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就是救命

重新見到因父母離婚而多年失聯的父親; 姊姊從死亡邊緣被救回來

(頭份)吳彩晴

2020-02-07


 
  我是吳彩晴,2015年2月25日入門,目前從事會計工作。
 
  從我懂事以來,我的爸媽就是吵吵鬧鬧,他倆經常為了錢起爭執,甚至上演全武行。媽媽是個女強人,個性執著強勢,對錢極度沒安全感,總是想要更多,她總說爸爸沒用,精神言語間的刺激,讓爸爸氣到會動手!國小時,爸爸染上賭博把車子房子都輸掉,媽媽再買回來並一肩扛起家計,這樣吵吵鬧鬧恩怨情仇糾葛中最後走上離婚的結果!而我們從小被媽媽灌輸爸爸的不是,因此,對爸爸很不諒解,我婚後將近10年沒再見過爸爸。
 
  唯一的姊姊高中畢業後為了逃離家裡的爭吵煩亂,早早就出了社會,渴望一份真愛卻總是遇人不淑,有論及婚嫁最後卻取消;原本以為是真愛卻遇到愛賭博劈腿;還有要幫男友背卡債的,每一個都是悲劇收場。才二十出頭的姐姐,就為了感情跳樓輕生,還好命撿回來。四十歲那年再次燒炭想輕生,腦部缺氧造成很多後遺症。身為家人只能百般無奈,媽媽為了照顧姊姊,自己罹患恐慌症、躁鬱症,暴瘦到體重不到40公斤。
 
  彩晴從小看著爸媽的爭執,心裡其實非常害怕,害怕有一天爸媽會離婚,我就變成沒人要的小孩,所以封閉內心對人不信任、自卑且沒自信、愛逃避,心裡總是有種莫名的空虛。婚後,先生的原生家庭很幸福,公婆、兄弟姊妹相處和樂。但彩晴還是時常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受共業之苦,躁鬱症的媽媽強勢介入我和婆家之間的相處,什麼事情都要掌握,例如:會幫我跟大伯計較、爭取權益。若不配合她,就對我碎碎念,媽媽情緒失控嚴重到有次在高速公路上,把正在開車的先生打得頭破血流!搞到最後還差點逼我和先生宗本師兄離婚,彩晴為了先生和媽媽之間的和睦,和先生商量後,決定請先生到大陸工作逃避這樣的關係。這10年多來,先生就固定兩個多月回來看我們一次,彩晴只能隨命運擺佈,所有的苦也只能往肚子裡吞。現在心想:為什麼我沒能早一點遇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把我找回來。我的接引人秋莉師姐,是女兒學校的舞蹈老師,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念國小六年級的兒子注意力不集中,時常被老師投訴課堂中擾亂秩序。入門後,師姐叫我做什麼我就去做,單純的依教奉行後,有天老師突然告訴我,兒子近來收斂很多,還因表現優良被學校記了嘉獎。
 
  現在兒子已經高中了,心性也漸漸穩定,日常生活裡,我都會適時分享 師父的慈悲開示,以及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提醒他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小女兒是我的護法,有次我引導她練習跟 師父懺悔,她說她不知如何懺悔,我説:『那幫媽媽跟 師父懺悔!』結果她一下就說了很多我在禪行上不夠依教奉行的狀態,譬如:禪定不紮實、會罵哥哥、太少去會所……。當下我真是懺悔到啞口無言,明白這是 師父慈悲透過女兒要來提點自己。我會與兒女分享心得見證、恭讀三聖教,雖然女兒她小小年紀卻相信 師父,也了解人生所為何來,甚至擔心等到她可以入門的年紀時,大成就明師還在嗎?深怕她此生錯過了要等到何時!感恩 師父慈悲大愛引領之下,讓兒女能更懂得感恩。
 
  入門前心裡常會有心悸和不安全感,入門後,被 師父提升了,心安定下來,遇到事情能夠有智慧的面對處理,不再慌張。
 
  我的先生宗本師兄在我入門二個月後,從大陸回來時接引他入門,當晚我發現他就不需要睡前小酌一杯了。回大陸一週後,師兄還跟我說他沒有抽菸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為人妻的擔心,讓我有不擔心的幸福。
 
  姊姊在2017年因跟媽媽有些爭執,憂鬱症再度發作。現在姐姐和我一起住,深深懺悔入門三年後,我才打開心門回報姊姊的狀況,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回報交付的妙法,及時發現姊姊車子行李箱內有農藥。如今姊姊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生活作息正常穩定,也可以在早餐店上班賺錢養活自己,姊姊還會向同事分享 師父。命運定調軌道如此折磨著姊姊,彩晴更覺知到只有 大成就明師可以帶領眾生跳脫,唯有相信並依教奉行,才有辦法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16年時女兒參加舞蹈比賽,我終於邀請爸爸北上看女兒比賽,這才見到十幾年沒見面的爸爸。他已經頭髮斑白、身材偏瘦、皺紋偏多,和壯年時胖胖的模樣實在差很多,心中滿是懺悔及不捨,懺悔這麼多年來都沒有關心過他,歲月飛逝又能盡孝多久,之後我們時常電話連絡關心彼此,爸爸還會從屏東來苗栗探望我們!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
 
  在2018年9月,爸爸騎腳踏車外出時,被一台右轉的砂石車,連人帶車捲進大輪子下,但爸爸奇蹟似的只有四肢、臉、背受到皮肉傷,沒有骨折也沒有後遺症,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佑,讓爸爸重業輕償。懺悔弟子做的只有一點點,何其有幸讓 師父妙轉渡化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接引分享,彩晴深刻體悟到接引真的要及時,接引就是救命!在接引先生姊姊的兒子時,本來都約好要參加禪行分享會,但當天下午姪子就失聯,原本我想放棄,後來決定當面鼓勵他給自己機會試試看,親自回老家尋找他,卻不見人影!半個月後聽聞他的惡耗,長期失業的他在家中輕生,結束了短短三十年的生命。至今我還是很遺憾,如果當初我能更積極關心他,也許就不會發生白髮送黑髮的悲劇。另一位鄰居阿姨的兒媳婦,懷孕時因為羊水栓塞而斷送了母子的生命,以前認為他們家一切都很圓滿,覺得他們不需要,因此沒有跟他們分享過禪行,彩晴很懺悔未曾開口分享,如果有開口他們就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苦難。
 
  入門後,心安定了,知道這一切都是業力及累世的習氣所導致。依教奉行中,彩晴體會到禪行要從自己做起,凡事要感恩,凡事要懺悔,凡事更要以如來的智慧來面對。感恩讚歎 師父教導內省、覺知、懺悔、實踐妙法,每當意識心起伏時,我都會提醒自己,如果 師父知道一定很不捨,所以我要時時懺悔,持續的依教奉行及開悟。現在的我,凡事會先想到 師父,也更清楚明白人生真實義。百千萬劫明師難遭難遇,有明師真好!因為明師引領,讓多少家庭可以得到明師的護佑,無量無邊的靈性才有機會讓明師渡化。
 
  彩晴要跟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真行實證,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彩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