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會不自覺微笑

不再帶著懷疑心和面具與別人互動,原來人生可以不用堪忍的過

(彰化)陳佩怡

2019-1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佩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大家分享入門至今七年三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陳佩怡,目前是全職考生。感恩同學黃祺桂師姐慈悲接引,讓佩怡在大學四年級時來到 師父座下。在禪行分享會上,聽到兩個重點:「現在的狀態是我們用過去的方法做出的最好呈現,若想要改變,就必須嘗試不同的方法」,以及「 師父會依弟子的心行,保護弟子和弟子的家人」。當時不知道 師父是不是真的,只是想若這是一個實驗,實驗失敗只會損失三百元和時間,風險可以接受,因此決定試試看。沒想到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給弟子滿滿的禮物。
 
  首先是身體的部分,入門前的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久站和久坐都會腰痠背痛,每次總要花幾千元請人家調整,但也只能舒緩一陣子,之後又會再度痠痛。入門後,禪定一開始坐不住,透過一次次堅持,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暢通氣脈,久坐和久站已不會再難受!甚至當時工作需要連坐好幾個小時,也不再需要枕頭來舒緩腰部的壓力。
 
      另外,以前我也常感冒,身體不舒服心情就不好;入門後現在一年大約只感冒一次,縱使感冒也能很快就好!除此之外,因家族遺傳關係,從小到大,臉會長很多大顆且有膿皰的青春痘,就算已經過青春期也還是會長。一次就長五、六顆,最多臉曾一次就有十幾顆,一個月內就可以用掉一包四十八片的痘痘貼。以往總要做臉、擠痘痘痛到哭,花很多錢買保養品,但狀況仍一樣。今年五月我突然發現好像很久沒有再長青春痘,縱使生理期也是冒小顆的。一開始還想,真的是 師父的妙轉嗎?但仔細想一想,洗臉和保養的方式以及生活作息都一樣,甚至已經一年多沒有做臉,這期間唯一不同的是自己的禪行有進步。感恩 師父!帶領佩怡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再也不需要耗費許多金錢、時間保養做臉了!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我在個性也有很大的轉變。入門前,因社團朋友們的說話不算話,讓佩怡有被背叛的感覺,不再相信任何人,憤世嫉俗,覺得世界上只有父母才會真心對自己好。朋友說佩怡頭上好像有一朵烏雲將自己罩住,和朋友聊天都在抱怨,充滿負面情緒,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不懂的反省自己。入門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以前的心情沉重通通都不見了,感到輕鬆自在,走在路上會不自覺微笑,也不再帶著懷疑的心和面具與別人互動。聽懂佛理後更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還是眾生的我們都被業力綑綁著,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讓佩怡放下對以前朋友的怨懟,能夠自在關心彼此。開悟後智慧開啟,才發現很多時候是自己的問題,不再抱怨,當自己開始改變,事情也變得不一樣了。
 
  家庭的部分,從小爸媽很疼愛佩怡,但我卻一直莫名地討厭爸爸,不喜歡與他待在同一個空間,講三句話就會不耐煩地頂嘴,自己也知道要孝順,但卻始終都做不到,算命師說爸爸這輩子是來還佩怡債。入門開悟後,爸爸同樣的開車接送,說著類似的話,佩怡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不耐煩的情緒,反而聽得懂爸爸話語背後的關心,甚至可以反過來真心的關心爸爸。感恩 師父讓家人間不再因為業力而彼此傷害!
 
      以前的佩怡很白目,總不自覺講錯話讓媽媽傷心,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讓佩怡能體會到媽媽的心,不再因為言語而傷害到她。有一次回阿公家吃飯,媽媽習慣性的夾菜給我們吃,佩怡回禮地夾菜給媽媽時,媽媽感動到眼眶紅了!有次和爸爸的同事聚餐,當佩怡替爸爸盛湯時,爸爸的同事羨慕地說:「你好幸福!我這輩子還沒喝過女兒盛給我的湯!」這些貼心都不是以前的佩怡能夠想到並做到的。以前總將父母的愛視為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讓佩怡開始懂得知恩感恩,讓原本只會被愛的孩子,開始能夠長大去愛別人!
 
  課業與工作上,佩怡以前不是腦筋靈活的人,反應很慢,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反覆思考才能理解吸收。大學時班上有位教授上課沒有邏輯,他上課大家都聽不懂。開悟後持續依教奉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同樣的教授講同樣的課程,佩怡卻發現自己能聽懂他在說什麼!讀書時也自然而然能看見重點,不用再傻傻的全部資料都背。從過去只能說一做一,到現在能夠舉一反三,甚至能夠觸類旁通,理解與統整力變好,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如來智慧,在生活方方面面都受用無窮。
 
  上一份工作在台北工研院擔任業務助理,主管情緒起伏大,朝令夕改,常常需要加班。因住在基隆,來回三小時的車程,壓力大又身體疲倦,每天都有很多抱怨與內心戲。感恩 師父!期間仍然持續依教奉行,內省覺知懺悔,佩怡發現自己變得不同,不僅開始能看自己不足的地方,也懂得體諒主管的立場;同樣的話自主管嘴巴說出來,不會再被對方的情緒影響,開始有了安定和智慧去安排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師父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是真的!有次無意間得知自己和前一位及後一位助理的薪水,以學歷、經驗及能力來說,佩怡是三個人中最差的,主管最喜歡的也不是自己,但薪水卻是三個人中最高的,要離職前主管還替佩怡加薪,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
 
  因生涯規劃,佩怡去年開始全職準備公務人員國家考試。過往從考試一個禮拜前就會開始緊張,不能吃太多容易脹氣,知道要放輕鬆但心卻難以安定下來。入門後遇到同樣的考試,這一次心安心定的彷彿不是要考試的人,心情自在地做自己該做的事,遇到不會的題目仍然能夠心安心定想方設法地作答,以前總以為考試緊張是正常,但原來是自己的心不夠安定,遇到事情才會慌亂。感恩 師父安定佩怡的心!心定智慧生,當心安定下來了,也有智慧能看清楚事情的全貌,進而解決問題了。
 
  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車關。因佩怡騎車容易恍神,因此很容易出車禍,很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協助,一次是左轉時,被後面的機車撞到,感恩 師父妙轉住附近的居民,不僅協助佩怡將倒下的車扶正,還告訴佩怡他有聞到對方身上有酒味,可以調監視器出來查閱。另一次,則是開車出門時,沒注意到右側有來車,直接撞上,被佩怡撞到的車主在警察來時,反過來安慰佩怡不用擔心,連要做筆錄都遇到好心的警察願意讓佩怡先處理其他事情後,再去警察局找他。入門前的佩怡不是特別幸運的人,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妙轉貴人在關鍵時刻相助。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給予的種種改變與體會,在入門前想都想不到,原來人生可以不用堪忍的過。總以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如意、不順心是正常,但原來只是我們沒有遇到一位可以帶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大成就明師。鼓勵今天剛來的新同修,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試試看,一定會有自己的心得與體會。
 
  佛弟子陳佩怡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全然、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佩怡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