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無微不至照顧弟子家人,讓弟子放下苦與罣礙

孩子乖乖聽話,爸爸癌症恢復良好

(永康)黃裕斐

2019-12-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58個月的懺悔覺知。我是黃裕斐,本身是過敏體質,讀國小時常常早上醒來全身皮膚紅腫,國中也經常上課到一半全身紅腫,蕁麻疹找上身,必須請假到診所打針才會好。

 

    師父慈悲開示:「每位弟子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都是 師父將弟子找回來的。」會入門的契機也是因為蕁麻疹,當時癌末的婆婆要請居家看護,請的看護剛好是師姐,師姐細心呵護照顧,將我的婆婆當成是自己的媽媽般照顧,兩個月後婆婆以安詳的面容離開,人生圓滿。

 

   當時裕斐治療蕁麻疹長達三年多,吃西藥吃到有副作用,每天洗完頭髮地上都一大堆頭髮,身體感覺好沉重,尤其是上樓梯腳好像有千斤重,更不用說氣色會多好,之後改吃中藥,反反覆覆就是不會完全好。感恩師姐的分享接引,我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就入門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約莫六個月,長年困擾我的蕁麻疹不藥而癒,不用天天全身發癢難耐,睡前也不用再吃抗組織胺止癢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感恩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弟子心中的無奈,現在一覺到天亮,臉上容光煥發,精氣神十足,法喜無比。

 

    師父開示生病要去看醫生,配合醫生並吃藥,業力的事情就交給 師父渡化,弟子只要好好依教奉行,靈性清楚明白此生得遇 明師,只為了一大事就是解脫業力的束縛。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受蕁麻疹之苦,妙轉弟子健康的人身法船,懺悔無明的我,並未因此大信 師父而融入共心會所。

 

   入門前兩年心門是緊閉的,當時先生長期在大陸,育兒的責任都落在我身上,全部的心思都在孩子上,很少來共心會所。感恩千手千眼不放棄的關心護持,當時在台北的弟弟想要賣土地來買房子,當下對弟弟說:「賣土地的事情你自己要想清楚,我沒有意見,我現在有在學禪定,共心會所的磁場及師姐師兄都很好,我唯一的條件是你要來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以往弟弟的生活重心在媽媽身上,媽媽的突然離世對弟弟打擊不小,心中的堡壘消失了,於是打牌喝酒樣樣來,白天工作、晚上醉生夢死樂逍遙,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弟木輝師兄入門後不再打牌喝酒,脫胎換骨!

 

   在跟朋友分享中不知道怎麼介紹本門,因此起了要來共心會所並融入的想法,當時家中有3個小朋友(我自己生一個,另外兩個是弟弟的雙胞胎),我會先帶小朋友到新市二嫂家玩,共心會圓滿之後再到新市接他們。

 

   融入共心會所後,我聽懂 師父的慈悲聖教,也明白 師父會照顧好弟子的家人,於是跟小朋友說:「 師父會陪伴你們、保護你們,你們要乖乖不能打架,玩累了可以先上床睡覺,不用等我回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到家靜悄悄地都沒有聲音,我躡手躡腳、好奇地看他們在房間玩什麼遊戲都沒有聲音,結果映入眼簾的是小朋友乖乖在睡覺。

 

   之前裕斐不斷的訓練、提醒他們很久,他們才甘願上床睡覺,現在 師父帶他們一步到位,都辦到了! 師父真的是 大佛,是 真佛,比弟子還會帶小朋友,從此放下對小孩的罣礙。

 

    住在高雄的爸爸平時身體很硬朗,很少去看醫生,在1074月意外發現爸爸得了鼻咽癌第四期,很擔心爸爸77歲了,要接受化療、電療,身體可以承受嗎?爸爸一人在鄉下,誰來照顧呢?要安排在離爸爸比較近的義大醫院,還是離我住的地方較近,且方便後續回診的奇美醫院呢?

 

   懺悔當家人業力引爆的當下,內心好多的擔心害怕及不知所措,感恩老師與師姐師兄的共心護持,透過回報讓裕斐心安心定面對,爸爸也從消極的害怕恐懼,轉向積極的正面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爸爸的精氣神很好,吃得下睡得著,只有些微的味覺改變,恢復情況非常好,連醫生、護理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

 

    師父也妙轉了好多貴人相助,讓我們遇到很用心的營養師,關心爸爸的飲食與營養,也遇到願意每天載爸爸從美濃到奇美醫院回診的司機大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裕斐清楚明白一切都是 師父在妙轉護祐,現在爸爸跟生病之前一樣健康,可以在鄉下自在過生活,不用子女擔心。

 

   裕斐體會到弟子能入 明師門是何等的幸福、福報造化之大,也唯有 妙禪師父才可以如此鉅細靡遺照顧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家族共業,弟弟妹妹都在外地工作,平時很少聯繫,因為爸爸的緣故,雖不常見面,但開始會電話關心,分享彼此禪行的體悟與收穫,溫暖了彼此的心,讓我心中升起了要成佛利益眾生的慈悲心。

 

    16年前一天夏日午後,我接到媽媽自殺的噩耗,一生勞苦的媽媽56年的歲月劃下休止符,裕斐內心深處只有痛與不捨,以往知道自殺的家人往生後因陽壽未盡,會一直受盡折磨,雖然不捨但也無能為力,只能祈求神明保佑媽媽不要讓她受苦。

 

   在一次聆聽柏任師兄的心得見證分享,師兄說:「 師父曾開示會渡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的祖先到天界去。」當時的師兄自認沒有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在弟子功德還不夠時,就將弟子的母親渡到天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裕斐開悟了, 師父不捨眾生之苦,更不捨弟子內心深處的痛與罣礙,早在弟子還沒有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時,就已經將媽媽渡化到好的法界了。只要願意發出正念正願,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裕斐更強烈發出了要大信 師父!要成佛的心,唯有 師父的法脈相傳,才得以照亮眾生無明的千年暗室。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護持毛毯口罩背心組,在護持中看到如來家人們法喜以恭敬恭謹的心來領背心,自己也很法喜!尤其是星期三的禪行分享會,聽著主持人分享生命的真實義,知道靈性擁有人身的重要使命。

 

   感恩造物主、如來創造宇宙萬物,萬物生生不息;感恩娑婆世界有 明師的引領,聽著師姐師兄以感恩讚歎的心,法喜分享入門前的苦,與入門後 師父在弟子身上的聖蹟救贖。感恩 師父讓裕斐爭取組長任務,從中內省突破不見性的障礙。

 

   有一次請同修帶回家清洗毛毯,但因同修不慎造成毛毯有受損,懺悔因沒有提醒同修清洗的注意事項,並護持同修珍惜感恩的心來護持,造成法器的損壞,因害怕被老師調整,發現後並沒有第一時間回報老師。老師護持我,不回報就是傲慢, 師父讓弟子有護持的機會是要弟子從中學習體悟 師父的慈悲心與謙卑,如同飽滿的稻穗是彎腰、低頭謙卑的。

 

   感恩老師護持我要回報,同時交付了擔心與害怕,也能清楚明白要調整突破的方向是什麼。在這過程中,裕斐覺知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沒有自信,小時候家境不富裕,讀書時很少與同學有交談,深怕同學會取笑我,因而武裝自己很少與人交談,沉默就沒有人會發現我的自卑,緊抱著過往的業力不放,讓自己苦,也讓元神更慌、更苦。

 

   也體會到 師父給的一定是弟子需要的,要讓弟子從護持任務中內省覺知並交付,用做事的心態護持,只求做好、害怕做錯,卻沒有從中覺知智慧、慈悲不足之處,就不會法喜,不會突破開悟。

 

    從小到大愛與弟弟、妹妹吵架,臉上都是一號表情,時常抱怨愛計較,沒有同理心,更不懂得要有感恩的心,一直到自己當了媽媽,養兒方知父母心,本能的擔心呵護小寶貝,怕他肚子餓、怕他冷、怕他睡不好,心心念念都是孩子。

 

   我們敬愛的 佛父,更是無微不至地更愛我們,全方位完完全全接受如此粗糙的我,耐心等待著我,頑皮搗蛋的我卻時常讓 師父擔心不捨,弟子真的很無明。感恩 師父以身示現,始終如一的愛弟子,教導弟子慈悲愛眾生、愛家人。

 

   我的先生很尊重我的想法,對我疼愛有加,唯獨對禪行很反對,因為負面新聞的影響及先生對金錢的執著,擔心我受騙。之前先生都在大陸工作,懺悔以往沒有智慧,因擔心彼此會有衝突吵架,都瞞著先生來共心會所,當先生回到台灣時,一切的禪行活動就先暫停。

 

   一直到今年初,先生結束大陸的工作回台灣,我才願意面對自己禪行的心態不對,懺悔明知有錯,卻視而不見,放任自己的傲慢表裡不一,這不是 師父要的真弟子,弟弟木輝師兄也時常護持我要有智慧圓融圓滿的護持,裕斐內省自己在面對先生總是在閃躲,把「我」放得好大,心中沒有 師父,沒有跟 師父印心用智慧來溝通。

 

   感恩 師父的妙法,透過不斷懺悔及發願,裕斐願意打開心門,事先告知先生去共心會所的時間及圓滿後回家的時間,雖然先生只有淡淡的回應「早點回來」,裕斐知道家人對我的關心,也相應到 師父對弟子滿滿的不捨,只要弟子真心實踐,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了,無明的我卻遲遲到現在才願意去突破,讓 師父等了好久。

 

    裕斐深深跟 師父懺悔並發願,願時時護持自己身口意統合在明心輪,懇請 師父引領,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突破向上,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護持好自己與同修團結共心,一心不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裕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