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心安定了

放下心中害怕,試著相信 師父

(雲林)李岳樺

2019-11-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李岳樺補行無量功德機會。
 
我是李岳樺,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已七年八個月,岳樺懺悔在禪行路上一直起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岳樺好多好多提升的機會,讓岳樺有機會開悟。以下與大家分享自己最近的體悟:
 
一、 面對心中害怕,練習相信 師父
 
岳樺懺悔,面對家人反對岳樺禪行,此關卡尚未通過。父親曾好幾次說出:斷絕父子關係、你認 師父為父親,別認我為父親、我沒你這個兒子等等話語,懺悔自以為有定住,實無定住,心中還存有一絲擔心、害怕,久而久之每當要去共心會所,心中總是害怕且越來越大,有時會無明浮現自己沒有父母親或不想認他們是我父母,那該有多好的念頭。甚而對 師父產生懷疑!為何一直有依教奉行,父親反對我禪行情況更為激烈,甚至心中浮現若我較少出席共心會所,這樣父母是否會認同 師父,而我心態已偏,漸漸無明且傲慢開始覺得有問題是家人,不是自己。
 
當依教奉行越來越不紮實,內心開始發慌,並覺知到並未因少出席會所,家人關係變較好。當開始練習懺悔、懷念突破上去的自己,便護持自己要紮實依教奉行。但在過程中,對於父親曾說的言論產生罣礙、恐懼、害怕,依舊無法放下,每每讓禪行活動、護持任務遲到。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岳樺,無私分享當面對家人反對,從中如何突破的體悟,並護持自己此生所為而來、要相信 師父。當開始願意練習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中,心安定了、藏在心中無法放下的害怕擔心,逐漸縮小不再罣礙,也逐漸能準時護持任務或提早至共心會所靜心,參加禪行活動。從中更體會與父母間的共業,唯有相信 師父、透過不斷練習紮實的行, 師父才能妙轉。岳樺真心懺悔發願要從中練習更深度相信 師父並依教奉行,直至大信 師父!
 
二、執著不吃宵夜,到重視人身法船健康
 
從小我不喜歡變胖,尤其是胖肚子,而且又想擁有腹肌,所以我很少吃宵夜,因吃宵夜會變胖,時間只要過22點,除喝水外,其他食物幾乎不吃;儘管肚子很餓,也會忍餓去睡覺,等至隔天吃早餐。
 
曾經好幾次下班後直接從麥寮開車至共心會所,中間無其他時間可買晚餐,在護持任務、參加禪行活動中,已過餓肚子時段,便覺得肚子已不餓,不去買晚餐吃,就這樣放著不管,等共心會所圓滿後,回到家可能已22點多,當天只有吃早餐、午餐,就無進食其他食物,有時回到家肚子又餓,只要看時間已超過心中那條界線,便喝水止餓。
 
懺悔面對此狀況,持續好久還自以為正常、健康、有好好照顧人身法船,直到近期發生吃完晚餐後,時間只要到21點~22點多,肚子就會餓,透過向上回報,才檢視自己狀態,原來我並無真正愛惜我的人身法船,之前皆是折磨、耗損自己的人身法船,還不自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執著,讓我可以從中突破,願能持續好好護持自己,真正重視照顧好人身法船,以健康的法船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派許多千手千眼護持岳樺,讓佛弟子李岳樺從中看到自己的執著,發願練習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依教奉行,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李岳樺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