那個通靈的人竟然把媽媽所有狀況說得很清楚,我和外婆既驚訝又恐慌。驚訝的是,這個人真的有神通力,而恐慌的是,那個地方是可以花錢改運的,我們說只要能救媽媽,多少錢都願意付,但那人卻只說一句話:「太嚴重,拖太晚了,活不到端午節。」最後他甚至不肯收錢,當下我心都涼了。然而家族惡業仍不斷的引爆,外婆在我藥師國考前兩個月突然昏迷,送進阮綜合加護病房,昏迷了一個月後就往生了。
 
當時親戚們紛紛從北部下來準備看母親最後一面,那時已入門兩年多的姨丈慈悲地與我分享他遇到了一個很棒的 師父,可以救我媽媽,問我要不要試試看?無明的我當下就說:「我要讀書和準備國考很忙,怎麼會有空?」才剛說完,我腦海中便浮現:「爸爸在我不到十八歲就突然過世,現在只剩下媽媽和我相依為命,如果媽媽也不在了,那我不就是名符其實的孤兒了!」於是就答應姨丈。兩天後入門,一切不可思議的聖蹟就此發生!
 
首先,一入門沒多久,一直找不出病因的母親就順利被驗出是卵巢癌,透過親戚請到婦產科權威主任,在一至兩個星期內進行手術,當天開刀時間長達七、八個小時,拿掉卵巢、子宮、淋巴,醫生說取出的腫瘤檢驗後為惡性的,至於是幾期需要再確認,但是依照臨床經驗應該很不樂觀。
 
媽媽開完刀當天,看到她不斷地痛苦哀嚎,而任何措施都無法讓媽媽安定下來,肺部積水還是不斷湧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照顧病人,當時真的好無助,感覺快崩潰了,很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看到媽媽那麼痛苦,我默默哭著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圓融以後再也不跟 師父請求讓媽媽好起來,我願意全然交付給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只希望母親以後可以被 師父渡到好的地方,因為媽媽真的太苦了。」
 
記得當時無明的我還跟我的輔導組長說:「我的 師父不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住世佛嗎?為何我的媽媽還是那麼痛苦?」輔導組長問我:「師姐,妳有依教奉行嗎?」我說:「我只差沒有分享利他,請您想想我的處境,我的母親在重症病房,我也還沒考上藥師,我父親早就過世,我自卑都來不及了,如何分享呢?」輔導組長說:「師姐, 師父在法界宣誓, 師父會慈悲妙轉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聽完這句話,為了要救我最摯愛的母親,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開始依教奉行,分享邀約,在國考前約兩個月的時間,帶了二、三十幾位親友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約十個入門,就在這個時候, 師父在法界中的妙轉也轉動到尚未入門的母親。真的沒想到就在我願意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予我這麼多的聖蹟。以下與大家分享。
 
二O一二年約十月中旬陪母親去看最後一次的癌症門診,化療、放射線治療都結束了,也因為復元狀況太好,放射線治療還提早結束。醫生說很幸運的母親開刀後取出的腫瘤,從原本懷疑的末期,檢驗出來卻只有卵巢癌一期和子宮內膜癌二期,肺積水則在開完刀後沒多久就突然消失了,醫生也驗不出任何癌細胞、細菌感染和其他異樣,所以肺積水痊癒至今還是個謎。醫生說兩個月回診檢查一次就好,而我的母親每次回診檢查,醫生都說情況非常好,除了媽媽頭髮、眉毛生長的速度遠超過醫生所想像,更令人驚訝的是,就連癌細胞指數都已低於正常人的檢驗值!
 
參加國考前那段日子的生活,當時媽媽住院,圓融每天忙著補習、上課、分享利他、探望母親及到殯儀館處理外婆往生事宜,晚上到共心會所參與禪行活動,剩下一點點時間努力唸書。好感恩慈愛的 佛父,安住弟子恐懼不安的心,陪伴著我渡過人生中最黑暗恐怖孤獨的日子。全國要通過藥師國考很不容易,更何況當時的我是蠟燭三頭燒,醫院、外婆過世的殯儀館、共心會所三頭跑,讀書時間很少,卻是高分上榜!誠如 師父所開示,在我們依教奉行中,智慧開啟,一切自然隨順圓滿。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開啟佛弟子的慈悲心,從事醫療服務業過程中,讓我更可以看見眾生的苦!藥師是非常需要專注與細膩的。好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心安心定把關病人用藥安全。前三年我在非常忙碌的小兒科診所上班,因為是輪班制,非常渴望順利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此不斷地真心向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後來的工作,我都非常幸運周休二日,上早午班,國定假日都休。這是醫療服務業的我們從來不敢奢求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圓融真心想要跟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的體悟,記得在入門當天聽到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時,因為是學生,無法爭取護持。我就回家寫下發願單,雖然我的父親過世後我們家就沒有收入,但是佛弟子圓融真心發願,以後考上藥師有工作後,除了每個月護持自己基本的弘法護持金外,也要幫母親護持,即便當時的母親還在病重。現在圓融和媽媽以一顆很感恩、很珍惜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供養 明師隨喜功德金,真心體悟到「 師父帶的是我們的心,不是我們的錢!」 師父所給予我們的一切,豈是我們護持的任何金錢可以交換的!
 
這一生有很多的酸甜苦辣。開悟後我才明白,累世的自己安排一條最苦的路,讓我可以遇見大成就明師,堅定的追隨。我從接引利他中去體會明師真愛世人的心。從一開始剛入門時,與接引人說我絕對不要接引,後來媽媽病重時,為了依教奉行慈悲分享接引。最後媽媽竟然康復了,我懷著知恩感恩的心,持續分享接引。 師父真的好大慈大悲,沒有放棄過無明傲慢的圓融,從接引利他中,我學會謙卑與感恩,原來可以真心關心與愛每一個人是如此的幸福!現在的我與 師父真心發願並實踐著,我要無所畏懼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每一個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
 
有一首佛曲〈重生〉很能契入圓融的體悟。「遇見您時,我一無所有;重生,在您護祐中;重生,在您愛之中;回首來時,我脫胎換骨;我已非我,邁向成佛之路;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
 
好感恩 師父慈悲把弟子找回來當佛寶貝呵護與疼愛。感恩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鼓勵所有入門的同修先從相信帶您來的親友開始,打開心門試試看,相信就會看見!一切不可思議美好的改變,都在依教奉行中發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圓融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