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依教奉行中,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

家庭關係改善,不再像以前冰冰冷冷,而是充滿喜樂及溫暖

(台北)高文枰

2019-11-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給文枰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前後的體悟與改變。 
 
    我是高文枰,從事廠房租賃業務的工作,入門8年6個月。當初入門的原因,是在運動時碰到老同學,他跟我分享現在跟著一位很棒的  師父在學禪定,說禪定對身體有多好又多好,要我無論如何去聽聽看,由於當時流行打禪七,以為禪定跟打禪七都一樣,就這樣入門了。入門後是以交功課的心態在做,從願意開始,每天禪定,每週跟著接引人來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試著跟身邊的人分享,並接引孩子及親友入門,聽懂佛理後,才明白人為什麼需要修行。  
                
     入門前,由於媽媽個性很強勢,又有很嚴重的潔癖,導致婆媳不和夫妻常常吵架,有時後甚至會冷戰不說話,跟小孩的關係也不好,因為我是一個嚴厲的爸爸,總是我說什麼他們就得做什麼,表面上他們很聽話,但心中有很多不滿及怨言,家人之間相互怨懟,彼此漠不關心,整個家庭只是維持表面的和諧,聽懂佛理後,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家族共業。
 
    入門後,我只是聽話照做,夫妻一起依教奉行,開始將 師父的愛與親友分享後,整個家庭關係改善了,與我家師姐不再為了一點小事就大吵大鬧,也因婆媳問題被 師父妙轉改善,我不再夾在中間很難做人,現在媽媽看到我們及女兒入門後的改變,也會提醒我們趕快去會所,見到親友都會說:媳婦很好,很孝順。
   
    我也在陪同親友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我不再像以前那麼的嚴肅與冷酷,可以真心關心孩子們的一切,發覺他們不再對我害怕與畏懼,會開始對我說心事,遇到困難時會跟我討論如何處理與面對,現在我們全家一起禪行,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安排全家旅遊的行程,感恩 師父! 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同理心,讓我懂得用 師父的愛及包容心來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家庭也充滿了喜樂及溫暖。
 
    去年年初,80多歲有骨質疏鬆的媽媽,因為背部極度的不舒服,導致無法睡覺而到醫院門診,醫生安排先做檢查,並開了一些肌肉鬆弛劑來減緩疼痛,在吃完年夜飯後,媽媽又因為背部劇烈的疼痛而緊急送到萬芳醫院急診,檢查後醫生診斷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因為壓迫到神經,引起背部疼痛及無法順利排便,醫生建議過年期間不要住院,安排過年後再住院診療較適合。
 
    過年期間由於媽媽極度的不舒服,但遍尋各大醫院不是休診,不然就是有門診但卻掛不到號,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家人, 師父妙轉了一位鄰居介紹的醫生,剛好在初四有門診,也在鄰居的協助下順利掛到號,並安排立即住院及第2天早上9點開刀,而媽媽也在打骨水泥撐起脊椎後,三天就能健康的出院,到現在為止媽媽的身體狀況恢復的很好,可以行動自如,不需要家人的照顧。
 
   文枰在20多年前只要睡覺時間較長,就會有下背部酸痛的現象,經台大、馬偕、耕莘醫院抽血檢查確診是僵直性關節炎,經過一段時間吃中藥、推拿及游泳,雖然有改善,但還是會腰酸背痛很不舒服,就在依教奉行及持續的每天禪定,不知不覺中腰背竟然再也不酸痛。現在我58歲了,可以自在的護持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組裝法台及其他護持任務,不論是搬運,或站或蹲、活動自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我最棒的禮物,要我毫無罣礙的繼續禪行,用健康的身體,繼續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
 
    因為媽媽的個性比較強勢,總是在家發號施令,所以我從小養成擔心害怕事情沒做好,不小心說錯話被罵的內向個性,每次親友來家裡時,就會躲在房間不敢出來跟親友打招呼,長大後雖然有改善一些,但還是不喜歡跟陌生人講話與接觸,擔心表現不好選擇逃避,但就在開始依教奉行,每天在家禪定,每週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也開始跟親友分享接引, 師父就帶走了我擔心害怕開口的業力與習氣,也透過參加會所的護持任務漸漸的融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可以自在的將我的體會與同修分享,我不再害怕開口與陌生人接觸,會開始真心的關心家人及親友,願意將 師父的愛分享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才真正明白沒有 明師的引領,還是在業力習氣中度過,終究跳不出命運定調的軌道,我清楚明白此生是為了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利益眾生而來。
 
    另外在工作上的突破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在公司擔任會計期間,幫公司節省稅金3000多萬元,而受到老闆器重,提升為會計經理,後來公司的經營權交棒給第2代及第3代管理,頻頻調動工作使得資深員工開始申請退休,在公司辦理年資結清領到一筆錢後,我也由熟練的會計部門轉到不同領域,從來沒接觸過的業務部門,對新工作的不熟悉,使的我更加的忙碌,而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就很自然地與客戶介紹我們的廠房,開始用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在心安心定中很快的看到客戶的需求,順利的將廠房出租出去,今年上半年度時已達到全年度業績的8成,在11月份會達成及超越全年業績目標,我清楚明白如果沒有 師父,我是無法做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在入門前一直就有捐款的習慣,總以為捐錢幫助別人就是做善事,就是在行功德,感恩我的接引人邀請我去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說明,才知道弘法護持金不僅僅是使用在全省共心會所場地租金,水電管銷等等,我才真正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是給弟子行無量功德,於是我不再執著一般社會救助的捐款,我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珍惜 大佛給弟子每一次行功德的機會。
 
   感恩各地會所一個一個的成立,讓我們的親友不會因為距離的障礙無法來到 師父的座下,也明白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都是同修無私的奉獻,更清楚及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我們的權利,也是在護持 大佛世間弘法。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引領,才漸漸清楚明白,身體、家庭及工作的圓滿,都只是附加價值,要不斷的依教奉行,接引更多苦難的眾生,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世間才會沒有黑暗的角落。
 
    佛子高文枰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全力依教奉行,持續行中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