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此生為何而來!

心態開始轉變了,不再擔心無常發生

(豐原)張洪秋不

2019-02-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秋不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叫洪秋不,2012年1月27日入門。
 
  從小我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大家庭裡,阿公是個很威嚴的人。我的二伯母前兩胎都是男生,所以阿公阿嬤特別喜歡二伯父、二伯母,我的爸爸家中排行第三,媽媽連續生三個女生,大家庭的環境造就媽媽是個任勞任怨的人,不會跟人家計較,有事都放心上,想不到我長大後也是一樣。
 
  在我十幾歲時,二伯父正值四十歲年輕力壯,不料因一場肺病往生了,阿公每天坐在大廳門口思念二伯父而流淚,我好想過去安慰阿公,但又不敢靠近,只能跟著掉淚。不到一個月,阿公因傷心過度也跟著走了。當時想不透為什麼老天爺短短一個月就奪走二條人命。阿公過世沒多久,同樣一幕出現在阿嬤身上,阿嬤捨不得阿公,每天一直喊著要阿公帶他走,我好怕阿嬤也傷心過度而離開,但無奈什麼也做不了。也因為這樣,長年下來總是擔心無常發生,害怕突然家人又離世,常常心不安定憂鬱,心中總有個念頭,這一年能平安的過嗎?
 
  感恩接引人家和師兄,是我的兒子,五年前他每週日會從新竹回來跟我分享 師父,告訴我他聽到許多師兄姐的改變,開啟智慧,身體健康等等。在家和師兄連續3個月不斷的邀約下,我入門了,感恩 師父把我給找回來了。
 
  入門前我就有著職業傷害,我的工作是車縫潛水衣,因長期姿勢固定及不良造成肩頸痠痛。每星期至少要刮痧一次,有時候嚴重起來除了刮痧還得加上拔罐,更嚴重甚至要放血,但這些也都只能暫時減輕疼痛而已。入門後透過每日禪定,痠痛很少再發生,也不用每週刮痧拔罐又放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我有長年胃痛及胸悶的舊毛病。中醫說我天生胃壁比較薄,有時睡到半夜甚至會痛醒,躺著、坐著、趴著都痛,什麼姿勢都不對,只能等痛完才能入睡。另一方面,因為經歷了家人無常,造成我常常不自覺往負面想,容易緊張,一緊張就胸悶,擔心不好的事發生。我的個性也是任勞任怨,默默做家事,但每次看到家人不幫忙,就會邊做邊生悶氣,心想又不是只有你們要工作,為什麼我工作完還得做家事,你們又不來幫忙。體質差加上自己易操煩及壞脾氣,造成長期受到胃痛跟胸悶的苦苦糾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只做一點點,  師父就給很多禮物。在我入門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這些胸悶、胃痛的症狀很少再發生了,即便發生症狀也是減輕許多,心情也輕鬆多了。
 
  現在的我不用工作,平常在家裡帶一整天的孫子,即使遇到孫子不聽話,我也可以很有耐心的陪伴,看見家人不幫忙做家事,只有自己一個人忙,也不再生悶氣了,即使有一點情緒,也會立刻覺知,感恩。發現自己的心不一樣,變輕鬆了,現在的我不會想著自己吃虧,不再愛計較,只有滿滿的感恩,其實家人也是很可愛的。能遇見一位大成就明師,是我百千萬劫求來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2016那一年,八十多歲的爸爸早上騎機車出門,一恍神從大雅騎到南屯,撞到安全島,只是膝蓋擦傷,其他一切平安,感恩 師父把未入門的爸爸保護好好的。
 
  以上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弟子的禮物,而我是在什麼時候開悟的呢?入門三個多月,第一次去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記得那一場離 師父好遠,看不清楚 師父,但在心中就是很法喜!很法喜!才剛回到家就很期待下星期要再來見 師父!那一刻我知道我開悟了,知道靈性要回家,人生不只是為了結婚生兒育女,我明白我的擔心害怕是累世所造就的習氣,心態開始轉變了,不再擔心無常發生,因為我已經明白此生為何而來。
 
  2018年6月,90歲的爸爸因年邁住院兩個月後祥和圓滿了此生,同時先生清貴師兄驗血發現腎指數過高,醫生建議要洗腎。這次面對家人的生老病死,感恩我有 師父,相較過去恐慌害怕,我能心安心定面對,感恩珍惜地陪著爸爸走完人生最後一里路,護持先生清貴師兄接受醫生建議治療,要感恩提早發現身體狀況不至於來不及。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自己的依教奉行,在開悟後才面對這樣的境,若是入門前的我,只能到處去廟裡拜拜祈求心安,然後還是整天擔心。
 
  入門初期,豐原還沒成立會所,只能到台中參加禪行活動,開車要40分鐘,而我不又敢晚上一個人出門,總是要依賴先生清貴師兄載我,但有時師兄工作疲累需休息,我就也沒得去。距離加上種種障礙,總會想偷懶,感恩家和師兄每星期特地從新竹回來陪伴與鼓勵,我才能跨出家門去到台中共心會所,才有後續依教奉行開悟的機會。感恩  師父成立在地共心會所以及過去的師兄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在我入門一年多豐原成立共心會所,心裡有滿滿的感恩,現在的我不再害怕天黑一個人不敢出門,更是騎車15分鐘就可以到共心會所參加每一場禪行活動,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護持  師父弘法以及護持每一位未來佛,秋不不再只是做一個客人,而是真正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我的爸媽給了我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給了我人生的方向,知道靈性要回家,不再莫名害怕,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鼓勵剛入門師兄姐,一定要試著相信,依教奉行,也會有妳自己的改變、開悟與突破。
 
  佛弟子洪秋不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一世成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秋不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