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腰酸痛、腳麻的狀況改善,不再容易暈眩,鼻子過敏也改善許多!

心安心定,能放下情緒及怨懟;學會感恩,跟家人之間更親近和樂

(豐原)紀智銘

2020-04-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智銘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叫紀智銘,從2016年10月5日入門至今已3年6個月了。在一家製作碳纖維產品的公司擔任採購、倉管及現場支援。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個姊姊跟一個妹妹,是家裡除了爸爸外的唯一男生,也許是獨子的關係,從小爸媽就特別的在意,因此造就自己內心有些叛逆不想被管,甚至愛跟別人計較、比較的心態。求學之路看來平順,但其實因為個性及爸媽的影響,在人際關係上脾氣並不是很好,也容易自卑。從小就對於鬼神、靈性很好奇,也很好奇人為何會做夢,長大後常跟朋友聊到小時後所做過奇怪不解及悲傷的夢境,一直對於靈性及未知的世界感到疑惑,但以前沒有任何的修行,只因為媽媽傳統信仰的關係,常常會跟著媽媽去廟裡燒香拜拜。
 
  入門的機緣,智銘是由前同事勝豪師兄接引入門的。勝豪師兄跟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每日一禪定,感受到禪定時一股暖流金光不斷灑下身體,讓他的腰痛好了很多,分享邀約智銘三個月,一開始只是推託他說再看看,其實是因為怕被騙,後來才賣個面子來聽分享會看看。在勝豪師兄分享過程中,也曾想起有算命師跟我說過:「我跟觀音有緣,人啊,來到這世上就是來修的。」當時想想如果有個修行也不錯,就賣個面子來聽看看分享會,聽完分享會,沒有太多的想法,但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看看,就這樣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智銘透過簡單依教奉行,謙卑照做,真的有好多的改變,領受到 師父的護佑。剛入門時,智銘很喜歡禪定,因為覺得心安心定。透過禪定,好像把一整天的煩惱交給 師父,整個人很輕鬆。每天下班或參加共心會回家後,一定會安排時間盤腿坐著禪定。就在剛入門一個星期,在客廳禪定完下座後,腦海裡突然閃過「有個 師父護佑好像也很不錯!」突然很法喜興奮,現在才知道原來當時是跟 師父印心了!智銘當時突然想到家裡的姊姊好像常常很繁忙,壓力很大,沒想很多就馬上打電話跟姊姊分享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學禪定。才沒多久就覺得腰椎沒那麼會酸痛了,腳麻現象也消失。這是我第一次的開口分享接引!雖然姊姊當時拒絕了邀約,也勸我要小心看清楚,但智銘心裡卻感到很快樂輕鬆,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時就是跟 師父印心了,所以很法喜。
 
  而就在入門後一個多月左右的時間,以前工作上總覺得自己小人很多,很多麻煩事,做得很辛苦很累,那天是公司裝貨櫃的日子,發現同事為案子負責人,但業務單又寫錯了。我常常要幫忙他擦屁股修正,心裡當下很悶,那時邊幫忙修改,邊聽著「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不知不覺地突然覺得壓力很大,自己一直在默默承受,又得不到主管及老闆的體諒關心,很想流淚,只好躲到一旁偷哭泣。但當工廠貨櫃裝完回到公司後,只是跟主管說感覺很累,主管竟然會安慰我發生何事,這是在以前不曾發生的。以前的我只能默默承受著,就在入門一個多月後,發現主管不一樣了。從此之後,智銘開始相信 師父!相信 師父真的可以妙轉提升我的生活!
 
  智銘對 師父開始有信心,也更願意去扎實依教奉行,當智銘認真的去行 師父的四個法,每天持續禪定,每週參加一次共心會,聽懂佛理,分享接引親友,見證慈悲的 師父給予智銘好多好多改變。首先是身體,因為智銘工作上要辦理出貨事宜,常需要搬重物,所以常年有腰酸痛,甚至腳麻的問題,需要常跑中醫電療。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每日禪定,真的透過禪定, 師父在暢通我們的氣脈,腰痛漸漸改善好多,腳也不太會酸麻了。再來是從小鼻子就容易過敏,也在上大學後引發過「梅尼爾氏暈眩症」,會有天旋地轉無法下床的痛苦,需每週上診所看病的我,入門後,透過每日禪定,也不再容易暈眩,就算偶爾會暈,也沒再天旋地轉,而且鼻子過敏也改善好多,上診所幾乎跟我絕緣了!
 
  在工作上,因為總公司採購業務是跟倉管結合,所以除了一般原物料採買外,還加上進貨入庫的事務,已非常繁忙,但本身還要外辦老闆的私人事務,導致長期以來同部門的資深同事眼紅,深受同事排擠跟怨懟。在未入門前,真的是身在苦中必須吃苦!常常須要假日自動加班,卻沒人聞問,事情完成後還要遭到原主管刁難,工作中還得面對資深同部門同事的酸言酸語。以前遇到這樣的事,常常抱怨、用情緒去面對同事,自己情緒起伏很大,心常常被外境所影響。入門後,透過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漸漸聽懂那就是共業,是冤親債主在傷害彼此。而   師父開示過「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智銘過去生、過去世所造諸惡業,而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深深向 師父懺悔、向同事懺悔,而在某天突然提起勇氣,對這位同事說:「我的 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透過禪定及禪行,心安心定,智銘學會安定靜去處理事務,以前如果有對不起您的地方,向您懺悔!請勿再對我有所誤會。」說完不到一個星期,發現這位資深同事似乎對我改觀,說話變得客氣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時智銘發現自己開悟了!原來開悟是那麼的法喜開心,心安心定,可以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去面對工作及同事,不再那麼容易被周遭的事物影響自己心境,即使現在偶爾還是會起情緒,但馬上觀 師父住位,護持自己懺悔,心很快就安定下來了!
 
  接下來是家庭關係,如前面所說,因為脾氣不好,加上愛抱怨、計較的個性,從小就愛跟父母頂嘴,導致結婚後,原本就較神經質的媽媽,會幻想兒子婚後只會聽妻子的話而不理會她了,再加上鄰居閒言閒語的關係,造成一直以來太太與媽媽婆媳關係非常的不好,甚至大吵要趕我們出家門。搬離家之後,自己脾氣也並未改變,反而會怨恨及難過被媽媽趕出家門,獨自帶妻小生活,曾經跑到同事家大哭一場。但卻在入門之後沒多久,突然有一天下班回家騎機車等紅燈時,想到老師曾在教導會上說過:「要很感恩爸媽將我們生下來,因為爸媽的生育之恩,讓我們擁有人身,才有機會遇見大成就明師,此生可以接受佛的教導及渡化。」所以要很感恩媽媽,因當年智銘一家三口獨立出去生活,雖有抱怨及委屈,但透過養育小孩,過程中智銘也體會到父母養育兒女的辛苦,更應該感恩孝順爸媽才對!
 
  感恩 師父,讓智銘終於看見爸媽的恩典,開始學會感恩爸媽。之後再回爸媽家時,感受到自己越來越安定,不再跟長輩頂嘴,有次做夢夢到媽媽大哭,醒來後只想帶著媽媽去小時後媽媽常牽智銘去逛街的舊市集,雖然後來媽媽婉拒了,但感受到媽媽是快樂安定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之間更親近了,兄弟姊妹間說話的語氣也緩和很多,連妹妹都感受到智銘入到 師父座下後真的改變了,變得不再跟爸媽頂嘴。在面對患有綜合精神官能症的媽媽,也能安定靜的陪伴著,原本面對家人會很暴躁的個性也消失了。雖然妹妹暫時未能入門,但智銘常常跟 師父發願,也持續與妹妹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妹妹但也願意試著恭聆佛曲,恭讀週報,過程中妹妹也開始改變了,感受到妹妹憂鬱症的狀況減輕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在夫妻相處上,智銘也漸漸懂得運用智慧來溝通,原本語氣上的酸言酸語,轉換成了歡樂,因為每當兩夫妻不管是快吵架前,或是已經吵起來,家中十歲尚未能入門的兒子,竟會拿起手機撥放佛曲,放在我們中間,甚至是直接跑去 師父法相前合十禮敬,向 師父懺悔,讓我跟太太曉雯師姐能在業海爭吵中想起 師父,而能夠放下情緒好好溝通,兒子真的是 師父派來護持我們的大護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曾說過:「不是給弟子想要的,而是給弟子們最好的。」智銘深刻體悟到 師父給予弟子是沒有分別的愛,在智銘還對 師父半信半疑時, 師父就給了智銘滿滿的改變,只因為智銘願意先試著照做,願意選擇試著相信 師父。回想入門以來, 師父給予弟子的教導真的好多好多。記得有次好渴望換掉手上已開12年的老車,但買車真的需要花一大筆錢,就在某天睡夢中,夢見 師父來到智銘家中要共心,記得當時夢中向 師父問候後,只見 師父說:「我沒坐車來啊,我是一步步走來的就好了!」驚醒後,智銘向 師父深深懺悔,看見自己執著於名相虛榮,從此放下買新車的想法,夠用就好。另一次也是發生在晚上睡覺時,半夜兩至三點時被一股屍臭糞坑般的味道吵醒,詢問太太師姐並沒有聞到,當智銘離開床上,去廁所時,味道淡了,但是一回床上又馬上出現,此時想起 師父!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後,這種惡臭味道漸漸散去,慢慢的睡著,一早醒來馬上感恩及懺悔,原來昨晚聞到的惡臭味是自己的業力!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斷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懺悔自身累生累世所造惡業深重,智銘從中體悟到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 師父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一刻也沒離開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第一天,代 師弘法的老師護持大家, 師父開示:「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如實說到做到!入門一年後,行動不便的爸爸在家中洗澡時,沒站穩不慎滑倒發生意外,但竟只是當場屁股跌坐在地上,沒傷到其他任何部份。媽媽身體檢查,查出是零期癌症,連化療都不用,只需開刀切除組織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也將姊妹們保護好好的,雖然姊姊目前還不願意入門但非常尊重我們的禪行,而原本罹患憂鬱症的妹妹也改善好多,相信未來一定能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
 
  慈悲的 師父真的給弟子好多好多,入門到現在,智銘明瞭到,只要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試著照做,給自己3至6個月的時間照做依教奉行,就會明白 師父其實不要弟子捐獻任何東西給他,只要弟子的真心願意,只要弟子們能夠跟他一樣回家,成佛利眾!智銘從每日練習感恩、懺悔、內省,到現在懂得感恩,知道要懺悔,終於體會到這人世間真的好苦好苦,苦難眾生好多。很感恩接引人勝豪師兄的不放棄,慈悲接引,讓智銘能入到 師父的座下,離苦得樂!智銘願珍惜這與 師父妙禪如來殊勝的佛因佛緣!這世上真的不能沒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否則眾生該何去何從呢?還有好多苦難眾生還在外流浪,智銘願代表 師父,慈悲接引身邊的親友,願他們也能擁有明師的引領,走在這條回家的路上!
 
  佛弟子紀智銘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護法,弘揚如來正法,慈悲接引,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智銘合十懺悔感恩