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生不是以賺錢、還錢為目的

開啟智慧面對家中債務,明白此生是為成佛利眾而來

(高雄)陳姿惠

2019-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陳姿惠,目前是銀行從業人員。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簡單介紹我的家庭背景,家中有四個兄弟姊妹,爸爸是個標準的投資人,靠著在股票市場拼搏,養活了我們一家六口。也因如此,家中的負債沒有清償完的一刻,一直都是以債養債的在過生活,說到借錢,對我們家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了。
 
這樣的成長環境使得我個性非常獨立,心中明白自己與其他同學不同,一定要趕快賺錢養家。在念研究所時更知道,不可以因為論文寫不出來而延畢。當時離畢業只有三個月,論文還有四萬多的字沒寫,同時還要北上找工作,真的是蠟燭兩頭燒。此時接引人的邀約,說來到 師父座下,可以開啟「智慧」,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就留下來試試看。依教奉行後,一切有了轉變, 師父開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生活上的事情便能隨順圓滿。佛之所說,言無虛妄,禪行擺第一,論文每天只花三小時寫,如期畢業且順利北上工作,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願望。
 
可是眾生總是健忘且無知、無明又傲慢,到了台北工作後,漸漸認為一切皆是自己的努力,人定勝天,就在忘恩負義下,背離了 師父的中道而退轉了。
 
退轉後的我,因為工作關係,每天碰到的就是錢,身處在人性貪婪中,腦袋想的都是同事是否會加害於自己?他們做的每一個動作其背後的目的是什麼?心非常不安定,感恩 師父無分別接納了忘恩負義的我,就在接引人再次邀約下,再次回到了如來的懷抱。
 
再入門後,生活、工作、家庭隨著扎實依教奉行,一切開始有正向的轉變。
 
一、身體方面:
大一時,在學校不慎從二樓摔下來,造成腰部受傷,因此不可久坐或久站,也不可以太勞累。常常是平躺在床上無法自己翻身,需要家人的幫助,才可以翻身。每週也一定要去整骨院整骨,晚上一定要復健,才得以舒緩腰痛。在依教奉行後,不可思議的,不知何時,腰部疼痛已經大幅改善,也很久沒有去整骨院報到了。
 
二、工作方面:
因家中經濟關係,我選擇銀行業務,認為唯有業務一途,才能快速改善家中經濟狀況。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替自己增加工作上的經歷與薪資,平均月薪增加一萬元左右,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讓我以更高的格局來面對工作,如果自己沒有被 師父找回來,現在的我還在業海中沉浮,還繼續活在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中。
 
三、家人方面: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其家人。」在2014年12月3日上班途中,騎車自摔,摔到快車道上長達約一分鐘,當時是綠燈,卻沒有後方來車撞上我,身上只有腳受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
 
然而家族業力引爆不僅如此,2015年2月1日,父親的眼睛突然性的很怕光線且看不清楚,隔天馬上去診所檢查,發現是黃斑部裂孔及出血,需要馬上轉診到大醫院開刀,所以轉診到榮總。因為榮總眼科醫師是權威,基本上掛號排隊要一到二個月才有機會可以看診,也因有轉診單,又剛好醫師在二月三日有看診才排得進去,且剛剛好二月四日早上僅有一刀可以開刀,然後二月五日醫師就出國了。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爸爸的惡業,讓弟子明白人生苦短,懺悔過去所造諸惡業。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示現這一切,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因為弟子曾經的背離,跟弟子計較;感恩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智慧,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是為了賺錢、還債、養家,而是要追隨明師,追求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大自由、大解脫,此生不空過。
 
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恩典,感恩 師父慈悲的普設在地共心會所,讓距離不再是弟子跟隨明師的障礙。早期還沒有岡山共心會所時,岡山地區的同修每次都要騎好遠的路途來參加共心會,感恩 師父妙轉,讓弟子有機會護持橋頭地區的區域型分享會時,讓在地居民有機會聽聞佛號、入佛門,當時姿惠護持物資從左營到橋頭,車程四十分鐘,那時是冬天,約莫十度,騎車冷到發抖,一邊騎一邊心中OS很多,想著這麼冷的天氣為何我要護持,但在分享會圓滿後,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別教,回程一路哭著回家,從中體會到 明師的慈悲恩典,為了不讓距離成為眾生入佛門的障礙,讓更多有緣眾生得以有機會回到如來的家,後來內省到我的自私、傲慢與無明,差點阻礙眾生入佛門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我的心被 師父鬆開了,入門前的我對錢的執著很深,標準的錢奴;現在的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家中債務,不再抱怨,明白此生不再只有賺錢、還錢為目的,明白自己此生所為何來,不再虛度此生。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所開示的都是如實的!我們都是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找回來要來成佛利眾,不要錯過此生,一定要把握、珍惜我們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的殊勝佛緣。
 
佛弟子陳姿惠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全力以赴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姿惠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