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三天兩頭就跟爸媽吵架,現在懂得孝順爸媽

工作順利,完全沒遇到畢業潮找不到工作的困擾

(台北)陳莉婷

2020-03-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好,我是莉婷。目前擔任平面廣告設計。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不知不覺入門已經有4年多的時間。感恩有這個機會重新寫下心得體悟,告訴自己不能忘記這浩蕩的佛恩,也提醒自己要行得再快一點。

  入門前的莉婷是個很沒自信,每天坐在電腦前玩電腦的宅女,也常常因為這樣跟爸媽吵架,還自我感覺很良好,覺得自己是個孝順的孩子。出了家門又變成另外一個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讓我用一層層面具來包裝自己,也越來越討厭與人相處。

  在升大ㄧ那年的暑假,我的人生開始不一樣,因為我跟雙胞胎的姐姐莉茹師姐一起入門了!很感恩文萱學姐當時沒有替我們算命,即便一直邀約我們見面都約不到,依舊不放棄我們,學姐直接用訊息與我們分享佛曲,並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就這樣,當時的我們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了。從沒想過,當時認為小小的決定,成為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或許很多人認為修行是很苦、年邁、有閒的人才需要,但莉婷非常感恩,自己在大一就能遇見 師父。

  持續依教奉行的某天,妹妹與爸爸吵架,我跟莉茹師姐一起帶著妹妹回想,妹妹有一次只是隨口提到鞋子破了一個洞,爸爸馬上跟媽媽去樓下買一雙新鞋給妹妹,但爸爸自己的鞋子鞋身跟鞋底已經分開了三分之二了依舊還在穿,妹妹後來馬上就跟爸爸和好不再冷戰了。感恩 師父!讓我們看見爸媽對子女的愛有多大,深深體會原來自己的愛如此渺小,遠遠不及父母對孩子所付出。這是以前的我們一直以來都看不見的,而現在我們三姐妹常常ㄧ起討論要為爸媽做些什麼,換我們主動的在生活中去在意爸媽需要什麼,孝順終於不再只是名詞,而是動詞。

  在媽媽身上也如實印證了 師父的開示,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某天爸爸突然很嚴肅的提醒莉婷出門在外要小心一點,我問爸爸怎麼突然這樣說,爸爸說昨晚夢見媽媽離開,且堂姊也夢到一樣的夢。堂姊從小就有特殊的體質,能夠預知親人離世,我聽到後非常害怕,因為那一直是我從小最害怕的事,於是趕緊回報交付。感恩 師父!一直到現在,媽媽仍健康的活著,全家人依舊能吃到媽媽煮的飯,回到家可以聽到媽媽的聲音,我知道這一切可能都是我本來不該擁有的,是 師父保護了我未入門的家人,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回想起來,從入門後從來沒有為生活經濟擔心,每一份工作都能無縫接軌。有次與一群朋友吃飯,他們聊到如果要做設計不可能有公司願意接受半工半讀,而且當時的我們都是日間部,我跟我姐聽到後愣了好久,因為我們從大學入門後一直以來都有機會在公司做設計的工讀,且不是只有一間,是過程換了幾間公司都願意讓我們半工半讀,讓我們能兼顧課業、經濟和禪行。當畢業後緊接著要面對第一份正職,許多人提醒我們要提早兩三個月開始面試準備,不然畢業潮是很難找的。但因為生活比較忙,快要畢業的最後一個月才開始準備作品集。畢業後才開始面試。但沒想到有將近10間公司找莉婷面試且只有一間沒上。而莉婷現在公司的主管與莉婷說,他從來不會找剛畢業的,因為覺得年輕人定性不夠,但就想找我來面試。且面試完,就決定要錄取莉婷。在進公司的第一次開會,老闆竟要每個人ㄧㄧ跟莉婷自我介紹,原因是如果讓我去跟每個人自我介紹,好像拜碼頭,這樣大家對我的感覺會不好,莉婷原還以為這是公司的文化,但到了下周有兩位新人進來,老闆卻直接要新人跟大家自我介紹就結束了。原來師兄師姐們常常說的「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是真的。

  其實更感恩的,不是 師父讓莉婷生活圓滿。開悟後才明白禪行是一個認識真正自己的過程,感恩 師父!告訴莉婷生命的真相,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師父要給弟子的,不止人這一生一世,而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知道真相後我好法喜,好激動!

  但很懺悔,隨著禪行的時間拉長,當沒有在內省覺知,也漸漸的忘了禪行最重要的目的,雖然每天都有行佛事,但自己並沒有那麼想成佛,懺悔自己把 師父慈悲給予印心的機會都變成做事給做掉,很感恩 師父,老師即時幫莉婷煞車,當時圓滿了執秘的任務,突然驚覺,我已經連自己都顧不好了,我真的必需要好好面對自己和把自己照顧好。不可思議的是,當我真心面對這樣的自己並跟 師父真心懺悔,心好像鬆開了,也從心底真心的發出我要更開悟,我一定要突破。以往的我總是在很想要的那幾天就很衝,但通常都三分鐘熱度,感恩輔導組長護持我,我不要以為現在很想突破,明天就能變成自己想要的那樣,要紮實的行。於是我更常練習內省,在關心同修的過程中真的看見自己非常多的不願意不慈悲,但這次!我願意面對,並不斷地跟 師父懺悔在發願,不願意的想法就越來越少,從原本用腦袋意識告訴自己要去關心同修,到真心發出希望同修都能更好的心。

  感恩 師父!總是先給弟子,沒多久,莉婷再次又有機會歷練執秘,發現自己總是擔心犯錯,害怕會不會又掉下去,感恩輔導組長再跟莉婷分享,佛性本自俱足,不需要向外求。也看見自己因為把目標放在不要犯錯,所以總是突破很慢。當把目標看向成佛,害怕犯錯的心也轉變成感恩和勇敢。後來莉婷轉到了另一個輔導組。某天輔導組長一次護持莉婷好多習氣,我問師姐:「我真的那麼糟糕嗎?還覺得自己最近有比較在狀況內耶」,自己後來內省,才發現好懺悔!是真的非常糟糕,當我問出這句,就代表自己覺得稍微有突破一點就好,想起 師父開示過,弟子覺得再快,對 師父來說還是非常慢,更何況真的稱不上突破,還覺得自己可以慢慢來。

  有次,輔導組長關心莉婷對她的調整有負面嗎?莉婷回報了自己一開始很自責但後來師姐請莉婷懺悔後要放下,就放下了。我問輔導組長會不會因為我會自責,就比較不敢調整莉婷了,師姐馬上說不會。看見輔導幹部們是真心希望我們能更好,而不是只是被我們喜歡,才願意這樣不斷的提醒我們給我們建議,要非常的感恩,因為唯有不斷的去看見習氣,面對突破,成佛之路才能前進。

  而莉婷也在這段期間,看見自己在面對習氣時,是沒辦法很放鬆的去面對,知道一定要突破,所以很努力的去行,但行的過程中又會冒出許多不好的想法,看見後又跟 師父懺悔!就這樣不斷的循環。直到莉婷某天看到31期週報,裡面提到「每一個人都跟 師父一樣,本自俱足真如佛性,好比「明珠」在我們身上,在我們心中,在我們每一個細胞裡面;可是沒有 明師將祂開發出來,這顆明珠就像藏在大山、礦山、森林裡面,我們見到的是山,碰觸到的是土、是岩石」,莉婷才發現自己總是用人的腦袋在思考自己,有好多的業,卻始終沒看見自己本自具足的如來。那個才是真正的我。只要有 師父,剩下的都不用擔心,只管不斷的往佛門衝就對了。

  以前我常說,開悟的美好是有全世界都比不上的, 師父代表如來,要帶弟子以假證真,深深懺悔!現在體會,我們有 師父有多好多棒是無法用全世界來衡量的,因為這全宇宙!包含我們,都屬於如來。以往還是學生時,除了很感恩社會同修您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讓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也能有共心會所可以使用!也很羨慕您們可以護持,能夠替 師父弘法盡更多的力,現在我畢業了,有經濟能力了!迫不及待在畢業後立馬護持。感恩 師父!讓莉婷體會到,我們每天忙忙碌碌在求好多人間物,當業力要奪走,我們也只能任憑擺布,其實我們沒有真正擁有過什麼。但當我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就能透過我們的願意,將這有限的人間財化做無量的法佈施去幫助更多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為弟子做的遠遠超過我們所知所見,即使用千言萬語也無法道盡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莉婷也想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誓願能當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讓 師父大用,積極突破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明心見性,為千秋萬世如來正法奠基,定讓 師父不要白來,以報浩蕩佛恩。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莉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