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靈性大作戰!

成佛,才真正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台北)傅毓芬

2019-11-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分享接引利他的體會。我叫傅毓芬,中國科技大學資管系副教授,入門13年多,一路走來,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滿滿的讚歎!
 
先分享我入門,大信 師父的過程。
每次說到自己被接引的過程,就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好咖。因為接引人還因為有事情延誤了兩週,我還追問他到底什麼時候能帶我去?所以我是不是一個超級好咖?而我能留下來禪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聽不懂,所以想搞清楚。剛開始參加法會,法會前覺得自己是氣息奄奄的一條蟲,法會後竟然成為生氣蓬勃的一條龍,效果很大!所以很愛上法會。
 
隨著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發現自己有了改變:身體、鼻子過敏跟頻尿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原本脾氣急躁,就像周遭圍了一圈地雷,隨時都會引爆;依教奉行之後,地雷不見了,心裡靜悄悄的,旁邊好像圍了一圈鏡子,照看著我的心,靜的好像連一根針掉下來也可以聽得到。
 
早期,因為看到很多同修法會一圓滿,就會去排隊請問 師父,自己也加入行列,但因為去參加法會的時候沒有帶紙筆,所以我就彎手指頭來連結,記住我想問的問題。我本來可能彎了7根手指頭在排隊,等到站在 師父旁邊的時候,突然間有一些問題我就知道答案了,不用問了!
 
幾次提問之後,就發現了這件奇妙的事,覺得 師父身上有一個正量,不用講話就可以告訴我答案,太棒了!因為我是一個老師,如果學生來問我問題,我不用講話對方就能知道,那真是“卯喜啊”!這對我來講,吸引力太大了!所以就很認真的跟著 師父修行,想要有這個能力。
 
那麼,我為什麼大信 師父?甚麼時候大信 師父?我很難講出一個時間點,是很多點點滴滴醞釀出來的。一入門,就覺得我的明心輪收到 師父不斷的教導,但那時候並不清楚教導的內容。
 
有一次 師父為我、接引人,還有接引人的接引人,同時進行別教。我接引人的接引人是個記者,直接了當,言詞銳利不斷向 師父提問。 師父只是定定的叫她的名字,只說「今天妳不是第一天入門!」前前後後一共說了三次。想到自己碰到指責時,立刻充滿防禦、對立,馬上反擊,眼前兩人的對比讓我覺得很震撼, 師父只有深深的痛心、不捨,滿滿的包容!我記得當時還問了 師父,我們有這些問題,是因為我們還不了解嗎?    師父點點頭。
 
還有一次我又彎著手指頭排隊問 師父問題, 師父看著我,似乎覺得很滿意,瞇著眼笑,還說:「你現在總算看起來像一個女生了」那次我沒問問題,直接跑到廁所去哭。心裡覺得非常不解,為什麼從禮拜天到禮拜五,我很ㄍㄧㄥ外表看起來很堅強,禮拜六ㄧ見到 師父,就化成了一灘水,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 師父似乎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看得透透的、很完整的、沒有偏差。所以我請教了很多同修,問到底怎麼回事?問 師父到底是誰?斷斷續續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是我覺得同修給我的答案並不貼切,沒有解答我的問題。直到有一次在家裡用收音機聽新聞,聽到達賴喇嘛來訪,收音機裡面說,他是一個活佛。那一個瞬間我站直了身體,我知道 師父是誰了!我也知道〝活佛〞就是〝活的佛〞,我也知道〝大成就明師〞的意思了,不再是一個名詞了!
 
就在那個時候,我接到嬿妮老師的電話,她邀請我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為當年要開悟,才能被推薦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電話這頭我才剛站直了身體, 師父就知道弟子的狀況,幾乎沒有時間差,真是不可思議! 
 
    一、剛開始接引的時候總是卡卡的,總覺得還沒搞清楚,還不確定該如何分享。但 師父開示了:「你不用擔心別人認為你騙他,他們會認為你被騙了。」、「分享,有多少體會就說多少,不要誇張。你只要告訴別人,你有一位很不錯的 師父,希望他也能夠來體會看看。」剛開始的接引,還是 師父手把手教我的,顯示出: 師父清楚我的狀況,還要我「真」。那時候的想法是: 師父對我那麼好,圓滿解決了那麼多的問題,我挺 師父!
 
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對親朋好友、同事、學生、家長……持續分享。如果被拒絕,我不會反覆嘮叨,但只要一看到對方有不同的狀況,就會持續關心,希望對方能撥時間來體會。有一次,在工作場所,兩棟樓中間,突然間轉出一位同事。腦海中突然警覺到:這位同事我還沒有開口接引過!但是距離太短了,來不及觀 師父住位,所以就在心裡很著急的跟 師父說:「 師父祢嘛幫幫我的忙~」然後就跟對方碰面了。沒想到我一開口就問:「請問你有宗教信仰嗎?」一回神,心裡覺得很懊惱,這算什麼開場白?沒想到對方霹靂啪啦說了一堆,說他本來是基督徒,後來改信佛教,現在他什麼都不信,因為那都是安慰人的,沒有用的,騙人向善的。然後我們就擦身而過。我愣在當場,驚訝得不得了。 師父到了嗎?我不過問了一句話,就了解了狀況,掌握了狀況!真的都是 師父在接引!我們不過是開個口!
 
我也曾經想接引我的表姊,但自從我們上國中後 就沒聯絡過,近況也都不清楚,父母親也因為不了解,所以並不是很贊成我的接引。有一次在組聚中,突然想到要接引我表姐這件事,所以就觀 師父住位,請 師父幫忙妙轉渡化。但我沒敢直接問表姐的聯絡方式,只是打聽了她目前的工作狀況、所在縣市,然後我就上Google去查詢。很高興地看到她的名字和Email信箱,所以我就發了一封Email給她,跟她說:「好久不見!我碰到了一位很不錯的 師父!我們在台南也有共心會所,希望有機會可以碰面聊一聊。」然後我就在等她的回信。
 
沒多久,就收到她的回信,我就去台南找她了。聊天的過程中,她分享:有件事情很奇怪,她寄了一些紙本資料給教育局,教育局回電,請她修改資料。結果,她花了很多的時間,請學校的專人幫他把學校好久不用、密碼早已忘記的Email信箱重設。沒想到Email開通後,一登錄,就看到我寄去的Email,她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明明要處理的是紙本資料,結果她去處理Email……。我笑了 跟她說:「你是 師父的弟子! 師父在找你! 師父的妙轉渡化,慢慢你會懂的!」現在她也已經開悟,更加發心追隨 師父。
 
三、有一段期間,為了接引而接引,把接引當作功課;會受結果好壞的影響、會花很多時間檢討,擔心自己障礙了對方的佛緣,直到發生一件事,這個衝擊徹底改變了我對接引的態度……。我和一位高中同學很有緣,我們一起在高雄長大,大學畢業以後,一起在桃園工作場所碰面、一起在台北文山區定居;她的兒子和我的女兒還念同一個小學。我們三不五時會不期而遇,碰面、互動頻繁,雙方了解也多,甚至還會彼此支援。比如說她的兒子小時候吃飯不乾脆,我們還會支援他迪士尼的錄影帶,讓他邊吃邊看,速度不至於停滯。後來,小孩已經小學畢業,進入不同的國中。有次碰面,我跟她說:我有一位不錯的 師父!邀請她一起來禪行!依稀記得,她告訴我,她下個禮拜就出國了,回來再說。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碰見她,想起來的時候,就會試著打她的手機、家裡的電話、娘家的電話,想去找到她,但都沒有聯絡上,斷斷續續試了好幾次。後來甚至還打到工作場所,也打到有可能的工作場所去問,因為她的專長很特殊,可能去的工作場所就那麼幾個,但電話那頭總是說,沒有這個人。
 
心裡覺得非常納悶,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有一次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又想起這件事,我看著台上的 師父 心裡跟 師父說: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師父請祢幫我找到這位同學……。很訝異,法座上的 師父嘴角是往下垮的。我心裏想:這是什麼意思?
 
隔天在辦公室,又想起這件事,於是上Google查詢同學的名字。資料出現了一大堆,但是沒有同學的名字,目光掃了一下,發現一則同學就讀的學校科系,入學的年度是吻合的,我點進去,發現是他們的同學聯絡網,最左邊有一個區塊,上面寫著『我們永遠的蘇小妹……』心裏覺得奇怪,我直覺得點了下去,同學的相片赫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當場哭了出來……原來,她那次出國,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她先生還出國把她的骨灰帶回來……。當我發現這個噩耗,已經過了六、七年,我心裡覺得非常的懺悔、不捨,因為自己的開悟不夠,當初沒能護持她及時入門,造成了遺憾!
 
我希望能彌補,輾轉透過電話找到他的先生,跟他分享,希望他的先生能夠來入門。他先生說,很高興我找到了 師父,但希望我也尊重他個人的意願。我不放棄,又問了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在國外念書,那一年不會回台灣,所以我在Facebook上,試著找他兒子,發了訊息去問,目前還沒有任何回應。
 
這件事讓我有椎心之痛,自己開悟不夠,不但耽誤自己,也耽誤了親友,我和這位同學應該是一塊來找 師父修行的,否則今生不會常在左右。這也讓我更加體會到接引利他就是搶救生命大作戰,搶救靈性大作戰,能早就不要晚,不該拖延!不能等!
 
四、深刻體會到接引利他就是傳福音,應該讓最多的人知道 大成就明師在人間。
每次回高雄娘家探望父母,往返高鐵的交通工具都是無線電計程車,每次搭乘的時間大概是半個小時,所以可以稍微跟司機聊一聊。我當然知道不可以陌生接引,但新聞事件鋪天蓋地,端正一下視聽總可以吧?!所以一上車,簡單的寒暄過,我會直接問「有沒有看新聞?有沒有特別引起你注意的?」然後會適當的加以說明宣導。我跟他們說:「新聞報導只有兩個主題吸引人,能夠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就是『兩個ㄕ』。一個就是鹹濕、色情;另外一個就是屍體。如果報導〝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恐怕完全沒看頭、不吸睛。我的 師父跟新聞報導的完全不一樣,如果你有朋友是我們的同修,歡迎你跟著朋友一起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了解一下,最好入門三到六個月,實際體會。」
 
有很多計程車司機跟我說,想一想也應該是這樣,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弟子跟著師父。有的司機會說:「你說你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我會特別注意!」、「你這麼說,我想有可能是我的緣份到了,很快能碰到你們的同修。」
 
五、今年七月份高雄研習,碰到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第一天吃中飯,一坐下來,他就說:「我以前不虔誠,48歲才信主,我是基督徒,注意,我是基督徒,不是基督教徒……」我啞然失笑,他是在接引嗎? 他接著說:「基督教導我們,不做偶像崇拜,像電視上一直感恩讚歎的紫衣人……」我忍不住說:「那是我的 師父!如果敬拜的對象是耶穌基督,你還會覺得感恩讚歎是在偶像崇拜嗎?」雖然對方沒有接受我的邀約,看著他那麼全然、直接了當的態度!也護持到了我,應該以更無所畏懼的態度行出去!
 
六、和大家分享最近接引利他的心得,我從安排接引行程,到積極把握每一個機會。
前一陣子收到一則輔導組平台的LINE,說週一禪行分享會目前沒有新朋友。我心裡覺得很不捨,於是想拿起電話聯絡做一些補救,竟然發現自己沒有口袋名單!心裡非常的懺悔!自己似乎過得太悠閒了!所以調整一下自己的步伐,覺得應該拉開陣線,有長中短期的安排,才不會發生沒有口袋名單這種窘境,因此最近也接引了幾位親友。其中一個是學生,當我問他「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鬼嗎?」他一臉驚恐,問我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話題?我看著他,覺得似曾相識,我之前也跟他一樣恐懼,但現在我知道自己就是靈性的組合體,靈性就是自己的兄弟姊妹。從他身上看到以前的我,再看看現在的我,已經被 師父引領提升了!大大不同了! 
 
還有一位朋友,位高權重,也曾有不少親朋好友跟他介紹過不同的修行道場。但我發現我竟然是第一個跟他分享 妙禪師父的,心裡覺得很不捨,他只比我小一歲,心門這麼開,事業這麼成功,認識的人這麼多,卻沒有人跟他分享過 佛住世的福音。而我已在 師父的庇佑下過了13年多,他卻才剛聽聞……想到入門這13年,我也沒有再被其他人分享過。我的接引人就是唯一的那一位!而自己,也很可能是親友們得遇 大成就明師,唯一的那一座橋!
 
最後想總結一下,為什麼一定要明心見性?因為這是接引利他的根本,我們一直不斷再經歷分段生死輪迴,這ㄧ世成為人、遇到 師父,當世的 住世佛,有機會讓靈性解脫,能夠徹底解決問題!
 
首先,成佛,才真正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像 師父一樣,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
我們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 像泥菩薩過江一樣,自身難保,充其量就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切都還要勞煩 師父。沒有 師父,眼前所有一切都是業滾業,徒增業力而已。
 
第二,圓滿全身上下一起來投胎的靈性團隊,他們拱我做這一艘人身法船的隊長,我有義務讓大家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第三,過去生過去世一定做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欠下一堆的冤親債主。唯有成佛才能對過去冤親債主的虧欠一筆勾銷。想想,這是多麼甜美的事!
 
如果沒有達成這個使命,就像 師父開示的:「只要發願要明心見性,全然依教奉行,靈性最差在三聖界!」 師父也比喻過,菩薩只剩下最後一丁點的業力,但這一丁點的業力對於清淨的菩薩而言,就像一粒沙子進到眼睛,感覺特別的扎、特別的不舒服,很不自在,很想把這一粒沙子除掉。而菩薩為了去除這一丁點(讓他覺得很不自在)的業力,一定會再找機會投胎擁有人身,追隨 明師修行,又是所謂的九法界混起,又要再來個百千萬劫……與其這樣反反覆覆的分段生死,還不如一鼓作氣的達成使命,徹底解決問題!
 
就像 師父開示的:「同修開悟了,明心見性有誰不要?」讓我們一起共勉,同證菩提,在如來家重逢!弟子傅毓芬願全然跟 師父佛心印心!全然依教奉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是我的心得見證,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毓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