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依教奉行中,長達二十幾年的腰酸不再酸痛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圓滿我與家人間的恩怨情仇,懂得感恩與付出

(頭份)徐粹徽

2020-02-12


 我叫徐粹徽,在2014年7月30日入門。從我有記憶來,家中的爭吵聲從沒停過,眼睛看到的都是媽媽在罵爸爸的畫面,家中大小事都由媽媽做主,每當看到爸爸被罵,我心裡非常不捨。記得曾經有一次爸爸在吃飯,媽媽竟然摔爸爸的碗筷,當時我們姐弟四人都嚇得不敢吃飯,只好躲起來。這樣的情況時常在家中上演,讓我心生恐懼,不想待在家裡。
 
 為了躲避媽媽,我高中畢業後就出外工作,一切都非常的順利,結婚後生活也很幸福,心想老天還是很眷顧我的。但好景不常,當業力引爆時,我根本措手不及。先生的不忠、閨蜜的背叛,讓我選擇離婚且離開那原本屬於我避風港的家,帶著兩個小孩,我不知該何去何從。就在這時,媽媽竟要我帶著孩子回娘家住,感恩媽媽肯接納我們,我和孩子總算暫時有了可以棲身的地方。
 
 誰知,屋漏偏逢連夜雨,有天早上媽媽騎車去買早餐,因身體不適,不慎騎車摔倒,情況非常嚴重,到醫院才知道媽媽腦溢血,開刀雖然維持了生命跡象,但左半邊完全癱瘓。因為兄弟姐妹都不住家裡,所以照顧媽媽的重擔就落在我的身上。長期照顧癱瘓母親的壓力,讓我完全變了個人,我變得脾氣暴躁,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總認為弟妹都要聽我的。日子久了,我漸漸把心門關了起來,不想跟任何人交往,甚至好朋友約我出來走走,我都以沒時間並找各種理由推托,我很想跳脫現況,但就是不想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把弟子找回來!兒子看我在面對家庭及家人時,心力交瘁,苦不堪言,因此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兒子正宗師兄跟我分享說:「媽媽,妳相信世界上有  大佛嗎?」懺悔當時傲慢無明的我,直接反應就是要兒子小心不要被騙了。感恩正宗師兄沒有因為我的拒絕而放棄我,某天中午,正宗師兄傳了一首佛曲《引領覺悟》與我分享,我聽到的當時淚流不止,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哭泣,我只有一個念:「我要入門!」
 
 感恩  師父慈悲的接納粹徽,即便我是帶著懷疑的心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依然慈悲給予我好多恩典!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份大禮是讓我的身體變好了。就在某次到苗栗參加區域型禪行分享會時,粹徽在回家的路上猛然發現,跟了我長達二十幾年的腰酸,突然有股扭力讓我的腰能挺直也不再酸痛了。
 
 師父送給我的第二份大禮是圓滿我跟爸爸之間的關係。有次我帶爸爸去看醫生,回家路上,爸爸竟然對我說:「帶妳去吃牛肉麵。」我們真的到了牛肉麵店,吃著麵,粹徽流下眼淚,生在重男輕女家庭,好吃的只有給兒子,五十年來我從沒有這樣享受過父愛!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跟爸爸的恩怨情仇,改變了父女相處的模式,現在感情變得很融洽。
 
 入門後,中風生病的媽媽身體慢慢好轉。中風的後遺症癲癇一發作就要跑醫院,以前一個月要跑兩三次,入門後媽媽身體變得非常穩定健康,不再頻繁的進出醫院。很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讓媽媽膽囊破裂的手術能成功完成,媽媽因生病臥床有病痛也不會表達,有一次要幫媽媽換尿布時,看到媽媽肚子黑黑的,趕緊就醫,醫生說:「膽囊破裂很嚴重會有生命危險,要趕快開刀。」並說:「開刀過程要插管。」心裡聽到要插管很擔心。感恩  師父,一個小時後醫生出來說:「手術很順利。」預估一個半小時的手術順利地提早完成,而且媽媽在觀察室時是沒有插管的,並很快就清醒,醫生說:「以媽媽中風身體的狀況是不可能這麼快清醒的,非常不可思議!」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在護祐我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媽媽在加護病房觀察時,每天氣色都很好,住加護病房的媽媽沒有害怕,反而很安定,因為媽媽說:「天天都有一位穿著白衣的慈祥長者陪著我!」我清楚知道媽媽口中的白衣長者就是我的  師父,慈悲的  妙禪師父!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媽媽最後是在  師父的護祐下圓滿這一生。處理喪事的過程我心安心定,感恩的送走我的母親,處理喪事的業者都說:「媽媽是幾位往生者中氣色最好的!」我知道,  師父帶媽媽去了好的地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到共心會所,我曾聽師兄師姐說刷馬桶會開悟。粹徽第一個想加入的護持任務就是清潔組,剛加入清潔組心想:  師父的佛國淨土都很乾淨應該不用怎麼掃吧?就以做事的心態來護持,偶而也會偷懶,心想反正很多師兄姐護持不差我一個。但當我一次次看到師兄師姐用一顆全然的真心在護持時,粹徽很懺悔自己的無明,粹徽覺知到,護持不是非我不可,若不珍惜每次護持的機會,就少一次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粹徽體悟到我們宿世累劫的業力,須要每天不斷地拂塵除垢才能真正清淨。護持是在降伏自我的傲慢,護持自己謙卑交付。感恩護持團隊的成立,讓粹徽在歷練不同的任務時,都能有向上提升、突破、開悟的機會。
 
 粹徽在參加了慈悲捐款座談後,瞭解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我心裡好想護持,但實際上卻無法護持,因當時的自己沒有穩定的收入,心想我拿什麼來護持?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正宗師兄護持我,兒子對我說:「媽媽妳可以把買菜錢一點一點省下來,少買一些,這樣就可以護持。」我心想也對,我想試試看,於是就開始把菜錢每天省一點起來,很感恩  師父,當我在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把我對金錢的貪婪開始放下,不再對錢斤斤計較,更不會因爲護持而影響我的買菜錢,相反的每個月還會有剩餘的錢。真的感恩  師父,弟子只有做一點點,  師父給的遠遠超過了弟子付出的!
 
 今生能入  師父座下都是前世跟  師父約定好的,要來追隨  師父禪行,我們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紮實的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世成佛,以報師恩。
 
 佛弟子徐粹徽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讓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下去,要成佛利眾,以報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粹徽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