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冷漠的一家人,開始有了溫度

感恩 師父陪伴我走過失去親人的痛,圓滿了來不及盡孝的願

(台北)詹涴喻

2020-04-17


我是詹涴喻,入到 師父座下6年7個月的時間,目前從事金融保險業。
  
入門前的我個性內向、不擅溝通,在國小三年級時,因為被同學排擠,讓我變得自卑以及害怕面對人群,所以每當在面對新環境時,內心常常會感到焦慮以及壓力。
 
入門的前一年,2012年6月,爸爸因為先天遺傳性運動及感覺神經病變無及早治療,突然無法行走,短短不到半年就因身體器官多重衰竭離開人間。在爸爸離開之後,我心裡常常有很大的自責感,因為第一個發現爸爸離開的是我,總覺得如果我早一點發現,也許爸爸就不會那麼快離開了。也因為爸爸的離開,讓我開始對於晚上家裡沒有人會莫名恐懼,睡覺前都很害怕,擔心明天睜開眼睛會不會又有人要離開我了?
 
很感恩我的國中同學雅芬師姐在2013年8月接引我入門,因為聽到他說他在共心會所聽到藝人同修分享,抱持著好奇心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就入門了。一開始雖然什麼都還聽不懂,但我發現每次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心裡都會好輕鬆、好平靜。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保護我的家人,還可以幫助我往生的家人,心裡想,那我也想試試看就留下來。
 
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看到現場好多同修,自己內心深深的自卑感開始作祟,讓我擔心起別人對我的眼光而想趕快離開,沒想到 師父就在那一場法會中開示:「同修不管男女老幼,不管在人間的身分、學歷、經濟能力,在 師父心中一律平等無二。」在當下聽到 師父開示的我,雖然還不相信 師父,但覺得 師父真的好慈悲,這麼平等的愛每一位弟子。
 
當初剛入門時,個性內向,所以沒有很融入輔導組,加上跟接引人在不同共心會所,所以剛開始大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參加禪行活動,雖然聽不太懂禪行教導會的內容,但每次參加完心裡安定、平靜的感覺,就會讓我想再來試試看。感恩後來輔導幹部的關心和陪伴,才讓我愈來愈融入輔導組和共心會所,不再感到孤單。
 
記得在我幼稚園曾問過媽媽:「我們都會死嗎?」,媽媽回答我:「會」,然後我就大哭,我擔心若死後就跟爸媽永遠都見不到面了,對死亡感到很恐懼,不知道到底人死後會去哪裡?很感恩在有一次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才明白我們每個人成為人,其實都是有使命而來,原來我們是要來成佛的,以前對於人為什麼活著有很多的疑問,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最究竟的真理。我知道我開悟了!入門前覺得自己很平凡,並不太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感恩 師父,因為開悟,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的,而不再執著外在的美好,因為那些離開後都帶不走,而是更往內看,真正靈性的自己需要的是什麼?靈性需要的是開悟,擺脫業力束縛,而不是人間的地位、名利。以前聽到身邊親友的苦常常覺得無能為力,現在覺得好感恩在這一世遇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也要跟身邊的親友分享 師父,讓他們也能因為 師父而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更重要是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我們都是要一同追隨 師父成佛離苦得樂的。
 
以下與大家分享涴喻入門開悟後的體悟與改變:
一、家庭關係融洽
入門前家裡常常會為小事爭吵,印象最深刻是在國小時,因為我找不到媽媽要的東西,爸爸為了維護我,而跟媽媽吵架吵到差點離婚,以及長大後我跟哥哥也變得沒什麼交集,雖然住在一起卻沒什麼話說。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現在家人相處會彼此關心,也不再起爭執,感恩 師父,讓家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冷漠的關係,因為 師父而有了溫度。
 
二、家人被 師父護祐得好好的
2019年的5月9日,大哥騎機車摔車,右邊肩膀關節脫臼,醫生跟他說需要休息三個月,但哥哥約休息兩個月就開始工作,而在醫院住院的花費,也好在因為有保險,讓大哥可以安心休養,不用擔心錢和支付孩子和家中生活開銷的問題。聽完大哥說的,我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對爸爸來不及孝順的願。在入門前談起爸爸的離開,心裡有很多的遺憾、不捨和放不下,開悟後,現在當有人在談起爸爸時,我發現我不再悲傷了,可以平靜的面對並自在的分享那段照顧爸爸生病的過程,以及跟他們分享 師父陪伴了我走過失去親人的痛,真心向 師父懺悔,涴喻行得好少, 師父給的卻很多,圓滿涴喻的心願,帶走涴喻的執著。
 
三、入門前常常跌倒
我從小到大經常跌倒,幾乎每個月都會跌倒一次,常常是在很匆忙的時候發生,感恩當時輔導幹部護持我,建議去看醫生檢查,才讓我去正視面對自己的身體,2018年去做了健康檢查,醫生說我的腳有遺傳的神經病變的疾病,神經傳導速度比平常人慢,不太能跑步跟跳,醫生還特別提醒我不能急躁的跑來跑去,會比較容易跌倒,其餘沒有太大影響,但仍要小心若日後有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問題。感恩 師父!讓我開始重視身體健康外,也讓我看見自己從小到大常常遲到的習氣,因為我總是匆匆忙忙趕那最後一分鐘,難怪會常常跌倒。
 
現在我開始定期去醫院做追蹤,每一次護理師用電療測量我全身上下的神經指數時,我必須忍受短暫的疼痛,有時候因為測量不到,常常要開更大的電壓,也讓我體悟到,若沒有這樣的苦,年紀還輕的我一定很難體會為何人很苦,很感恩自己有這樣的經歷,也再次提醒自己人身法船健康真的好重要,我沒有辦法預料業力會在什麼時候轉出來,也沒辦法預料親友什麼時候會遭遇無常,真的要行得更快,才不會枉費此生得人身才能遇明師的機會。
 
四、貴人多助
從畢業到選擇從事保險業務工作,感恩 師父一路上妙轉了好多貴人,從公司的主管、同事會無私教導我保險的相關知識,到客戶會主動的幫我轉介紹,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個客戶轉介紹他的朋友跟我買保險,但後續要申請理賠時,我發現客戶的朋友完全聽不下去我說的話,覺得我一直拿條款來壓他,很感恩在隔天客戶見到了他的朋友,幫我跟朋友說明了一番,結果最後他的朋友不但沒有生氣,還說要跟我買其他保單。
 
接引體悟:
每一次在接引時,我常常會想得好多,但好像每次都沒有深入關心到親友,感恩當時輔導幹部護持我,要讓 師父引領,觀 師父住位關心對方就好,才讓我發現原來每一次我都帶有目的,常常腦袋一直在想要怎麼跟對方分享,而沒有讓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有一次剛好中午跟同事吃飯,就簡單邀約了同事要不要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結果想不到同事就入門了,但其實這位同事在我眼中是個家境很好,常常看他很開心,感覺沒什麼煩惱的人。
 
同事入門後才與我分享,他其實常常會莫名失眠到半夜兩三點,卻精神很好,沒辦法睡著,透過每一天的禪定,他說他變得好睡了,頭腦也變得更清晰。感恩 師父!讓我在接引同事中,破了我的框架,我常常用「人」的角度去判斷對方會不會入門,要切入什麼點跟對方分享,但其實每一個人每一個靈性都渴望追隨明師,感恩 師父讓我在接引中去看見,要真心的關心與分享,為每一個身邊親友的靈性播下佛種,護持他們也有機會得遇明師。
 
陪同體悟:
記得在一次陪同同事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他問我:「你也有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嗎?」我說:「有。」然後他就對我比了一個讚的手勢,說我好棒!當下才讓我內省到原來我很習慣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卻沒有以珍惜 師父的心來參加,同時也體會到身邊也有好多親友還沒有入門,他們身上的靈性一定也很渴望能在這一世遇到 師父。
 
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
剛開始加入護持團隊時,其實是因為師兄姐的邀約就加入了,想到每一次來到共心會所時,化妝室總是好乾淨、蒲團也擺得好整齊,就為 師父的淨土盡一份心力,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
 
記得剛開始護持如來禪聖物牆面時,看到每一位經過的師兄師姐,我腦袋都會不自覺的跑出哪一位師兄姐在參加禪行活動的情形,是認真呢還是打瞌睡呢,很懺悔才發現在護持時,自己又在用意識心,不自覺在內心批判他人,感恩 師父的內省懺悔妙法,在內省後,每一次在護持前,我都會先跟 師父發願:願在每一個護持,我都要記得是來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願能用 師父的愛來愛每一個前來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當我一心在護持時想跟 師父印心,其實自己是可以這麼靜這麼定的,也內省到原來平常生活中的自己,常常隨著外境起起伏伏,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在平常生活中也要提醒自己,要常常跟 師父印心。
 
在今年,涴喻跟 師父發願,願要更深度的去練習內省,於是我開始更扎實禪定跟觀 師父住位,就發現在生活中,自然可以更快的去覺知到每一個起心動念和情緒,並回報給輔導幹部,跟 師父懺悔,發現不好的習氣就被轉掉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內省懺悔妙法,讓我不再糾結在無法克制的情緒裡頭,並發現之前生活跟禪行總是分開的,原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在生活中讓 師父引領,讓 師父做我的主,而總是用自己的意識心來判斷選擇。
 
記得剛入門時的自己,防備心好重,總要先想10萬個為什麼,才願意試試看,現在回頭看看,自己真的想太多了,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一定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相信 師父,相信帶你來的接引人,依教奉行試試看,一定很快就能聽到您脫胎換骨的心得見證。
 
佛弟子詹涴喻真心向  師父發願:
願做 師父與親友間的橋樑,護持 師父弘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涴喻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