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懺悔真的是 師父慈悲的妙法

師父強大的力量安住我的心

(鳳山)陳俊鴻

2020-0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陳俊鴻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陳俊鴻,於二O一O年三月十一日入門,目前在台灣電力公司擔任工程師,從小衣食無缺家庭幸福,有印象以來就是看見媽媽常到廟宇禪寺進香拜拜念經,我以為這樣就可以換來平安,對於看不見的世界,始終保持著敬畏。但很奇怪的是國小三年級應該是無憂無慮愛玩的年紀,我卻覺得人生很無常,很擔心至親至愛的家人會隨時因為無常意外往生,常想到死亡就極度的恐慌,常常黏著媽媽問:「我很怕死亡,人死後會什麼樣?」,媽媽只笑笑說:死亡離你那麼久不用擔心啦!但當時的我心裡非常明白死亡這一天終究會來臨。最後媽媽被我問的受不了,隨手拿了一本心經給我,叫我出門上學前認真唸心經三遍,就不會害怕死亡了。拿到心經的我很開心好像得救了一樣,所以國小三年級開始每天上學前,就會早起認真唸心經,都倒背如流了還是害怕死亡,恐懼不安的心仍然如影隨形。記得曾經有一次從高雄搭飛機到台北時,在飛行過程中,我又突然間想到死亡這件事時,心中突然又害怕恐懼起來,當時我趕緊詢問空姐飛機何時才會降落並且跟空姐說我很害怕,空姐看我很害怕的樣子也貼心的安撫著我說現在氣流很穩定飛機也飛行的很安穩不用擔心,此時的我只能假裝鎮定下來但心中還是無比的恐慌不安。成長過程中,也參加許多宗教,找尋死亡後解脫的答案,但一直沒有人可以給我真正的答案。
 
  俊鴻會入門,是因為接引人也是我家師姐,當時剛交往她也剛入門不久,逮到機會就一直跟我分享  師父,有次約好開車去宜蘭玩,她就一路從高雄講禪行講到台中,好不容易她講到睡著了,到台北看到龍山寺,又開始講靈性十法界,當時候我都聽不太懂,開車去宜蘭玩來回十幾個小時,我大概被接引了有十個小時吧,後來終於決定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我決定要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時,原本心裡悶悶的感覺突然就鬆開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本尊靈性終於找到方向了。入門後第二個星期,神奇的是當我再想起死亡這件事時不恐慌了,叛逆的我還試著想要讓自己恐慌起來,卻一點也恐慌不起來,從小伴隨我的恐懼,就像被  師父抽掉一樣,真的好不可思議,從那刻起打從心底知道 師父是 真佛是 大佛,心中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自己真正明白  師父開示後,才知道人是三位一體的組合,身上有無量無邊靈性團隊帶著業力來投胎,靈性投胎為人就是要找尋到一位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引領,過去一直沒來由的對死亡感到恐慌,也在提醒俊鴻找尋 明師的引領。入門開悟後很感恩  師父讓俊鴻印心體會到要找尋生命的真實義,現在我真的找到了,也全力以赴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很容易疲勞敏感的體質,每天早早就去睡,睡很久卻都睡不飽,常晚上九點一到我的眼睛就布滿血絲,然後想睡得不得了,出去玩走沒幾步就累了,所以跟太太交往的時候,別人是男生接送女生,我卻常常要凹她開車來接我。入門後,體力和精神都提升起來,過了十二點眼睛也不再泛血絲,之前媽媽常說我有嚴重的口臭,入門扎實禪定後也沒有了,感恩  師父!不知不覺中改造了我的人身法船。
 
  入門前我最親愛的大哥,因為工安意外,導致全身百分之六十有二到三度燒燙傷,當時的他因為無數的清瘡植皮,復健後因創傷壓力症候群,讓他性情不穩定,媽媽不忍心卻也經常忍受大哥的情緒而私下掉眼淚,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不斷接引利他後,哥哥的情緒越來越緩和,對爸媽的態度越來越友善,感恩  師父把樂觀開朗的哥哥找了回來。以前最不會讀書的二哥,出社會找工作常常遇到挫折、常被否定,我知道他很努力但卻總是到處碰壁,現在的他遇到貴人,創業經營了一間公司,不再讓家人擔心,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提升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前陣子媽媽看牙醫,醫生不小心打了過多的麻醉藥,當下覺得呼吸困難,緊急送到醫院救回一條命,醫生說這樣的狀況還能救回,真的運氣很好,許多人一瞬間就救不回來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是如實的真佛大佛!
 
  入門後的第二個星期,我就開始接引利他,第一個接引的是我乾弟,當時還不是很懂佛理,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分享,從頭到尾都是口吃的狀態,但很真誠地將我這兩星期的體悟和聽到的跟他分享,最後好不容易擠出問他:「你願意跟我來聽禪行分享會嗎?」想不到從頭到尾應該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乾弟竟然就願意來參加也順利入門。如同  師父開示的,會來入門的弟子就是跟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第一次接引成功後,內心無比的法喜,從那次開始我每天生活最重要的事就是全力以赴跟身邊的人分享接引,上班時在廠區裡騎腳踏車,只要遇見落單認識的同事,我就騎過去他身邊跟他分享,不管是包商同事主管老闆,逢人就講。打籃球也可以接引,中場休息就跟球友聊生命的真實義,很多球友也因此來入門。親戚家人更是不能放棄每一個都跟他們分享接引,一直到現在十年了,我沒有停止過接引,因為體會到還有好多好多苦難的眾生跟俊鴻一樣沒有遇到 明師前,靈性是恐慌不安不知道生命所為何來,現在俊鴻有幸比身邊的人更快有了答案,當然要想辦法讓他們都知道有 明師住世弘法的福音。跟我有緣的,就是跟 師父有緣,我一定要讓他們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有機會遇見 大成就明師,在這一世得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雖然接引很多人來到 師父座下,但我只想接引不願意多花時間護持陪伴,表面上看來我有在依教奉行,但內心充滿著對立,自我意識心非常強,常看著都是別人的缺點,而看不見自己的,都覺得是別人在障礙我,也不會懂得內省和懺悔,靠著情緒、感覺在禪行,所以一直沒能持續突破,過去常因為覺得我家師姐在乎襌行比在乎我還多,所以每天都會跟她抱怨因而開始跟她對立,常常沒定住就一怒火燒功德林,重傷對方也傷到自己,我家師姐必須常常承受我不定時爆炸的情緒,這是我禪行無法突破的最大障礙,這樣的境反覆出現好幾年始終沒有真心去面對和突破,直至去年,我又因為同樣的境跟我家師姐對立,我把她趕回娘家住。在過年這段期間,因為一個人生活,覺得過的很孤單痛苦,才開始願意練習內省和深度的懺悔。內省到禪行九年多來,我一直在障礙我家師姐禪行路上的全力以赴,我沒有與她共心,也障礙 師父弘法的腳步,更看見內心最深處無比醜陋骯髒的自己,我不配當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也不配當一位 行者,我只是一位非常無明的眾生。過年期間我用懺悔感恩的心每天安排懇談、家訪和接引行程,從中看見很多人過的很辛苦,我的福報造化真的很好,也深深內省到過去的禪行為何要緊抓著執著和對立,只執著這小情小愛帶不走的這一切,障礙自己和宜芳持續共心突破的時光,自己也深深跟 師父和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就在這樣充滿跟 師父不斷佛心印心的過程中, 師父強大的力量安住俊鴻強大不安的情緒,感恩 師父的引領和陪伴要俊鴻真正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要學會真正的深度內省懺悔,俊鴻真正的感受到 師父滿滿不捨的愛圍繞著俊鴻。
 
  回想當初聽完分享會時,因為聽到一入門時就要先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現已改為入門繳交三百元)還要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覺得又遠又貴又怕被騙,還遲遲不想填下報名表入門,入門後,自己多年的心不安不定就立刻被 師父安住了,更看到無數的同修依教奉行後脫胎換骨的改變!真的很感恩師兄師姐當時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全省各地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更多人沒有距離的障礙就近來入門,在依教奉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中靈性位階可以不斷提升,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身心靈全方位的圓滿。也真的很懺悔,傲慢的自己障礙很多人錯過開悟突破的機會,現在深深體會到接引和輔導非常重要,我願意幫助更多同修體會  師父弘法的悲智願行,原來花時間陪伴同修依教奉行的每一分一秒都好有價值好有意義,行中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這麼無明傲慢的我,感恩一路以來無數千手千眼的護持,今年終於真正的內省看見深處無比醜陋骯髒的自己,並願意降服謙卑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願意接納無明頑固的我,又再清淨渡化我深重的習氣業力,現在的我覺得好輕鬆,內省懺悔真的是  師父慈悲的妙法,鬆開了內心的執著、傲慢和對立,就像佛曲「頌如來」歌詞寫道:「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我家師姐形容,我滿身的銳利尖刺彷彿都消失了,感恩  師父永遠不放棄 祂的佛寶貝更引領我們走向回家的路。俊鴻願意真心真誠不斷內省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一心對準  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行利益眾生。
 
  佛弟子陳俊鴻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必定大願大行,將  師父弘法的福音無所畏懼的傳揚出去!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俊鴻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