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被 師父的愛填滿

提升人生格局,開始喜歡自己、愛自己

(頭份)翁浩然

2020-02-18


我叫翁浩然,2014年3月25日入門,目前任職於環球晶圓擔任技術員。
 
我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排行老么,成長過程平順,衣食無虞不需負擔家中經濟,爸媽很開明,連我課業倒數也沒關係。跟媽媽感情很好,就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
 
爺爺很不喜歡媽媽,不僅要她幫忙務農,也不准她回娘家,甚至舅舅結婚都不能回去;姑姑嫁人時,爸爸還要媽媽把自己的嫁妝拿出來給姑姑當陪嫁,讓媽媽心裡很不平衡!不僅如此,大伯住台北很少回家,照顧爺爺的重擔都由爸媽一肩扛下,但只要有點照顧不周,大伯、姑姑就會回來興師問罪起爭執,看到媽媽這樣辛苦,曾問媽媽:為什麼人活著那麼辛苦,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的話,希望可以去當魚或鳥多自由自在,實在不知道成為人的意義是什麼?
 
開始工作後喜歡一位女同事,兩年後終於開始交往。天天接送她上下班,給她零用錢出國玩樂,交往兩年後卻在臉書上發現她和另一位工程師在交往,有天凌晨五點多上班前繞去她家,親眼看到她家樓下停了那位工程師的車。我忍痛含淚離開,因為我真的太愛她了,只能繼續裝作不知道交往下去,就這樣維持了一年,為了成全他們,我只好毅然決然提分手。傷痛不已的我,關閉了心門,面對同事和家人想關心我,我開始閃躲不想讓別人知道,長達兩年脾氣暴躁,常常惡夢驚醒!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就在這時,同事志乾師兄跟我分享打坐可以讓我睡得好,說了三次,實在不好意思,我就跟他到竹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第二天入門了。一開始禪行二二六六的,只有偶爾去共心會所,入門一個半月後,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就在好好依教奉行後,我的身體、感情、家庭有了不可思議的正向改變。
 
入門前,我的鼻子過敏、鼻樑彎曲、鼻竇炎,發作起來擤鼻涕都會擤到流血,一定都要先吃藥,如果等症狀起來再吃就來不及了,醫生還判定要長期吃藥。感恩 師父,竟然在入門半年後不藥而癒了!
 
在入門前,因感情的傷害讓我封閉起自己,入門依教奉行6個多月時,有天睡覺前感覺明心輪有大量黑黑的業力轉出,回到兩年前被感情傷害的悲傷、痛苦及憤怒的情緒中,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感恩 師父!隔幾天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 師父一走出來時,我就無法控制的一直哭,持續40分鐘之久,法會結束,發現心好輕鬆好自在,感情的傷痛被 師父的愛填滿,心完全鬆開不痛了。我主動跟媽媽說出這兩年來發生的事,媽媽說:「感恩你的 師父,還我一個兒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浩然不斷的依教奉行三年多後,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在2018年9月我覺知到自己感情上的問題,當時沒有很堅定的愛著前女友,先精神出軌傷害了對方,反而把所有的錯都怪在她身上!一個月後,當前女友傳line問工作的事,我進一步關心她並向她真心懺悔,過程中很平靜、沒有怨恨。感恩 師父圓滿我跟她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
 
入門三年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一個公司內部只有兩個名額的工作機會。主管問我要去試看看嗎?以前的我,喜歡不用負責任,能準時上下班,回家就不用想事情的工作,一定會拒絕這樣的工作機會。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去爭取機會,面試上後,我的薪資跟年資可以一起帶過去,沒想到新工作做了半年,舊公司已在裁員。感恩 師父,總是為弟子鋪好前方的路,讓我不用面對失業的壓力!
 
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虛榮傲慢,開啟我的慈悲心。以前,不論誰來問我問題,我都不會直視他們,都覺得這點小問題你都不知道嗎?直到與一位以前的同事再度共事,她才說我不一樣了,之前她都不太敢跟我說話,而現在的我會正眼看人,還會細心的說明。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的家人!在2018年年底爸爸因右眼看不清,一開始醫生檢查不出原因,到了新竹台大醫院,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細心的醫生,檢查出是血管堵塞壓迫到視網膜讓眼睛看不到。血管堵塞是會中風失明,家裡生活也將會大受影響,感恩 師父,在浩然回報後,檢查報告竟然變成神經發炎壓迫到視網膜,只要吃藥就可以,就連醫生都無法解釋怎麼會這樣!
 
入門前浩然是一個注重外表,但沒有自信的人。雖然媽媽常在別人面前說她兒子長得帥,但我總覺得哪有媽媽會說自己的兒子醜的!我總是拿劉德華、金城武的外貌來與自己比較,不喜歡照相、照鏡子,看照片不會尋找自己在哪,即使找到了會想把自己遮起來。看到鏡中的自己心裡常說:「你怎麼長這樣啊?」就在依教奉行、不斷突破開悟後,2018年時在公司的廁所看到鏡中的自己,突然發自內心覺得自己特別亮、格局提升了,才開始喜歡自己、愛自己!
 
入門一開始雖然很不想去聽弘法護持金說明,但因為不太會拒絕別人邀約就去聽,心想既然都填了就開始護持,後來覺知到自己一直是一個很小氣的人,錢總是只進不出的,覺得拿錢出來買東西請別人吃,自己又不會得到什麼。就在護持後,對金錢不再那麼執著,更體會到看似我在付出,其實是交付自己的吝嗇,不再在意付出金錢一定要有所對價收穫,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從中體會到共心會所是我自己需要依教奉行,不只是護持自己,更是在護持眾生就近得遇明師的機會,當好好珍惜把握!
 
想鼓勵師兄師姐:浩然一開始也不是相信 師父而來的,只是一顆單純的心, 師父就給我那麼多,請試著相信照做,你也會有自己的改變!
 
佛弟子翁浩然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全然交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浩然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