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脫離童年不好的回憶,與家人相處更融洽

依教奉行,身體狀況獲得改善,家人也變得平安、健康

(高雄)杜芳榛

2019-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妙禪師父讓芳榛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將近六年的禪行體悟。芳榛目前是營造業的品管人員,媽媽以前是機場地勤服務人員,配合航班的工作常常日夜顛倒,爸爸是職業軍人兼網球教練,常常整天不在家,導致雙方長期聚少離多,感情並不好。我還有一位哥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很討厭我,我們不是吵架就是打架。爸爸一旦回到家就會跟媽媽吵著要離婚,其實我很討厭他,每每半夜都把我跟哥哥叫醒,逼問我們要選誰,但不管怎麼選都無法讓他滿意,還是一樣被處罰。記得小時候我的身體並不好,常常很多狀況,三不五時就高燒不退,固定要去收驚拜拜,常大小意外不斷送醫院,有一次為了撿一顆球被狗咬到左臉,緊急送醫進行縫合手術,還有一次在幼稚園,被同學撞到下巴咬到舌頭,也是送醫縫合。
 
  小時候覺得大人都很自私、表裡不一、視錢如命。再加上爸媽都不在家,常常忘了我的存在,記得在國中暑假時期,因為沒有錢,爸爸又禁止我外出,導致好幾天沒飯吃,驚覺自己再不獨立,可能會先餓死。因此我開始學會偽裝自己、壓抑內心、非必要我不說話、必要說的幾乎不是真心話、漠視週遭一切。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越發的矛盾,常常問自己跟那些大人又有什麼不同?無法反駁中變得難以忍受,才知道最討厭的其實是自己。隨之而來是行為的叛逆,漸漸滿嘴粗話、與老師對罵、工作做到客訴不斷、偷東西、破壞家具,但我卻越來越痛苦。所以我開始試著把重心放到朋友身上,一開始確實有獲得暫時的寄託,但是往往在每一個階段的學期末都會莫名生變受到排擠,內心對關懷的極度渴望,直到我遇見了前男友,他對我很好,但我對他的依賴多到他無法負荷時,我們分手了,才發現原來人生真的就是如此苦痛,我再次封閉了自己的心。
 
  後來再次遇到前男友時他入門了,我發現他有點不一樣,開口分享到 師父時,我不懂一個無神論者怎麼會願意相信一位 大成就明師呢?我反駁他的體悟,也聽不太懂他的分享,但是我入門了,現在回想起來這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我想回家,回到靈性永恆的家。不過剛開始我不喜歡這裡,人太多而且太熱情感到難以招架,可是聽到老師鼓勵一定要先試試看,芳榛只是願意禪定時,很快就收到了 師父給予的許多美好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方面,我的極度怕冷改善了,手腳不再長年冰冷,鼻子過敏舒緩很多,以前不管出門還是在家都包的跟肉粽一樣,有事沒事就流鼻血、打噴嚏,隨時都能用掉一包衛生紙,但現在出門可以只帶袖珍包就可以了。以前常常肚子痛到去醫院,但醫生檢查都說只是腸子曲折太多,導致便秘,天生的!後來漸漸習慣這種疼痛,也不用每天去蹲廁所倒也省時間,這事情就這樣擱著了,入門後我的飲食、作息其實都沒有改變,就只是禪定,但發現時我早已經是天天順暢。在大學期間突然得到蕁麻疹,每次因為不同的過敏原發作,就必須再去拿另一種藥,常常跑皮膚科,總是時好時壞,直到有一天媽媽問我怎麼沒再去拿藥,才發現早已不再復發,如此的轉變讓我開始想這位 師父真的很厲害,可是就算有這樣的體悟,芳榛還是傲慢地有許多不願意,直到有一天禪定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與安定,我知道該是乖乖聽話來共心會所了。
 
  剛開始走進共心會所時真的很拉拔,內心戲非常多,師兄師姐熱情的關心邀約,而我卻常把不悅寫在臉上,很懺悔當時真的很無明。記得第一次跟 師父行三大禮時,師姐護持我說會罣礙就自在,但因為當時人數實在太多,我被包圍在共心會所中央,根本沒有退路,行完三大禮後很罣礙也不自在,但當天晚上卻特別好眠。因為其實我容易夜長夢多,不管睡多久都睡不飽而且睡不醒,但從那天起不再作徹夜的夢,可以一覺到天亮,隔天精神飽滿,後來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清淨渡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加入護持團隊的契機又是另一個 師父巧妙的安排,一開始在大家關心鼓勵下我其實一直不太願意,後來有一天師兄分享不然先聽聽看再說,想說真的也不太好意思讓他分享這麼久,誰知道坐下來師姐就請我先填單,心中馬上負面。但是真的很感恩 師父,之後一位師姐分享自己從臭臉的護持到發自內心的微笑,深深吸引了我,因為其實我想改變,以前試過許多辦法,都因為太過勉強而作罷,但師姐分享是那麼的真心,讓我打開了心門加入護持,漸漸從中融入共心會所, 師父真的很懂我們,因為芳榛竟然被分配到地面清潔組,怎麼說呢?因為其實以前我怕大家常觸碰的地方或是濕濕黏黏的東西,總是要隔著衛生紙或是趕快洗手洗腳,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一直要壓抑著那樣的噁心感,但在護持的過程中正是因為那一份單純、願意的心, 師父在我不知不覺中將這些恐懼帶走,也將自己的怪潔癖治癒了,完全沒有感到一絲絲的勉強,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這些轉變與感恩,讓芳榛開始想要跟親友分享 師父,卻沒想到家人非常反對,剛開始只覺得他們不懂,也沒權力控制我,可是想到入門以來 師父給予的愛,發願一定要勇敢突破,讓 師父引領竟然變得能夠柔軟的傾聽、堅定地分享,從中體會到這是 師父在妙轉我們的恩怨情仇。現在我與哥哥不再打架、會牽手逛街,媽媽不再自怨自艾、開始活出自我、現在許多新穎用語都朗朗上口,媽媽在今年二月出一場車禍,感恩 師父護祐,在安排住院、開刀過程中都非常順利,這也讓媽媽學會感恩,而我們也才有在醫院慶祝新年的難得體驗。我與爸爸不再仇視,以前大學時期將近四年不聯絡,轉變成現在常常約見面,爸爸退休後對很多事情不再過度執著、生活變得放鬆自在,從很反對到支持我禪行、甚至今年六月願意與師兄師姐認識,感恩 師父慈悲,讓爸爸在出國旅遊時都能平安且順利回國。
 
  我阿公高齡八十六歲,身體比以前更硬朗,抽了將近四十幾年的菸,戒都戒不掉,卻在我入門後有一天突然不抽了,現在問怎麼不抽?阿公都說:菸不好,我才沒抽過呢!雖然有時會生病住院,但每次都被 師父妙轉,儘管不舒服食慾還是很好,打呼響徹雲霄比在家還好睡。今年七月莫名出血而住進加護病房,醫生一直找不出原因,感恩 師父護祐,在不斷輸血中漸漸好轉,醫生後來也只說可能是胃出血,就這樣在阿公急著回家中平安出院了,現在每天早上都是被那中氣十足的聊天聲叫醒,阿公又是一條活龍。而我的舅舅在約二OO五年得了淋巴癌,在不斷轉移中,我們知道抗癌成功的機會渺小,甚至在五年多前開始病症急轉直下,一度所有藥劑都無效,連舅舅都失去生存的意志,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入門後,舅舅病情穩定非常多,甚至可以自己待在家,獨自到公園走走,我好幾次分享 師父,舅舅開始變得不再鐵齒,願意每天睡前聽佛曲,覺得很安定很好睡,感恩 師父,最後這段時間舅舅真的活得很輕鬆、很快樂、也很有尊嚴,走得非常安詳。
 
  我很小氣、也很貪小便宜,這讓我剛轉入社會同修時,都自動忽略弘法護持金,自認為就是那位經濟不允許的同修,然而有一天開始,老師每場共心會都會慈悲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時,而我開始心虛,因為我知道那是藉口,覺得不能這樣下去,但是內心又非常糾結,直到有一天再次聽到老師堅定不移的分享時,芳榛從中印心而懺悔,當下發願一定要突破,沒想到過沒多久雲林共心會所成立了,我才有機會帶著親戚就近去聽分享會,體會原來護持弘法護持金,絕對不是失去,而是行無量功德。
 
  自己對於入門這段時間的脫胎換骨只有感恩與讚歎,現在的我不再說髒話,變文雅與安定,終於比較像女孩子了,在入門前都無法改變的命運定調軌道,在入門後願意依照 師父的教導而行,有了突破的機會,如此美好僅僅為我的體悟,確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鼓勵大家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因為此時此刻的你就坐在 師父的淨土,不斷收到 師父的愛與清淨渡化,你的生命將從此刻起重生,不管過去是苦還是痛、是平順還是普普通通,這條路都是我們所選,只為了成為讓自己遇見 師父的契機,提醒自己絕對不能一直活在過去,因為在願意的當下,你早以非凡,差的只是跨出那一步,勇敢向前邁進,突破累世無法見性的障礙。
 
  佛弟子杜芳榛真心發願,誓願以 師父的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