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生命的疑惑,終於找到答案

原本與家人像兩條平行線,現在懂得彼此關懷

(高雄)林秉辰

2020-03-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林秉辰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目前任職於護理之家社工,家中開設雜貨店,家中有父母及一位弟弟,因自己是長子也是長孫,備受父母及長輩疼愛。我從小就很喜歡參與一些廟會或是基督教活動,對於宗教活動來者不拒,但心中總是認為這些宗教所講的「神」一定是一樣的,只是人去分別而已。心中也常常有疑問,人從哪裡來,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或是好人不長命...等問題,這些問題,家中長輩不是說不要問,就是回答不出我要的答案,因此常常去算命、塔羅牌,以及看心靈成長書籍去了解我想知道的一些事情,也因此看到生活周遭發生的事,常覺得老天爺很不公平,而處理事情我總是用情緒性字眼或急躁的態度去面對,常常得罪他人而不知,還自以為是正義使者,這樣的脾氣也造成我失眠、高血壓及過敏性鼻炎,還有常常發生車禍事故,與父母相處上也常常起衝突,甚至與父母冷戰,而跟弟弟關係像是兩條平行線,在家中猶如陌生人一般。
 
感恩我的接引人涴漵師姐,師姐跟我分享時,我小時候的疑問出現一絲曙光,也因此常常在師姐上班時追著她問東問西,師姐總是說入門後就會知道答案了。二O一三年四月,師姐邀請秉辰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跟很多人一樣想法,怎麼這位 師父是有頭髮的?心中擔心自己被騙,但又不好意思拒絕涴漵師姐,就先入座。在當日分享人馬修連恩師兄分享下,心門逐漸敞開,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分享會後填下報名表開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了解人生真實義,了解自己是靈性投胎而來,當天上班沒有賴床也覺得身體沒有腰酸背痛,心中只是感到很雀躍,甚至在上班時被主管叫罵「上班沒帶腦子」來時,還開玩笑回應主管一句話「可是我有把心帶來」,只是當時的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就是靈性,依然用著頭腦意識去做事,但入門後聽懂佛理,逐漸了解自己是靈性,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必須承擔「過去做,今生受」道理,現在面對生活周遭事情,能以感恩、謙卑心態去面對,不再抱怨老天爺不公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如實保護好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家人。入門後三個月內,在某一次上班途中要騎往中博高架橋上班時,在一群機車等待綠燈同時,後方一台時速很快且聲音很大聲的跑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當時心裡想著完蛋了,一定會碰撞,沒想到跑車從旁呼嘯而過中感覺到一股力量擋在我和跑車中間,當下的我沒事卻是撞上前方的機車,我只是受到一點驚嚇而已。
 
而另一件是在弟子做身體健康檢查時,因檢查出不明尿蛋白異常現象,醫師告訴秉辰需要住院做穿刺檢查,安排住院過程中非常順利,原先家人想要單人房,但當天醫院告知只剩兩人房,因此在急需住院情況下家人接受兩人房。穿刺檢查前一晚,秉辰一直聞到很濃郁花香味道,當天晚上隔壁床的患者因狀況不穩被送往留觀區,整個病房只剩我和我的家人,秉辰詢問家人是否聞到花香,家人卻表示沒有聞到。隔天做穿刺檢查非常順利,原先醫生告知穿刺後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休養,我竟能在一個多月後恢復。
 
而自己未入門的媽媽也是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二O一七年聖誕節前夕與同修共心後回家,媽媽在打烊後拿東西上樓,突然腳踩到東西,直接從三樓滾到二樓,當時秉辰正在洗澡,聽見聲響後,急忙穿上衣服下樓查看,當時的自己看見媽媽的狀況,立即將媽媽扶到牆邊休息,並要緊急打一一九,但要打電話過程中一直被媽媽阻止說吃止痛藥就行,因擔心媽媽情況,隔天一早,爸爸趕快帶媽媽去就醫,醫生只有告知觀察後續是否有不適狀況及吃藥休息就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從聽懂佛理中了解,今生所遇到的人都是過去生、過去世的家人或是朋友,而因著因緣關係今生又再次相遇。入門前常與父母為了一些小事起爭執,入門後雖然父母仍有爭執,但讓秉辰更願意大信 師父,在於 師父都了解弟子心中牽掛。二O一五年八月,秉辰家中業力引爆,發生可能會造成家庭支離破碎的事,媽媽發現爸爸疑似有外遇情形,每天休假時候就是往外跑,爸爸在家中有接到電話或是LINE訊息,心情都會愉快,但和媽媽則是講沒一、兩句話就吵架,這件事情一直影響我上班情緒,一直到十月份的某天晚上十二點,父母又在為了小三傳訊息的事情爭執,一度爭執到要鬧離婚,也擔心爸媽真的離婚,因此我與爸爸起了爭執,過程中父親推了母親一把,當下有要打一一三的衝動,幸好媽媽把我拉住,但媽媽整晚淚流滿面,而我也懺悔自己不夠靜與定,整晚哭著並觀想 師父能幫助弟子度過此事。隔天和爸媽完全沒互動,而當晚上入睡後,半夜爬起來發現媽媽不在床上,擔心真的離家出走,趕快換上衣服要準備出門,發現媽媽卻坐在一樓櫃台獨自哭泣,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給予弟子智慧,我跟媽媽說:「如果因為小三事情鬧得家裡氣氛不舒服,不是等同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何必為了此事傷透腦筋,如果我們先做好自己,是不是小三也就無法趁虛而入,爸爸自然就不會和小三在一起。」當下與媽媽說完這段話後,心中的大石頭被卸下了,從那天起至現在,也沒再看見小三傳訊息或是打電話給爸爸,而爸媽現在非常恩愛,有時候還會告訴我,他們夫妻倆要外出旅行,要我好好顧家。
 
因與弟弟相差快五歲,從小對於弟弟的出生,感覺到自己被冷落,雖然身為家中的長子、長孫,但多一個人來分享資源,難免會感到不開心,而與弟弟逐漸漸行漸遠。感恩 師父!在秉辰入門沒有多久之後,弟弟在某一次詢問秉辰是否在禪行下與弟弟分享,而弟弟也願意試試看,現在弟弟也是本門師兄,兄弟兩之間的隔閡不在,在二O一六年時約弟弟師兄一同出國,當晚在飯店分享好多,彼此間的話夾子打開了,雖然現在弟弟師兄在北部工作,要完成他的人生夢想,但我們也會時常關心彼此,一起在禪行路上開悟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要弟子時時內省覺知,察覺自己心行不足之處,原先工作六年多後想轉換職場跑道,再轉換到現在這一份工作前,弟子面對錯誤總是逃避躲藏,不敢真心坦然面對,說不出「我做錯了,謝謝指教」,感恩 師父!禪行跟生活為一體,透過 師父引領,時時觀 師父住位,弟子內省到自己深層的傲慢、沒自信,面對事情總是把自己偽裝成堅強高傲的樣子,以為很真心去面對同修或是別人,其實別人都知道,一點都不夠真誠,現在懂得用 師父給予弟子的愛,感恩及謙卑,時時內省,真誠面對,不再逃躲藏。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師父給予弟子這麼多禮物,開啟弟子智慧,雖然朋友間總是問我為什麼相信 師父!我總是說,因為有體悟、有感恩,飲水要思源,但 師父給予弟子一切,無非是要弟子能夠真正大信,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林秉辰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透明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秉辰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