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軌道有了轉折,只因真心託付與相信

再度入門的喜樂是終於真正領悟了生命的真實意

(頭份)饒佳怡

2020-02-13


我的名字是饒佳怡,在2014年9月25日入門,目前經營自行車店。
 
佳怡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小孩,爸爸媽媽工作雖然很忙碌,但他們非常疼愛我,要什麼有什麼,從小給我和妹妹們許多物質上的滿足!我常常理所當然接受父母給予的一切,國中開始我就不知道如何跟父母溝通,動不動就跟媽媽吵架,很少會跟父母講心事,有情緒也不會表達。做家事時,我總是和妹妹斤斤計較,爸爸曾生氣的說:「家對你們而言,就只是旅館一樣!」我們都不懂得為家付出,讓父母很傷心!
 
爺爺過世後要整理族譜時,才知道爺爺原本應該有11個孩子,其中兩個從小給別人收養、兩個早夭、一個自殺,最後只剩下六個孩子。爸爸從小就很苦,要陪奶奶上山採茶,高中半工半讀,之後終於考上了台電,一切都是自己白手起家。
 
媽媽的家族也很苦,原本要承接自行車店家業的大舅,在送貨時出車禍,變成輕度智障,人生就此掉入谷底,在我大二時大舅因大腸癌離開人世。而小舅從小因精神障礙,長期住療養院。外公外婆一心想讓小舅變健康,到處求神問卜被騙了很多錢。每次去探望小舅,他總是吵著要回家,常常看見媽媽心痛的哭著離開。
 
在我大三時,爸爸電話裡哽咽地告訴我:媽媽得到腦瘤。當時雖然安慰爸爸不要哭、不要難過,但我自己也不知所措的哭了。堂姊佩宸師姐來關心我,並跟我分享禪行,我當時完全沒有打算入門。反而是爸爸主動跟我說:他看到堂姐黑眼圈都消失了,鼓勵我也去看看,於是我決定入門試試。
 
入門後,聽到 師父慈悲開示:「會慈悲渡化妙轉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於是我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媽媽開完刀恢復得很不錯,還會出門運動健走,生活能夠自理。
 
入門一年後,寒假出國去當志工,沒有好好持續禪行。當時,外公突然心肌梗塞,沒有留下任何遺言過世了,留下悲痛不已的外婆。深深懺悔當時的我不懂得感恩,不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沒有繼續禪行而退轉。
 
大學畢業到學校實習的那一年,媽媽過世了。外婆沒辦法參加喪禮,只能傷心的躲在樓梯哭著說:「我以為能依靠的女兒也走了!你們都先走了!留我一個人!」佳怡在短短的四、五年內,外公、大舅、媽媽一個一個離開,聽到外婆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痛心淒厲的哭聲,想到當初是媽媽教我們摺蓮花,沒想到最後竟是我為她摺蓮花,佳怡感到世事真是無常,感到心力交瘁,好無助!
 
媽媽過世後,爸爸開始會去找朋友喝酒,還會醉到發酒瘋。有一次還讓我去帶他回家,我騎著摩托車想著我該不會就這樣一輩子。載爸爸回來的那天,他抱著我一直哭一直哭,說:媽媽是一個好人,他只想回家就有一碗飯、一盤菜而已。當下我只能聽著他說話,卻無法為爸爸分擔一點點的苦!
 
除此之外,佳怡實習時跟指導老師相處很不愉快,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我,每天活在被誤會、指責中,感到痛苦,心很慌亂!就在頭份共心會所成立時,之前關心我的一位師姐接引我再入門。這一次我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收到滿滿的禮物與正向的提升!
 
首先,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大學開始,我的右耳有耳鳴的症狀,在依教奉行後,耳鳴的狀況不藥而癒。以前一放假就想到處找美食餐廳,入門後吃的慾望明顯降低,瘦了8公斤後身體更健康了。感恩 師父,讓我整個人變得越來越健康,連臉上的痘痘也明顯變少了!
 
入門三個月後,在教學觀摩時得到學校的肯定,順利圓滿的完成,感恩 師父,重拾了我教學的信心!但經過一年的考量,我決定放棄教職,繼承媽媽的自行車店。我對於經營完全沒概念,感恩 師父妙轉很多很多貴人:有店家教我經營的方式;業務安排讓我去公司上課;客人與我分享網路單車資訊,漸漸地了解要如何經營車店。讓原本不善言辭的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很自在地與客人互動,開店五年來即使只有自己一人經營的車行,也能夠每月有盈餘。
 
在媽媽半昏迷沒辦法動的那段期間,佳怡深深懺悔那時沒有好好珍惜可以照顧媽媽!如果我當時有開悟,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那段時光,好好照顧她,真心感恩媽媽!喪禮時一滴眼淚都沒流的我只覺得好累好累。幾個月後,我夢到了媽媽,她很健康的看著我。夢醒了我馬上打給妹妹,講了一句:「我夢到媽媽!」我就把電話掛斷,然後大哭,當下才發現我很思念我的媽媽。感恩 師父!佳怡知道是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往生家人,讓媽媽的靈性去到很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跟爸爸冷淡的父女關係。佳怡終於能體會並感恩爸爸的愛,只要我們出門一定都是他開車;爸爸還會為我們親自下廚,冬天時準備家人喜歡的薑母鴨。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感恩心,我開始主動跟爸爸無話不說,甚至會擁抱爸爸表達我的感恩。
 
佳怡是在頭份共心會所成立時再入門的,如果沒有在地共心會所,那佳怡不可能會入門進而開悟,而是走在家族惡業的命運定調軌道上。佳怡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真正利益的是我們自己。多一個在地共心會所,就可以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不會因距離的罣礙而斷了佛緣。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讓佳怡懂得感恩家人所給的一切。感恩 師父,讓佳怡知道人活在世上,不是來生老病死,也不是來追求功成名就,更不是來享樂,而是要來成佛利眾的。鼓勵師兄師姐紮實依教奉行,您一定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有您自己的體悟與改變。
 
佛子饒佳怡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佳怡能突破一切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佳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