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弟子真心願意依教奉行,救人更救己!

不但自己擺脫長年憂鬱爛好人與虛榮心,一家人更走出黑暗的家族共業。

(高雄)劉世緯

2020-01-14


 我叫劉世緯,從事職業海軍已十八年,目前任職蘇澳軍港、擔任中隊長,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五年。入門的契機是國中同學建成師兄與我分享,在他第一次分享時,世緯跟太太都不以為然,默默婉拒;第二次分享時,他聽到我的需要,鼓勵我能透過禪行,改善應酬和照顧好身體,我願意試試看,就這樣入門了。
 
【擺脫長年憂鬱爛好人的個性】
 世緯從小喜歡幫助人,卻不懂得如何拒絕,即便能力不足、時間不夠,仍然亂答應別人,因而成為一個不可靠的爛好人。從官校畢業後,經常把吃苦當吃補,入門初期常因工作忙,無法依教奉行,除了自己的工作外,還常亂答應別人的事,因此爛好人的個性一直是我軍旅生涯中,讓我有痛苦回憶的主因。
 
 努力工作仍然很難受到長官的賞識似乎是我定調的命運,即便二十四小時都不休息,仍有無法完成工作的無力感,我常因而心情沉重、情緒失控,回到家看什麼都不順眼,和太太經常不是爭吵就是冷戰,家裡氣氛總是烏雲密佈。感恩當時輔導組的師兄姐不斷鼓勵我,心要堅定要全然交付,為自己排除萬難,爭取任何一個可以參加的機會。每當世緯被護持後,心裡總是嘀咕,「如何全然交付?把工作放著不管嗎?公務電話不接嗎?」
 
 面對師兄姐的關心,世緯經常是表面敷衍,甚至無明地認為,那些經常到共心會所的師兄姐,一定閒閒沒事。每當這個時候世緯都會告訴自己,「有嘗試,就有改變的機會,為什麼不試試看?」於是就在我試著先將工作放著、出席共心會,圓滿後再回去加班,睡前再盡力禪定……,等等勉為其難的依教奉行過程中,非常奇妙地心情漸漸不憂鬱了,腳步變得輕盈,臉上開始有了自信的笑容。
 
某一天,不誇張,一早進辦公室怎麼覺得好亮,以前是都沒開燈嗎?面對辦公室冷漠的同事們,內心開始有了溫度;遇到原本會害怕的長官,有勇氣面對;看著桌上滿滿的公文,不慌張了。在有智慧地工作和效率提高後,任務都能圓滿達成,更經長官推薦與考核,讓世緯晉升為中校。世緯見證,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會給弟子最好、最需要的。
 
【沒了虛榮心,工作自在身體輕鬆】
 入門前,同事們經常會有各種名目的聚餐,而敬菸、敬酒則是不可缺少的禮數,世緯酒量不好卻很有酒膽,來者不拒,身體自然不好。太太常勸我,工作熬夜就算了,菸、酒總可以不碰吧!我只能無奈地回她:「我也不想,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軍中酒量就是工作量!」其實不是世緯愛喝、更不是被逼迫,而是虛榮心作祟,想在長官面前留下好印象,所以勉強自己、迎合他人。
 
 依教奉行後才發現,工作要有好表現不是靠菸酒應酬,而是智慧。只是簡單依教奉行、開啟智慧,面對各種任務,都能看到重點、找到方法,現在幾乎不需要加班,晚上多出來的時間讓世緯可以爭取護持任務,爭取更多可以跟 師父印心開悟的機會。原來再多菸酒也改變不了的不被長官賞識的命運,只有靈性位階的提升,自然會有貴人相助,沒有菸酒後的身體變得健康,沒有虛榮心的束縛,好輕鬆、好自在。
 
剛入門時就如同 師父的慈悲開示,試著相信 師父,聽話照做,依教奉行會開悟,如實見證到靈性因業力被  師父渡化後的提升,脫離了原本定調的命運,也因更大信 師父,世緯才能在公務電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打來交辦工作及執行任務的高擔心工作氛圍中,還能很自在地追隨 師父禪行。真的,相信就會看見!
 
【感恩 師父!帶我走出黑暗又恐怖的家族共業】
 剛結婚後世緯與太太和父母同住,慢慢出現相處的問題。每當太太和母親產生誤會,都只認為是適應問題,時間過了就好了,而我因為工作關係經常不在家,太太受了委屈無人可講,即使跟我說,也很少得到支持或信任。有次太太對世緯說,「我們搬出去住好嗎?若再這樣下去,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了。」聽完後我無比心疼與無奈,抱著太太說:「好,都是我家人不好,媽媽不好!很抱歉!讓妳委屈了!」當聽到自己為了安撫太太,竟說出「媽媽不好不對」這樣忤逆的話時,世緯不禁悲從中來,抱著太太也一起哭了起來。
 
 為了救太太,世緯鼓起勇氣向母親提出要搬出去的決定,雖然母親可以體諒,卻難掩她的失望。搬出來後,我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改變太太和母親的關係,但太太心中的痛與怨,完全沒有沖淡的跡象。有一天我跪在她面前問:「妳要我怎麼做,妳才會開心?」太太沉默不語,空洞的眼神只是流著淚。
 
 十三年無解又痛苦的婆媳問題,從太太入門後才有了變化。過去太太對我家的事情從不過問,現在會主動關心母親的健康及家人的狀況;母親生病住院,以往只會準備好醫藥費的太太,竟願意主動請假照顧母親,還指責世緯說不能只讓二姐或父親照顧,二姐有自己的工作、爸的年紀也大了……,還沒聽她說完,世緯早已紅了眼眶。
 
 女兒說:「媽媽變回來了!還沒有 師父之前,媽媽像是暴龍,很可怕!」太太自己也說:「是慈悲的 師父把我心裡的惡魔都帶走了。」滿懷負面情緒、會歇斯底里的太太,已經不見了,現在的她是個懂得愛自己及真心去關愛別人的天使,我們只是依教奉行,簡單照做,現在全家人的感情是這十三年來不敢奢求的幸福!
 
 有一天小二的女兒賴床沒時間吃早餐就去學校,早上有平時考,女兒沒有吃早餐心情已經不好,加上還要考試,心情更是鬱卒。她突然想起了 師父,她在心裡說:「 師父!我沒有吃早餐已經很可憐,可以讓我考試一百分嗎?」結果真的考了滿分,她回家很高興地跟我們分享 師父好厲害!還有一次跟女兒分享 師父年紀已經很大了,她竟然哭了起來,還寫了一封信要給 師父,內容是希望 師父長命百歲,她長大後要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還畫了一棟長大後要買的房子,她說其中有一層要供養 師父!世緯聽到很法喜也很懺悔!未入門的女兒,只是簡單地感受 師父的慈愛,就讓她如此感恩 師父,而一直領受 師父慈悲渡化妙轉種種美好的我們,一定要更真心珍惜,有 明師追隨的殊勝佛緣。
 
【佛曲真的有力量,讓久病的母親不再恐慌】
 母親因長年服用消炎藥及工作勞累,致使腎臟衰竭萎縮沒有功能而需洗腎,從腹膜透析洗到腹膜發炎併發敗血症,再到肝臟開始出現黑點前後接受十三次的栓塞治療,期間搭配服用干擾素,健康每況愈下,後來醫生建議改服用一天一顆一萬元的自費藥物治療,雖然昂貴,為了母親,就算借錢也要救。
 
 母親常怨嘆說:「我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這一世要這麼苦!」好幾次她在無意識中,要將維生管線拔除,就是不想連累我們。母親生病期間,我們跑過的宮廟不計其數,但她的命運依舊;直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鼓勵母親每天恭聆佛曲,睡不著時看著 師父法相,她也願意聽話照做下,在一次診療中,醫生評估後決定,把一顆腎臟、膀胱、子宮都割除後,調養一陣子後的檢驗報告,竟是生病這幾年來最好的。
 
 現在母親可以自己拄著拐杖跟街坊鄰居聊天,沒有不想活的痛苦無奈,取而代之的是珍惜健康的樂觀,母親相信是 師父救渡了她,世緯相信是 師父救了我們全家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心願意依教奉行,救人更救己】
 剛入門時「依教奉行」對我來講沒有一件是簡單的,但當我開始打開心門,願意做做看的時候,家庭、生活、工作都開始有了轉機及生機。當初世緯若連嘗試都沒有就離開,上述分享的那些問題一定還在,現在即使給我再多好處,我都不願再回到入門前的樣子,太苦了!
 
 接引利他真的是妙法,若不是同學的分享接引,世緯仍在黑暗的角落,只能依著命運隨波逐流;入門依教奉行後,開啟了慈悲心,明白真正的助人是接引親友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接受 明師的引領與渡化,而不只是爛好人,接引太太入門就是最好的見證,否則,太太一定還在糾結與我家人相處的困境。所以,分享接引是救命,一定要慈悲開口,而且沒有上限。
 
【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世緯是軍人,職務調動頻繁,工作地點分布全台北中南東,若不是 師父慈悲全台設立三十個共心會所,世緯如何能就近依教奉行,留得下來開悟突破,獲得解脫?而每一個共心會所所需各項費用,都是發心願意的同修在護持,若沒有弘法護持金,世緯早就因為距離的障礙而退轉。而每個月一千元或兩千元的人間財,在人間幫助的是成千上萬的弟子有共心會所可以追隨 明師,在法界更是讓無量無邊多的靈性可以得到 師父的救渡,這是只有弟子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鼓勵大家一定要爭取,為眾生慈悲,為自己累積成佛的資糧。
 
 最後,世緯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劉世緯,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牽緊 師父的手,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成佛利眾,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世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