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化解我對哥哥多年瞋恨,明白唯有成佛,才能解決家族共業

兩歲兒子天眼開看到 師父,並渴望見 佛,讓我更加珍惜大佛住世

(永康)王耀羚

2019-1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耀羚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至今2年8個月的懺悔體悟!
 
    我高三那年,哥哥被診斷罹患精神疾病,當時一位通靈者說,哥哥卡到很重的靈障業力,讓原本不信鬼神的爸爸成為佛教徒。我跟著爸爸走過很多修行團體,為了要解決家中的問題,即使當時有負債的我,也發心供養十幾萬,爸爸也陸續供養數十萬,而且只要有拜懺法會都會參加,以為這樣就可以求得諸佛菩薩解決家裡財務困境和哥哥問題,但家中狀況並沒因此獲得改善。
 
    隨著家裡狀況越來越糟,我開始質疑宗教力量,為了尋找人生真實義,我往返美國好幾趟參加靈修課程,幫助我擺脫靈性業力這些信念的束縛。然而在我懷孕五個多月,丈夫被診斷出癌症第四期,從發病到過世不到兩個月。丈夫生病期間,我曾請示一位能與菩薩溝通的師姐,她要我拜託親友們幫忙,大家每天持續持誦地藏經20部以上就能救回丈夫。我跟親友們真的照做,但一個多月後,丈夫病情急轉直下,沒多久就過世了,讓我再度面對世上真有業力存在,所謂美滿人生,就像在沙灘上堆城堡,一個大浪打來全都沒了。
 
    我的接引人是尚武師兄,在一次無意間聽到師兄跟同事分享 師父,對 師父如何妙轉弟子感到好奇。不過當時我沒立刻來認識 師父,心想花了近百萬到美國靈修,終於不再相信業力的存在,加上之前接觸宗教的負面經驗,讓我在遇佛前猶豫了,以為將來再認識 師父也不遲。沒想到就因為我的「將來再認識 師父也不遲」,錯失救丈夫一命的機會。
 
    丈夫過世後,我回娘家待產,當時懷有7個月身孕,每次去醫院產檢時,看到其他孕婦都有老公陪在身邊,唯獨我沒有,心裡就很難受。爸媽都已上了年紀,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我都故作堅強,不敢流露出我的傷心。孩子出生兩個月後,我回到工作崗位,主動跟接引人提及想直接入門。入門後我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頂多坐5到10分鐘,後來幾乎省略不做了。而原本每週法喜的參加共心會,也變成例行公事,總是遲到,甚至早退,最後演變為快退轉才來打卡。每當輔導組長提醒我很久沒出席共心會時,我心想:知道啦!我不會退轉啦!因為 師父會渡業力,又可以保護弟子及家人,我當然要留在 師父座下保平安。
 
    我是國中公民老師,孩子出生後,我一肩扛起家庭重擔,每天疲於奔命,白天請爸媽幫我照顧小孩,清晨六點多開車到南高雄上班,晚上還得趕回台南新市照顧小孩。入門後 師父送我的第一份大禮,就是讓我從南高雄調到離家更近的北高雄工作,每天早晚通勤節省40分鐘車程。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調校成功機率很低,沒想到入門半個月,前同事猛打電話給我,說某某國中有開公民缺額,要我立刻申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這樣,我順利調到學生素質更優,教學更不費力的學校。調校後我接任行政工作,與同事互動更多,更有機會突破接引利他。很懺悔,由於擔心同事知道丈夫過世後,會用同情憐憫的眼光看我,所以只要有同事跟我閒聊,我就急忙閃躲離開,與大家保持距離,錯失了分享 師父的機會。
 
    我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入門1年4個月以後的事了。很懺悔,當時弟子很傲慢無明,被頭腦意識心障礙得很嚴重,完全感受不到能夠遇佛、見佛是多殊勝。因為我還在抗拒去行接引利他,沒有慈悲分享,不符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不知不覺,原本跟我一樣穿便服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的同修們,都一個一個穿著禪服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知道自己真的要改變了,所以就開口跟姊姊提到自己至今還未見過 師父。姊姊很訝異地說:「怎麼入門這麼久,還沒見到 師父?」我回答姊姊:「因為至少要跟一位親友分享啊!」為了幫助我儘早去見 師父,姊姊立刻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她也直接入門了。
 
    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前幾天,我在丈夫牌位前,請丈夫要跟我一起去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懇請 師父慈悲渡化。某一天,我突然驚覺,自己已很久沒牽掛丈夫的事,原來心頭的掛念早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被 師父渡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懺悔,弟子並沒有因此力求突破,更願意大願大行,反而更安逸。一開始因為照顧小孩無法出席共心會,久了也樂於以照顧小孩為由不出門參加共心會,心一鬆散,沒過多久又回到禪行二二六六的狀態。
曾於共心會時聽老師提過,一定要開到兩個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以及 師父是大佛,我想體會開悟是什麼,所以我決定改變。從今年4月開始,盡可能每日一禪定,而且禪定時間從原本的5到10分鐘延長為30分鐘,持續一段時間後,突破禪定就容易昏沈的習氣。每5週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一定參加,我第二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距離第一次已間隔10個月。第二次參加法會時,以為 師父會跟一年前一樣,完整帶完兩坐禪定,第二坐禪定時,我心想:「 師父親帶的禪定跟在共心會所禪定差不多,下次就在共心會禪定就好,不用特地跑到台北啦!」隨即聽到 師父開示法會圓滿!當下很懺悔自己如此傲慢、不珍惜,原來弟子的任何起心動念, 師父悉知悉見。
 
    第三次參加法會,進入第二坐禪定沒多久, 師父突然叫大家站起來,我看到周圍的師兄師姐個個都能馬上站起來,只有我過了一下才勉強站得起來,卻因腳痠腳麻,又立刻跌坐在蒲團上。當下覺知到,我參加法會的心態要調整,自己居然將花開見佛的殊勝法會當成去給 師父渡業力,也懺悔自己平時不夠紮實依教奉行,根本合不到 師父。
 
    為了讓自己儘早開悟,融入共心會所,我主動跟輔導組長爭取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每次下班要來護持時,意識心作祟,都想請假不來,由於有護持任務在身,讓我不容易被頭腦牽著走,最後還是來護持,而且護持時都很法喜。就這樣,我逐漸突破凡事交給頭腦作主的習氣。
 
    持續改變的這段期間,我曾拿 師父法相給兒子看,並跟兒子介紹這是 師父。當時兩歲的兒子,居然跟我說,他看過 師父, 師父都是在他要睡覺的時候來的,而且 師父都穿白色衣服,黑色褲子,還會跟他說:「你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小佛子及弟子家人。從那時起,每當我要來參加共心會時,只要跟兒子說:「媽媽要去見 師父囉!」兒子都會乖乖等我回家,不再像以前哭鬧到我回家。就這樣,我突破了可以每週參加共心會。其實 師父要的就是弟子的一顆真心,只要弟子有心突破, 師父一定會圓滿弟子。
 
    爸爸修行幾十年跌跌撞撞,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如今我遇到 大成就明師,最想跟爸爸分享 師父,為爸爸播下佛種。爸爸看過負面新聞,由於從小爸爸兇悍強勢,我不敢讓他知道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怕他障礙我禪行。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發願的隔天接到哥哥的電話,由於哥哥長年與家人衝突不斷,我尤其憎恨哥哥是麻煩製造者,早與哥哥形同陌路。我想是 師父要我跟哥哥分享,下班後跟哥哥分享 師父時,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就立刻去跟爸爸說,現在能救哥哥的只有 妙禪師父。爸爸一聽到哥哥還有救,馬上說要來入門。雖然爸爸年事已長,無法入門。我內心依舊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老師點醒我,我們家族共業都是哥哥在承擔,透過真心與家人分享,化解掉我對哥哥這幾十年的瞋恨。弟子明白,弟子現在只要邁向成佛,其他的通通交給 師父,也唯有成佛,才能真正解決家族共業,擺脫業力綑綁。
 
    每次參加共心會時,老師會鼓勵經濟許可的同修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補行無量功德,但因為之前接觸宗教的負面經驗,本來樂於財布施的我對金錢變得很執著,在入門第一年,我沒護持半毛錢。很懺悔,儘管 師父已經給我這麼多大禮,我還一直跟 師父貪求更多人相上的美好,心想等 師父妙轉更多神蹟在我身上再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感恩 師父始終沒有放棄弟子,儘管弟子這麼無明, 師父還是派千手千眼護持我去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殊勝意義。雖然聆聽的當下,我還沒決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還是去申辦元大如來卡,只是沒開卡。直到某次禪定時,懇請 師父引領我,除了行接引利他之外,依弟子當時的狀況,還能做什麼來突破?就跟 師父印心到元大如來卡,於是我將信用卡開卡,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透過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逐漸放下對金錢的執著,也懺悔覺知到這麼容易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卻因為自己的著相,沒有早一點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慈悲大願盡一份心力。
 
    入門後,我因為媒體對 師父的負面報導,對 師父起了疑心,很怕被騙。由於先前修行的慘痛經驗烙印心頭,我根本不敢跟輔導組長回報我質疑 師父。沒想到,我的不敢回報,讓我卡住兩年多沒有對 師父打開心門。在此耀羚想跟所有同修共勉,無論起心動念是什麼,透過回報,把一切煩惱業力都交給 師父就對了。也要勉勵所有同修,不要害怕跟 師父發願,就算發願當下,還不知道如何去行也沒關係,只要弟子有心,全然交給 師父引領,就能接通 師父力量,不斷突破。
 
    兒子天眼開看得到 師父,常跟我說, 師父很愛他,他也好愛 師父,好喜歡 師父。開車出門時,兒子會說,要聽佛曲。每次我要來共心會所時,他就吵著說,好想來見 師父,兒子渴望見佛的心,讓我更加珍惜大佛住世弘法。為了讓兒子及下一代都有 明師引領,我一定要趕快成佛,讓佛脈傳承下去,代代有明師。
 
    耀羚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要一路追隨 師父,無論順境逆境,都要大願大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不斷開悟提升上去。耀羚這一生一定要跟 師父回家。
 
    佛弟子王耀羚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王耀羚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聆聽!
耀羚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