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厄運連環,排除萬難入門

明師護佑走過低潮,重啟新生活

(頭份)陳欣蘋

2020-02-12


我叫陳欣蘋,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在2015年1月1日於中壢共心會所入門。
 
我生長在衣食無缺及幸福美滿的小康家庭,爸爸是一位船長,媽媽是家庭主婦,突然有一天,爸爸半夜要起床卻起不來,媽媽發現不太對,於是打電話叫救護車,到醫院時檢查是腦中風。到了早上7點多,媽媽打電話叫我跟弟弟妹妹到醫院,看到爸爸躺在病床上,心情像是天堂掉到地獄,心裡覺得為什麼是我的爸爸,好不容易我畢業了開始工作,他可以享福了。手術後仍半身癱瘓的爸爸,需要靠長期復健以及家人的陪伴。
 
原以為這樣照顧一個生病的家人已經很苦了,但家族共業並沒有因此放過我們一家人,接踵而來的是妹妹及媽媽被車子撞,弟弟騎車時手機摔壞了,我自己則因為網路下載電影,被告要上法院,要賠償電影公司。感到真的很苦,卻有苦說不出。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當時接引人陳筱瑩師姐和欣蘋剛好一起參加大學共同朋友的婚禮而認識,聊天過程中,筱瑩師姐知道我過得很辛苦,於是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
 
原本在補習班工作的我,上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根本無法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筱瑩師姐一直鼓勵我,並想方設法找到我可以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入門的時間,希望我能早點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心肝寶貝,給 師父疼、給 師父愛!最後約定在2015年1月1日於中壢火車站與中壢共心會所的師姐見面,並陪同我到中壢共心會所入門。與中壢共心會所陪同的師姐是第一次見面,但我的心中卻有種很踏實溫暖的感覺,有個聲音告訴我,這就是我要的。
 
我很想要改變,但上班時間在晚上,而無法參加基隆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我只能假日到台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本來擔心家庭、工作忙碌的我無法好好持續依教奉行,好在開始放寒假,補習班的上班時間因而變更,讓我能夠就近參加基隆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並融入輔導組。
 
剛入門時,每當要騎機車到共心會所時,欣蘋不是被車子擦撞,就是忽然下起超大豪雨使得行經之路淹水等,總是出現各式各樣的阻礙,似乎想阻擋我到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著弟子,最後都讓我平安抵達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欣蘋,師兄師姐們總是在一樓等待欣蘋一起參加禪行活動,堅定我禪行的心。
 
在我願意依教奉行時,感恩 師父給我滿滿的禮物,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陪同爸爸做復健治療,現在爸爸能自己走路、生活自理,如同正常人般。媽媽不再擔心害怕未來,也不用辛苦的照顧爸爸。妹妹不再一直發生車禍。弟弟考上了他理想的研究所。而我也因為爸爸的好轉,能夠選擇到外地工作,在頭份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也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並在2019年生下一個可愛的寶寶,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在懷孕期間,欣蘋必須暫停所有禪行活動,好好地休養,體會到這是 師父的大智慧大慈悲要弟子好好照顧人身法船,而我清楚知道 師父一直都陪伴著我,從未離開過。生產那天下午兩點多,我覺得陣痛越來越頻繁,在婆婆陪伴下搭計程車去醫院,一下車,警衛就主動推輪椅讓我坐著,從待產房到手術室,我都用手機播放著佛曲,我知道 師父一直陪著我。由於我產道開指進程很緩慢,即使打了催生針,還是可能需要進行剖腹產,在回報關心我的師姐後,心安心定的等待。晚班護士來內診時,看到之前參加媽媽教室遇到的那位細心的護士,我心更安了,沒多久破水後進入產房生產,很快寶寶就平安出生了。為了節省開銷,我選擇三人的健保房,好感恩整個過程都只有我在使用,避免因太多人進出而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的很感恩之前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頭份共心會所能成立,我才能在換工作到頭份後,依然能有在地的共心會所就近依教奉行。原本我需要照顧爸爸,只能選擇離家近、上班時間短但薪水不高的補習班當老師。後來感恩 師父妙轉讓爸爸身體好轉,我換了新工作到了頭份還可以持續依教奉行,薪水更是以前的兩倍。在我好感恩 師父而願意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試用期未轉正、應該沒有年終獎金的我,竟然能領到一個多月的年終獎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此的疼愛弟子。
 
佛弟子陳欣蘋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破除自己不見性的習氣,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欣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