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依教奉行,如 師父的開示一切隨順圓滿

交付傲慢的執著,學會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妙轉與家人間的共業

(永康)林姿婷

2019-11-1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做林姿婷,出生於小康家庭,從小因為學習慢,媽媽總會不斷鼓勵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天生資質不好沒關係,但可以比別人更努力!曾經想過:為什麼是我要比別人更努力呢?國中時課業壓力大,甚至有想過當人這麼辛苦,為什麼我成為人?不是成為其他動物?雖然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但只覺得人生當中有很多事情我都還沒經歷過,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一定有自己的使命與意義!

 2011年5月,感恩媽媽邀約我去聽一場演講而認識伯彥師兄,當時因為師兄跟我一樣是高雄人都在台南唸書,而主動去認識他。伯彥師兄在聊天中與我分享禪行很棒!我看見伯彥師兄打從心裡的開心而勾起我的好奇心,是什麼事情讓他這麼開心?也因為前一段感情剛分手,內心常有負面想法,想讓自己變得更快樂,於是我願意參加校內禪行分享會,在台南共心會所入門。當時入門,只是想要改變、想放下感情的執著,入門後,卻因為罣礙室友的眼光,一開始連每日一禪定都沒有做到,感恩 師父千手千眼的陪同護持,當時和我一起入門的皓琳師姐關心我,並帶著我一起連續禪定兩個禮拜後,我明顯感受到自己心安定了,不再有很多負面、胡思亂想,內心也放鬆了許多。以為已經放下感情的執著,覺得應該不再需要繼續禪行而差點退轉,直到有異性朋友詢問我是否有意願進一步交往時,我才看見自己沒有忘記過去心中的傷痛,執著還是存在。常聽師兄姐說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改變,我想:我還沒真的放下感情的執著,是因為我還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既然入門了,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好好認真依教奉行?當開始認真依教奉行,不再只有禪定,而是願意加入護持團隊、行接引利他後, 師父給予我的超乎我所想像。在短短一個月就放下感情的執著,內心對於前男友的瞋恨轉為感恩心,甚至主動找他以及他現任的女友一起吃飯關心、分享這份生命的大禮,若不是 師父,我不可能如此自在看待這一切, 師父慈悲引領我,讓我看見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讓我從中看見前男友的苦,體會我們都是靈性來投胎,都有業力沉重的包袱,沒有人不需要明師!

 在想要改變而護持自己穩定出席禪行活動後,透過師姐邀約加入共心會所第一個護持團隊-點名組。從護持過程中,學習與師兄師姐微笑問好,漸漸打開心門,發現自己開始能夠真心的微笑,打從心裡的法喜,在禪行中突破的習氣,在生活中也會跟著突破;因為當時在餐廳打工,常因忙碌而忘記要微笑,常常被店長提醒要對客人微笑,自己還認為沒事幹嘛笑?突破後,才發現一切的呈現,來自於自己的「心」,當「心」很踏實法喜,在行住坐臥中自然就會改變,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開心的,而不是說服壓抑自己應該要怎樣做,且當心安定了,專注力、工作效率也自然提升,頭腦很清晰,事情先後順序變得很清楚。一段時間開悟後,很懺悔當時的無明傲慢,只著於眼前、自我感覺良好,沒有感恩珍惜能追隨明師禪行!從中體會 師父不是只是要給我們短暫的改變而已,而是要給我們最好的,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要帶領我們成就人生大圓滿!

 入門初期上網買書,因沒有跟賣家確認而被詐騙集團騙,從帳戶中匯出六千多塊,當時不曉得自己被騙,甚至還想遵照詐騙集團的指示與朋友借金融卡,希望對方能夠把匯出去的錢匯回來,當時要用手機聯繫朋友時,手機螢幕突然變黑無法使用,也無法重新開機,改用另一支手機聯繫了男友,他提醒我要與賣家再次確認,結果發現我真的被騙了。在報案過程中,無法開機的手機居然又能使用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重業輕償,沒有因為自己無智而讓我的朋友也受害,後來法院寄訴訟公文,看到很多被害人也受害,有的被騙了將近10萬,而我是被騙最少的,後續的訴訟竟還能夠拿回被騙金額的一半!若沒有 師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現異狀,損失的可能不只這些。

 小時候曾想過:長大後,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別人!當時所想的能力單純只在金錢上,就是捐款給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除了這個方法之外,也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幫助人。而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接引利他,看見願意依教奉行親友如實的改變,大學社團認識的朋友-陳世顯師兄,初期與他分享,並邀約他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他總是說:沒空。在一次的暑假剛好邀約我看電影,而我反過來邀約他參加禪行分享會,但他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覺得讓人無法相信,擔心我被騙,因此他給自己時間依教奉行,來驗證到底是真是假?沒想到,開始依教奉行後的改變,還是他的同班同學發現,覺得世顯師兄不再常脾氣不好、罵髒話。而後續世顯師兄也接引他的媽媽-素英師姐,師姐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經常偏頭痛的狀況好轉,不用再吃止痛藥,也有許多正向的改變及體悟。打工認識的同事-湯化名師兄,他的改變是我有一次在大法會護持搬運時,巧遇他的媽媽師姐,師姐與我分享:自從兒子來禪行後,變得讓她很安心,如果晚回家還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以前都是打電話找不到人,真的改變很多。從中體會到接引利他是最深遠的慈悲,能夠從根本-苦難的根源幫助一個人,甚至是一整個家族!自己一開始因不明白接引利他的意義,害怕別人的眼光而不敢跟親友分享禪行,直到自己真心想突破並跟 師父發願,把擔心害怕交給 師父,行就對了!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學習 佛的慈悲,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從小身體很不好,時常因鼻子過敏演變成嚴重感冒,每次都為了防止症狀變更嚴重,希望能快點好,所以總在一開始有症狀時,就馬上去看醫生,但症狀都沒有因此減輕,感冒總要兩三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才痊癒,但好了不久又再感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需要時常看醫生、吃藥,鼻子過敏症狀好轉很多。

 升大四的暑假需實習,學校所提供在台南的實習單位名額並不多,而且是依照成績排名來優先挑選,實習是去學習,合作廠商是不需支付薪水,所以到外縣市需要額外負擔自己生活開銷,因此台南的實習名額很快就沒了。當時,永康共心會所才剛成立不久,我心裡希望能留在台南護持永康共心會所,好好依教奉行、開悟突破,而在心中與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貴人相助,讓我找到學校老師詢問,透過老師的介紹,順利在永康找到實習機會;面試時,因考量生活費都是自己打工賺的,所以計畫晚上需兼職打工、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因此跟實習單位提出四點半下班的要求,當時老闆的店從下午一點營業到晚上九點半,四點半就下班,實習時間的確有點短,但老闆後來還是答應了。而當時學校老師也找我一起製作設計動畫的案子,讓我在暑假實習的期間經濟無虞,不需要額外晚上兼職打工,而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因自己很想持續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弟子這段時間有行的機會,因多了些彈性時間,只要共心會所需要護持,自己都會積極爭取。感恩 師父!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當時已經談好不支薪,但實習兩個月,每個月月底,老闆都支付我6千塊薪水,還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妳不是正職,所以薪水金額不高。真的很感恩 師父!這一路妙轉並無微不至的疼愛弟子,只因為弟子那份單純、簡單想要利益眾生,把禪行擺第一的心!

 在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初期,常常在共心會所聽到老師與我們分享:此生是為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當時我的內心總覺得「成佛」距離我很遙遠,也沒有打算想「成佛」,只因為在依教奉行中,有屬於自己的收穫及體悟,而願意持續的行深。感恩 師父!入門大約兩年多,在一次護持同修交通的回程路上,突然開了一個悟:體會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還能夠把握在未來世,還能有機會投胎擁有人身?又剛好遇見明師以及追隨明師修行嗎?這真的非常的難。今生都已擁有,為什麼不把握這一世全力以赴?從那天起,更願意學習承擔、積極主動關心同修、珍惜爭取一切行的機會,很想護持自己持續開悟突破。

 前年的新聞事件,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讓我看見自己還很不足。爸媽因為新聞事件又開始反對我禪行,只因為他們擔心害怕我受騙,與他們分享完全聽不進去,全盤否定一切,當時我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與他們溝通?覺得他們怎麼這麼不相信自己的女兒。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看見自己的狀態,並沒有依 師父的開示:「不爭辯、不對立,要共心團結,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因此,無法對準 師父,也無法體會爸媽對我的那份關心與愛,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看見自己從以前就無法接受別人否定我所認同的事情,只想說服別人能夠肯定、支持我。因此別人的建議我總覺得是在否定,所以當新聞連環爆時,我的情緒也連環爆,無法坦然用更靜、更定的心去面對,這是我累世的習氣,還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以前聽老師分享一些同修的心得見證,總是想著:「為什麼與家人去廟裡拜拜時,都沒有人看到我身後的靈性佛,去告訴我的爸媽呢?」,甚至還想:「拜託祖先們去託夢給我爸媽, 師父就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這樣爸媽就不會再一直反對了。」從中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其實是我不想面對自己,還在外求別人改變,自己不想改變,但問題在自己,答案也在自己。很感恩 師父,現在我終於懂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成佛的路都不一樣, 師父就是要不斷示現、衝擊我無法見性的障礙,什麼都想要現成的,那我拿什麼來開悟突破?很懺悔我入門多年仍是依然故我,沒有好好真心關心家人,透過內省覺知,一次次懺悔交付自己的狀態,持續紮實依教奉行後,心變更安定了,能更靜更定面對家人;對爸媽不再總是有許多情緒,越來越能感受爸媽對我的愛,開始懂得如何與家人溝通、討論及相處,能夠真心感恩他們。從新聞事件中很深的體會 師父在救我,要我醒過來!不然再慢就來不及了!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無明無智的我,在大學時期就把我找回來疼、找回來愛!感恩 師父一路上從沒放棄過我,若沒有 師父,我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會是如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生而為人的意義與使命,解答了對於生命種種困惑,靈性不知道向如來祈求了多久?此生才有這樣殊勝佛緣能夠追隨明師,不斷開悟突破,回到上帝如來的懷抱,一定要珍惜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就人生大圓滿,不空過此生。

 佛弟子林姿婷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慈悲無我,真愛世人,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姿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