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總在弟子還覺得不可能,但願意相信及交付 師父時就安排妥當

感恩 師父圓滿恩怨情仇,將我從水深火熱中拉出,給予我不一樣的人生

(高雄)陳雅琳

2020-03-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二O一四年二月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的心得體悟。
 
  我是陳雅琳,是名護理師,出生於鄉下農村,小時候就開始與道教有所接觸,符水、抽籤和算命陪伴著我成長。就在國中聯考那年,媽媽照往常習慣聽從介紹,將我的生辰八字拿去算命,算命老師預言:我的一生為情所困,但跟媽媽說她算命這麼多年來我是她算過第六個很特別的命格,特別不一樣,因天機不可洩漏所以不願再說,現在的我明白原來是指佛因佛緣。未入門前一路幾十年走來一一驗證,就算知道也無法改變避開的事,感恩 師父在五年前將我找了回來,入到 師父座下才知道這一切無法改變也無法閃躲的種種,原來就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
 
  自從媽媽知道我的一生會為情所困後,開始限制我的交友,異性自然成了絕緣體,但總是叛逆的我硬要挑戰她的底線,偷偷交了一個男友分分合合十年,最後因奉子成婚而牽起了這姻緣,不被祝福的感情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就在結婚後家族業力開始接二連三引爆,媽媽因打擊過大身體健康走了下坡,檢查出甲狀腺癌需立即手術及放射線治療,當時的我因懷孕無法陪伴在媽媽身邊,內疚、無能為力轉為憂鬱,隨著生產完後情況更是嚴重,常常注意力只在自己身上,覺得大家都無法理解我的苦,自私、傲慢及無理取鬧漸漸磨掉了兩人的感情,最後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那時痛苦的我自私地只想要頭也不回地放下家庭放下孩子離開,什麼也都不要地只想逃離這環境;在要求離婚過程中,他堅持不願意簽字,僵持不下的一年多的日子裡每天都度日如年,每天都水深火熱生活著,那時的我深刻體會到什麼是心痛、什麼是綑綁自己到無法呼吸的感受。
 
  在承受這些生活逆境的過程中,感恩接引人欣苹師姐(單位的醫師)願意開口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在第一次聽禪行分享會時,聽到分享人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妳會有不一樣的人生。」當下的這句話彷彿是我的人生浮木,心裡無明又傲慢的想:我的人生中有那麼多的三到六個月,就來試試看吧!開始依教奉行聽話照做下,感恩 師父給了我不一樣的人生。
 
個性方面:
  從小總是被媽媽說:我很傲嬌時,但我總不這麼認為且馬上回嘴說:我沒有,心想我又沒有像千金小姐一樣的傲慢氣勢逼人樣子,殊不知當這念頭一起來時就是傲慢了, 師父從沒有跟我說一句話,但清楚知道弟子的個性及習氣,入門禪行過程中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讓我更清楚認識自己,傲慢自大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內省的我,總是在事情做錯當下,才覺得:sorry~下次我會再更小心注意,但…總是事與願違,一再於原點再次犯錯再次假悔過,也都很慈悲的饒過了自己,傲慢、做作、不真、欺騙、逃躲藏,更有很強的頭腦意識心及不懂的自我內省,在聽懂了佛理後知道這是我累世無法見性成佛的關卡,感恩 師父不嫌棄弟子傲慢又自以為是,仍將我找了回來,教我如何做人處事、教我如何內省覺知、教我如何真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現今的我知道自己還不足還不夠,但願意一步步往內看修正自己的心行。
 
身體方面:
  從小月經就不順的我,被形容如同紡織車在編織衣服一樣,當月經不來時身體就會有器官運行不了,時常攻頭部讓我頭痛難受,中西醫一樣無法醫治,當下都只能忍受,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貴人相助後竟不可思議的每個月都準時來報到,頭痛的情況也減少了。產後腰痠痛嚴重,每天起床都需抓著床欄才能起身,這情況並沒有任何人知道,但 師父清楚知道我的苦,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禪定法船氣脈通暢,不知道何時竟可以輕鬆地自然起身活動。
 
感情方面:
  婚姻僵持不下的日子裡,心中充滿了埋怨、悔恨及無可奈何,感恩 師父在我水深火熱的時期把我找了回來,安住了我的心,讓我的感情狀態不影響工作仍可繼續生活及上班,前夫也於一年後主動找我辦妥離婚手續,小孩也由他全權撫養,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恩怨情仇,表面上裝做若無其事的我,但當別人提及小孩狀況,我總是閃躲避重就輕地回答,無法真心面對自己的狀態,感恩 師父給了我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放下名相心真心面對,事情確實就是發生了,也確實有小孩,也離婚的情形,有就是有,沒有害怕沒有閃躲真心承認、面對交付,一切就是如此簡單輕鬆。
 
家人方面:
  家中雖然只有我入門,但慈悲的 師父連同家人一起保護好好的。媽媽家族有大腸癌病史,因此有固定做無痛腸鏡檢查,爸爸常會在旁陪伴,某一次媽媽例行性的健康檢查前我突然邀約爸爸可以一同檢查,當時還被爸爸拒絕說沒有任何不舒服不需要,在我與弟弟的鼓勵下,他同意一起接受健康檢查,在陪伴檢查過程中,醫師詢問我:爸爸平常有沒有喊胃痛不舒服,我疑惑地表示沒有,醫師竟然說出了:他的胃有多處的糜爛性潰瘍及息肉,需要切片化驗,陪伴過程中的我觀 師父住位,結果報告竟意外發現:幽門螺旋桿菌(是導致胃癌的因子),需要服用抗生素治療,後續定期追蹤即可,腦袋中浮現出曾祖母因嘔吐出黑色液體而被檢查出是胃癌末期不到一週過世的事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雅琳無法想像,若沒有這次的檢查是否下一次發現時就已經為時已晚了。
 
  媽媽因為從事電子業,每日固定的工作姿勢導致手麻情形已長達十五年之久,最後因為痠麻痛難受而前往檢查就醫,檢查發現:第三到四節頸椎椎間盤突出(頸椎長骨刺),被醫師告知因壓迫神經導致嚴重手麻情形需立即手術治療,同樣在腦神經科的我知道這手術風險,在臨床也看過許多案例因神經壓迫過久受損,就算是減壓手術治療最後仍終身癱瘓,擔心及害怕過程中回報輔導幹部後,寫請示單回報 師父。就在媽媽經歷手術過程中,身為護理人員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什麼都無法做也無法幫媽媽分擔一點不舒服及焦慮感,但在這過程中其實 師父早已經都安排好了,手術後馬上就有單人房舒適的環境可以休養,更不可思議的是手術完畢返回病房的媽媽,竟然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還在手術後約莫三四小時主治醫師查房時向醫師吵著可不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這一切事情的發生真的令我驚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總知道弟子所掛心的事情是什麼,而幫我將媽媽保護好好的。
 
  然而回到家的媽媽並沒有因此量力而為,反而覺得自己好了,因此開始煮三餐、下田工作,在手術完一年多開始又覺得手麻手抖,檢查發現:第四到五節頸椎因壓迫導致椎間盤突出(頸椎長骨刺),一樣需手術治療,因為事情來的突然,而我的班表也都已排出了很難更動,不可思議的是醫師講出的手術時間竟然是原本我的放假日,安排手術的時間就在一週後,一週內要完成手術前的例行性檢查、核磁共振檢查,我知道這不可能發生,但透由回報及千手千眼們的護持,檢查及手術竟然在一週內全部完成,我知道若不是 師父的妙轉,在大醫院一週內完成手術前的詳細檢查這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且在手術室等待過程中還接獲通知有單人房可以轉入住休養。我知道這一連串的剛好、巧合絕非偶然,感恩 師父總在弟子還覺得不可能,但願意相信及交付 師父時就安排妥當。現在的媽媽已經無需戴頸圈的煮三餐、照顧家裡,還可以如往昔般前往田裡幫爸爸。
 
  前陣子聽到弟弟訴說,在某日他放假時,因單位人員未細心留意而導致鍋爐燃點造成了同事的臉、眼睛及雙手灼傷,送往自己所在的醫院就醫,希望能協助幫忙了解,過程中感恩 師父也將任職於化學公司的弟弟保護好好的。這一切的順遂都是 師父所給予的,為的只是要我們的信,信 師為佛, 師父有大威德力,要好好跟隨著 師父禪行。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都知道佛弟子最掛心的是家人,默默地將家人都保護好好的,只為了讓佛弟子無牽掛的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
 
  雅琳的頭腦意識很強,總是腦袋中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但慈悲的 師父仍把我保護好好的,就在二O一四年四月入門約莫一個多月時,在前往共心會所準備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過程中,綠燈行駛於機車道的我,發現一輛從快車道快速切入機車道並要前往右側待轉格的機車,快速靠近且準備撞上我的同時,突然感覺時間就如此慢了下來,當下腦中真的只有浮現我待會會往右側滑行,左側肢體應該會大片的摩擦受傷,但就在千鈞一髮同時,他的後輪從我的前輪劃過,兩人距離不到五公分,都可聽到戴安全帽的他發出驚嘆的聲音,及停於右手邊待轉的機車騎士們的驚呼聲,驚嘆的是我們兩人什麼事情都沒有的閃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了雅琳一命。
 
  二O一九年十二月十日大夜班下班回家途中,我明明就從鏡中沒有看到任何車子,但就在到了路口時看到了一輛大車從右邊快速開了過來,但竟然就在我右手邊像是被擋住般的停了下來,而兩車距離是我抬頭就可以看到駕駛的極短距離,當下看到的是駕駛驚恐的表情,而我的心卻沒有任何起伏過程中,再次閃過了車關,當下我知道是 師父替我擋下了那車子,是 師父再次救了雅琳一命,回到家看到家人、晚上可以前來共心會所然後去上班,我真的很難想像若沒有 師父的護祐,接下來這一切人事物怎麼可能還有機會,過程中讓我內省看到了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要好好珍惜在明師座下的每一天,要快點大願大行不要讓業力追上,不要讓 師父救不到。
 
  感恩 師父在雅琳入門剛願意加入護持團隊時就給了很多很多滿滿的禮物,一開始佛力滿滿法喜充滿,但就在五年多來行著行著,很懺悔漸漸沒有感恩珍惜,沒有時時內省看自己的狀態,感恩 師父派了老師及千手千眼來護持我,慢慢內省往內看見了滿身習氣、意識心重如此汙濁的我,但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沒有嫌棄過我,而我卻在禪行路上起起伏伏,還沒有大信 師父,就算經歷過生死關頭的我,仍健忘的還在遊戲人間,最近的我內省 師父救了我的命,留了我一條命下來,不是要我苟延殘喘活著,而是要我更懂要內省要感恩要端正自己的心,更發大願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陳雅琳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大信、全然臣服,成為 妙禪師父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雅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